从“一号机”到全品类合厅:百年东芝的新答卷

icon 2018-05-03 21:57:29
icon 0

摘要:蔡志指出,此次东芝电器全品类合厅就是将东芝优势产品整合在一起,以多品类形式进行展示,一来可以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来这种一站式的购物消费也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蔡志同时表示,在未来,东芝还将在全国大力推进多品类合厅的建设。

  创立于1875年的东芝,至今已有143年历史。作为消费者心目中高端家电的品牌代表,东芝一直秉持“为用户提供安心的产品”的品牌理念,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坚持产品安全、放心的品质。

  2018年4月30日,作为大众熟知的家电品牌,东芝电器全品类合厅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盛大启幕,宣告百年品牌东芝的回归。此次回归,东芝更携手中国家电行业巨头——美的,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与一如既往的领先科技,亮相于中国家电市场!不得不说,对东芝品牌在中国市场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性意义。

△东芝电器全品类合厅

  从多触角独立发展到资源共享多品类合厅 百年东芝将提供用户更好体验

  东芝冰箱中国区负责人蔡志在现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其实东芝一直以来都是多触角研发,制造了日本很多一号机,包括日本第一台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电饭煲、微波炉、吸尘器、录像机等等产品,更创造了全球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入选吉尼斯记录的台北101大厦世界最快速电梯、世界最快速扫描的CT系统等等世界领先技术,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科技企业,东芝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沉淀是它最宝贵的财富。但在此前的中国市场,东芝的多触角一直都处于独立公司操作的模式,没有进行资源共享。而当下的冰箱市场,尤其在中国,竞争非常激烈,东芝作为一个百年老品牌,也希望在继续坚持其高标准品质、为用户提供安心产品、更好服务的前提下,选择更优的模式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

△东芝冰箱中国区负责人蔡志

  东芝冰箱的核心品质追求:安全性、可靠性、产品品质

  此次全品类合厅内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东芝冰箱的系列新品。东芝冰箱中国区负责人蔡志表示,这款曾获日本G-Mark设计奖的东芝冰箱BCD-601WGJT是目前行业里容积率最高、同容积最节能的冰箱。

  应该说,大部分中国用户其实一直以来,都对东芝品质十分信赖,更有很多消费者非东芝冰箱不买。因此,谈及东芝冰箱最核心的品质追求,蔡志也打开了话匣子。他指出,东芝冰箱的品质保证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安全性、可靠性、产品品质。

  “首先来看安全性。东芝冰箱压缩机采取了三重保护:启动、运行电流异常保护,防止压缩机温度过热双金属片温控开关保护,电源板输入端过电流保险丝保护,这样的保护对于降低故障率和预防火灾事故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蔡志用几个看似普通却毫不简单的例子对此进行说明,“东芝在压缩机仓孔位大小的设计方面的考虑也非常细致。我们都知道老鼠等动物如果爬进压缩机仓,会咬伤电线,产生火花,导致火灾事故,因此东芝经过大量的实验,将缝隙间距控制在5mm以内,做到有效的安全预防。”

△东芝冰箱的系列新品

  蔡志同时指出,在可靠性方面,东芝还会做门倚靠实验,也就是当打开冷藏室门,背部倚靠在门上,施加150N的压力,门体不能掉落。而对于开关门的限位器这样一个很小的部件,东芝的实验基准都要求在30万次以上,应该说是对品质要求极其严格。

  对于产品品质,东芝也要求整个生产过程,左右两个门的平行度间隙管控在1.5mm以下,每台冰箱的检查都要遵循严格的工艺标准。蔡志坦言东芝对品质的要求十分苛刻,但他同时表示,也正是这种严苛,让东芝冰箱拥有了可靠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

  东芝冰箱的设计理念:以人为本,处处体现人性化

  不知有多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你在厨房做饭双手沾满了油和水,或者当你两手端着盘子时,你却需要打开冰箱门,这种手足无措的不适感往往会打扰人们的心情。

  可能许多人,尤其是冰箱制造企业都不曾将这当作一件大事来处理,更不会视作冰箱设计方面的问题,而东芝却不是。东芝冰箱中国区负责人蔡志明确表示,东芝冰箱的设计理念是以人为本,处处体现人性化。尤其当下,80、90新消费群体对产品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东芝电器全品类合厅

  也正是这种秉持人性化的设计观念,让东芝研发了iTouch电动门,是用户只需手背或者手肘,轻轻一碰,一触即开,完美地解决了便利开门的问题。

  蔡志还指出,东芝冰箱另一个最大的特点小体积大容积,也是给予小户型多人口家庭人性化考虑。为了达到这一效果,东芝特别采用玻璃纤维隔热板和优化箱体结构实现薄壁化,达到空间利用率最大化。他表示东芝具有超薄箱体的发明专利,东芝601更是目前行业内容积率最高、同容积最节能的冰箱。

  此外,蔡志还向记者介绍了包括果蔬室保湿高达95%以上,让水果蔬菜保存时间更长,更新鲜;将果蔬室放在中间位置,因为通过实验证明人们对果蔬室的使用频率是冷冻室的1.7倍,东芝冰箱可以冷冻蔬菜,且不用解冻直接烹饪,随取随用,便捷美味,保存时间可以长达1个月等诸多人性化设计。

  携手美的与同利 东芝的下一步——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作为百年品牌,东芝的业务涵盖了电力·社会基础设施、社区解决方案、电子元器件、生活产品四大领域。曾几何时,东芝的广告更是充斥街头巷尾,万人敬仰。而伴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到来,东芝也充分认识到制造企业面临的竞争加剧,尤其当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如果不能调整战略,增强在地化的适应性,就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症状,尤其运营和服务是短板。因此,蔡志表示,2016年,美的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也不失为强强联合的双赢战略。“由于美的是国内一流的家电巨头,运营和服务能力非常强大,再加上东芝优质的产品,我相信东芝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出于同样目的的战略部署,还有东芝入驻包头同利家电的强强联合。

  蔡志告诉记者,包头同利作为包头地区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很高,并且同利的发展思路和东芝的品牌定位很契合。他表示,做精品、重服务,东芝和同利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对于东芝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企业也希望能够为同利带来品牌差异化竞争的机会。

△包头同利总经理祁莹

  对此,包头同利总经理祁莹表示,1985年诞生的同利家电,至今发展也已有33年。发展历程中,企业始终坚持诚信的经营理念,“优质服务,薄利多销”依靠准确的市场定位和不断创新的精英策略,得以蓬勃发展,成为占领包头家电销售市场55%以上市场份额的翘楚。对于入驻的品牌,同利也一直采取认证资质提前审查等严苛的选择标准。因此,东芝此次入驻,祁莹认为,不仅突显出同利文化路店作为地标性门店的重要性,作为百年来品牌,东芝本身所具备的品牌号召力,也将为同利家电带来更多中高端消费者。

  时代的潮流滚滚向前,无论哪一家企业,无论它曾经创造过怎样的辉煌,都应紧跟时代,抓住机遇,正如百年品牌东芝的此次回归,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400605696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东芝光蓓净王兵:跨界合作 让净化走进日常生活每个角落Botech Yang Su:2018核心规划——生产+研发二马科技陈令飞:1d-cata核心技术赋能 全面落实体验式营销席梦思Simmons®亮相2018上海酒店设计展 总经理柯王仁详解顶级睡眠奥义C-star快讯 | 常宏让“店装”行业因集成和创新而改变美驰门窗吴培:实施“品牌体验年”战略 让更多消费者用上高端门窗三维家许加富:用设计软件为陶瓷行业赋能达米雅总经理张晓 平:专注做有质感的仿古砖娄纪强—专心致志而自有所成《燃气热水器换代升级白皮书》权威首发 中国家电院揭晓行业黑科技定制家居这点事:北美枫情艺术总监吴伟说吴蓝(之八)箭牌卫浴周智伟:打造一个更年轻更有艺术范的箭牌卫浴2018深圳设计周完美谢幕 “设计的可能”探索永不止步马蹄网“十城拾美 · 2018区动设计未来”主题展及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听说黑白调免费送2999元电脑椅,上班族“抖”疯啦!专访蒙芽:设计来自生活,室内空间需要独特气质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奥维云网: 2018年中国厨卫三四级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星环SLSE黑科技 打造你的完美音响智能管家无界零售新模式落成 京东家电×TCL首家品牌体验店开业专访廖志强:设计竞讲就要畅所欲言;年轻设计师,应多沉淀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人物专访:25年磨一剑,迪亚蕾彩版“通体微晶石”铸就建材领域新篇章魅无界新作丨广州 I Care Lady美容会所:禅意闲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