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大风范CEO方小生:为什么世界杯营销大战中 大风范选择低调回访服务至上?

icon 2018-06-20 13:09:28
icon 0

摘要:为什么大风范会选择这样一种低调的方式参与世界杯营销大战?大风范CEO方小生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如今的世界杯营销战,并不是一个大手笔投入就能换来等量品牌价值的营销事件。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硝烟再起!

本次世界杯因为比赛地点位于俄罗斯,比赛时间大多是中国用户可以接受的黄金观赛时间段,因此预计本届世界杯国内观赛人数将大幅提升。由此带来的,是品牌围绕世界杯开启的营销大战。观看球赛时不难发现,球场四周满目皆是中国品牌的身影。而除了转播权与广告赞助的大手笔投入,更多国内品牌打起了价格战、促销战,从足球狂欢节到疯狂降价季再到“XX球队不夺冠就退款”,营销声势浩大。

在这其中,有一个品牌,却在众多高调亮相世界杯的品牌中选择走一条不寻常的路。

6月14日,专注沙发30年,每一款沙发都彰显男人味的大风范展开以“坐男人味沙发,看世界杯”为主题的VIP专享季特别活动,表示将在世界杯期间,为哈尔滨、呼和浩特、乌鲁木齐、西安、昆明、成都、上海、南京、杭州等60个城市3000多个老用户家庭,送上专享上门保养服务,同时更为他们带去看球的绝佳伴侣——啤酒。


△大风范团队

1

用情感去关联 绝不做低价营销

为什么大风范会选择这样一种低调的方式参与世界杯营销大战?大风范CEO方小生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如今的世界杯营销战,并不是一个大手笔投入就能换来等量品牌价值的营销事件。伴随消费升级,品牌应该告别以往那种粗暴的广告营销,而选择更多真正有价值的营销方式。

“大风范‘坐男人味沙发,看世界杯’VIP专享季特别活动,其初衷就是希望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和互动,从而加深品牌忠诚度。”

 方小生告诉记者,对于拥有巨大观赛规模人群的世界杯,品牌商自然会投入更多的热情。但对用促销低价的方式来结合营销,一方面,这与大风范本身的品牌调性并不吻合;另一方面,从长远的营销效果来看,价格战虽然能在短时间内带动产品销量的提升,但并不能让冷冰冰的工业产品在用户心中变得富有情感,并与他们形成真正的积极互动,因此促销只是一个短期行为,对品牌的深入人心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


△坐男人味沙发 看世界杯!活动进行时

2

用最纯粹的服务 让客户心生感动

“我们最高级的服务,是能让客户内心有一个地方可以被感动。”

在方小生看来,世界杯是全球的焦点,而观看世界杯每一家人,大多是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喝着手中的啤酒、看着电视中的足球比赛,这样一个最佳的组合,成为几乎每个中国家庭的世界杯标配。而啤酒又代表的是一种激情欢聚的分享文化,有啤酒的地方就会有欢笑,它不适合一个人独饮,也不适合情人对饮,它最适合的就是集体狂欢。因此,在世界杯期间,大风范为老用户送上精选的欧洲啤酒,实际上也是在顺应用户内心最迫切的需求。

“大风范不会为了营销而做营销,大风范只是希望能够把服务做得更纯粹。”

         方小生同时介绍,这次世界杯期间的大风范上门回访活动,其实是大风范每年在五月-八月间都会进行的保养活动,只是这一次遇到了世界杯,那么在原本的常规服务之外,又有了那么些不同。但从本质来说,大风范还是秉持做好服务是一个品牌是最基本的入门要求这一原则,用整齐划一,统一标准来要求每一个城市每一个服务人员。毕竟“有利的服务保障,可靠的服务理念,优良的产品品质”才是品牌长久发展的关键点。他同时透露,为了激励大风范员工在酷暑季节的辛勤工作,本次活动期间大风范还将评选出20位服务之星,用以表彰奋斗在一线的大风范的家人们,这一点也是大风范富有男人味的企业文化的体现。


△坐男人味沙发 看世界杯!活动进行时

3

当足球遇到男人味 一切顺理成章

不难看出,专注欧式家具30年的大风范所倡导的每一款沙发都彰显男人味,实际上本身就与世界杯,与足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联。

毕竟,都说足球是很能体现男人味的体育运动,球场上的拼抢拦截,凌空抽射、倒挂金钩……这些精彩脚法都和男性坚硬、潇洒的品质息息相关。加之足球又是一个讲求群体合作的运动,在那混杂着运动员汗水和粗犷嗓音的战场上~燃情,无处不在!

而作为观看世界杯的最佳阵地,沙发,更是决定能否为用户带去最佳观球体验的重要产品之一。而这其中,不得不提的又是欧式沙发。其靠背设计、靠垫软体,都让它有了营造氛围的先天优势。无论是大气磅礴的视觉感受,还是尊贵奢华的贵族格调,它都可以准确的演绎出来。

于是,当足球遇到男人味,当世界杯碰撞大风范,“坐男人味沙发,看世界杯”这一主题也就顺理成章。

  世界杯不单单是足球比赛,它是许多人的精神需求;

  喝啤酒也不单单是品酒的味道,它是人们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

  沙发,更不单单是一件家具,它是一个家门面及气度的象征。

  这一次,大气却又低调,温暖而又贴心的大风范,在这场世界杯营销战中,真的get到了人们的情怀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的冰箱柏林:智能保鲜不是炫技而要直击用户痛点我的廿载丨风鸟集团崔复新:做整木家居的老板都是勇士专访王景前x刘坤:设计,更多的是探索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王坤:设计是和客户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引导的过程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玫瑰岛李多培:战略升级全卫定制,提供一站式卫生间解决方案普乐美首席设计师 VENKAT:用人性化设计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我的廿载丨大王椰顾国良:无愧当初的选择,坚持梦想一直前行用色彩定义豪华设计 来威“威风8面”北京场活动设计Q&A干货来袭福瑞智能卫浴丨张海锋:时刻准备着智能风口要来的武器我的廿载丨3D木门薛桂斌:3D改变我的人生 中国建博会见证企业发展鹰卫浴邱喆阊:加速渠道布局以创新赢得市场迅达蒸烤一体机 让传统美食变身新花样迅达引领灶具极简风 618平板节大促极“豪卖”迈卡罗玻璃电热水壶,享高端品质,品味非凡生活告别多品牌拼凑 海尔大厨电成套厨房一步到位海尔京东618打造线上“智慧家庭体验店”多品类家电排行NO.1美心木门和tata哪个好燃气热水器怎么选?燃气热水器选购四大注意事项嘉力丰爱心下午茶第十期|唐山站三“心”保障|买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这些理由就够了冷门迭出的世界杯,懂球帝创维AI电视来拯救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