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卡王伟宏:超低能耗+健康舒适 未来全装修住宅发展新方向

icon 2018-07-04 23:22:57
icon 0

摘要:你所了解的全装修是什么样的?未来的住宅趋势会走向何方?

  你所了解的全装修是什么样的?未来的住宅趋势会走向何方?

  伴随当下国人对于自身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注意到居住舒适性和健康性这两大问题,也催生了绿色住宅的下一个发展趋势。毕竟,衣、食、住、行,是人生日常的几大行为。关注住宅,就是关注健康。

  在上海市宝山区汶水路1555号红星美凯龙B1层,有一家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就以超低能耗的建筑、健康舒适的住宅为主题,通过整体解决方案,将设计、产品与工程进行整合配套、无缝对接,展示了中国未来全装修产业的发展方向。

  7月19日,即将于上海召开的2018中国(上海)全装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所属的上海福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对此进行深度解读。

  6月21日下午,新浪家居率先来到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对《福卡健康家园》产品进行了体验,并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上海福奥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宏。

  产品质量是福卡的宗旨

  对话中,王伟宏反复强调,注重产品质量,是福卡的宗旨。为此,福卡参与了EPS以及XPS外墙保温的两大国家标准的制定。他指出,房子是消费者要用一辈子的产品,因此,企业更不能因为私人利益,因为短视,而放弃大众利益。

  对于为什么选择健康住宅作为专业发展领域,王总告诉记者,这和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一般国内房子卫生间朝北,白天照不到太阳,保温又差,到了晚上,室内外温差很大,卫生间往往温度低。卫生间和其他室内空间,卧室、客厅等的温差较大。到了冬季,这种温差更容易造成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他指出,在日本有一项统计指出,日本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大致4600,但因为卫生间温差大造成脑卒中、心血管猝死的却是交通事故的四倍,足有17000之多,按照中国人口是日本人口的十倍比例来算,数据更加惊人。因此,福卡认为,室内环境、温度场的控制十分重要。而健康住宅的基础就是温度场的控制。

  为了确保做第一的产品质量,从外墙保温、新风系统、水净化、电地暖、智能家居到太阳能、外墙门窗等产品,不论是自己生产还是对于合作商的挑选,福卡都坚持亲力亲为。譬如福卡地暖系统,采用纳米碳素面状发热膜、无磁性发热电缆,不占空间,舒适健康,并且十分安全。又譬如蓝杜®扇贝粉涂料,采用原产于北海道的扇贝壳为原料,经过高温烧制、粉碎研磨,及特殊工艺制成,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质。不仅具备不散发甲醛、苯、氨气、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有害气体,而且具有吸附、分解这些有害气体的功能。对于有化学过敏的人群、如哮喘、花粉症、儿童、孕妇、老人尤为适用的天然材料。

  “在甲醛释放量方面,欧盟的标准是E0级(≤0.5mg/L),而目前国内全装修房的标准是E1级(≤1.5mg/L),而福卡坚持的则是最严格的日本F★★★★级标准(≤0.3mg/L)”,王伟宏这样介绍到,由此也不难看出,福卡在健康住宅方面的领先地位来自于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

  超低能耗+健康舒适 未来全装修住宅发展方向

  对话中,王伟宏指出,全装修住宅的主要宗旨是注重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建造一个满足人类居住的室内环境,强调健康舒适。因此,未来的全装修住宅,不仅包括适合的温湿度、通风换气效率、噪音、自然光、空气品质等物理量,而且包括建筑布局、环境色彩、照明、空间利用、使用材料及工作的满意度和良好的人际关系等主观性心理因素,最终目标也是科学有效地利用资源,保障居住者的身心健康。

  在王总看来,符合健康理念的住宅能够带给业主舒适的居住体验,舒适的居住体验则会带来愉悦的心情,伴随而来的也是健康的生活状态。“很多新闻可以看到,老年人花了很多钱购买保健品,但最终没有任何效果,钱都打了水漂,而国际卫生组织其实也没有把营养品列入其中作为健康指标。但哈弗大学的研究中,却指出,室内温度、湿度、病菌程度、阳光、心情、水等会影响人的健康,因此未来全装修住宅的发展也是大健康方向的发展。”

  王总也坦言,当下中国社会,虽然开发商、地产商和消费者对于健康住宅已经有了一定的认知,但这种认知还比较初级。往往在豪华装修与内在舒适健康系统的花费上,还存在博弈,而这一点,日本、德国做得非常好。虽然他们也曾经历过追求表面繁华的阶段,但最终还是回归本质,回归自身。甚至,当下日本买卖房子,都会请来医生,对于房屋是否符合健康需求进行评估。这些,在未来中国全装修住宅发展过程中,都是值得学习与借鉴的地方。

  日本设计大师倾力打造健康住宅未来之家

  访谈最后,王总还带领记者参观了福卡健康住宅体验馆。体验馆虽然只有150平方米,但却请来日本设计大师纲田一久亲自操刀设计,整个设计建造历时6个月,采用了日本F4星和欧盟被动式技术标准来“护航”。“F4星”源于日本农林省的JAS标准,适用于板材、地板、橱柜、家具、胶水、壁材等建材产品,要求符合这个等级的建材产品甲醛释放限量平均值不能超过0.3mg/L。因此该标准是日本标准环保最高的健康等级,更被认为是目前国际上最健康的环保标准。而被动式技术是目前应用在被动式节能屋的能耗较低、造价合理的建筑技术,欧盟规定2020年所有的新建建筑都必须达到被动屋标准。相对使用电、煤、气等“主动”采暖/制冷,这种技术使用太阳能等更多清洁能源,降低对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在大大提高房屋隔热气密性、减少屋内外热交换,大幅降低房屋总能耗的同时,兼融舒适、经济。从成本角度分析,采用该技术的初始成本并不高,但后期使用成本却大大降低,因此具有长期的成本优势。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福卡健康家园》体系的功能与特点:

  一是绿色清洁。充分利用太阳能,提供室内冬季采暖、新风、热水、光伏发电,根据自然通风的原理设置风冷系统,调节冬夏季的室内温度。

  二是舒适经济。室外PM2.5经常超标,空气质量的不尽如人意和室内家具VOC等挥发性污染物的不确定性,都需要采用配置了独特空气过滤装置的新风换气系统来加以解决。同时,舒适的冬季采暖、低温地板辐射也是提高生活舒适度的理想选择。

  三是节能且耐久。采用合理的外墙保温和屋顶保温形式以及高性能的门窗,有效避免了建筑维护结构的热损失,同时既增强了冬季采暖效果,又减少了夏季空调用电;良好的建筑维护结构,可防止室内结露、霉菌滋生,延长建筑使用寿命,有助居者健康。

  四是实践绿色生活。首先体现在环保卫生、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资源方面。配置的设备将厨余垃圾(有机垃圾)进行发酵、微生物处理,使之变为肥料。各类生活污水包括沐浴、洗涤的杂排水和卫生间的排泄物,通过合并净化系统科学处理,可变成中水再利用;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使这些设施在快速分解各类有机物的处理过程中并无硫化氢、氨气等恶臭,卫生环境得到有效呵护。

  五是采用自然资源。尽可能地减少人工合成产品,充分利用自然素材。比如木结构建筑是理想的建筑结构,天然木材在建筑中的使用也符合现代住宅健康环保的理念。而使用的建筑涂料主要也是用废弃的扇贝壳经高温处理和粉碎,经科学的配方制成。这些回归大自然的元素也在福卡体验馆里有着充分的展现。

  六是畅享创新科技。传统的地面水平处理,需大量人工和原材料,而福卡新型自流坪可破解这一难题,具有安全、无污染、美观、快速施工与投入使用的特色。此外,福卡新型瓷砖胶可以比使用水泥节约更多空间,且贴粘更牢固,无毒耐水,耐冻融、耐老化性能好,施工方便。福卡防水系统采用水泥基高效防水,使屋面、地下建筑、建筑物的地下部分和需防水的内室和储水构筑物等防水通病得到很好的解决。外墙保温系统中的福XPS外保温系统选用优质和高性能挤塑板作为骨干材料,有质轻、耐压、耐水、导热系数低、尺寸稳定性好等特点;瑞好品牌门窗采用高性能隔热保温树脂型材和多层玻璃,可使窗户的传热系数大大降低。

  当前,不少消费者在新房装修特别是旧房改造时,为适应健康节能的理念而选择相关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我的廿载丨三维家蔡志森:站在风口上做自己喜欢的事业,很幸运!我的廿载丨欧派姚良松:家居行业苦中有乐 不断攀登风光无限好我的廿载丨友邦集成吊顶时沈祥:创业艰苦,也有无数的快乐我的廿载丨奥普吴兴杰:以对家人的态度做有温度的产品美标康健:唯有理解才知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我的廿载丨联塑蔡俊慧:从管道到泛家居,每天在挑战中成长我的廿载丨米兰之窗马俊清:20年来对门窗的偏爱与日俱增我的廿载丨百得胜张健:从教书到经商一路艰辛,有幸选择了风口行业我的廿载丨韩丽杨通兵:加强产品升级,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的廿载丨美尔凯特沈业勇:怀抱初心,让中国人享受美尔凯特专访张清平x吴磊:设计就是生活,如何把设计与生活结合至关重要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我的廿载丨我乐家居汪春俊:设计让家更美,做有温度的家具产品为中国设计发声!中国设计青年说——山西站完美闭幕松下轻厨房之夜,让感动与激励常存心间。苏宁携手2018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 以意大利设计卓越品质助力智慧造极美好生活东芝智能座便器|让生活更智能一点共进步 谋发展 创未来:德意&浙江家电流通协会推进战略合作橙家第一位女工程管家:不懂口红只懂装修的女汉子巴迪斯新品——黑金·系列,即将登场实木全屋定制 | 布兰莎基材升级,致力让实木走进寻常百姓家两大行业三大协会一致公认 天格是地暖实木地板领导者别墅设计从25天缩减到1天,阿拉丁BIM设计的跨次元力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