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 | 晾霸刘海辉:从不起眼的小展位开始做成了规模化产业

icon 2018-07-20 10:02:22
icon 0

摘要: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我的廿载》系列访谈,通过视频采访的方式回顾企业与建博会相互成就的故事。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晾霸总经理 刘海辉

晾霸总经理 刘海辉晾霸总经理 刘海辉

  新浪家居: 20年前你是从事哪个行业?能不能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刘海辉:其实我待过国企,也待过台企,也待过港资企业,最早我是从事技术的,但是我发现我不是技术行业的好苗子,所以我想尝试去换一个行业,换一个职业。当时也没有任何目标,就只有一个想法,干业务。因为那时候做的是机电贸易,而现在做的是建材行业。所以这个建材行业对我来讲真的是很陌生的一个行业,就是一个零。那时没有自己的品牌,于是我就想干点实业。(2008年成立晾霸)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2008年晾霸诞生以来,就开始参加中国建博会,至今已经连续参展10个年头,从最初的建博会到今天的建博会,给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刘海辉:在行业里我们是最早在建博会参展的企业,当时提起电动晾衣机都没人知道的行业,而且没有专门的展馆,只能把产品寄托在别的领域里,规划一小块位置展出。我清楚的记得,2008年晾霸在广州琶洲建博会二楼展馆只有18㎡的展示空间,非常小且不起眼,4天的展期,我嗓子都讲哑了也没几个人进我们的展区。当时的消费者完全不知道这个行业,也不认可这个产品,认为晾衣服没必要搞成电动。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包括我们对品牌的宣传,逐渐得有部分消费者开始有兴趣了解这个产品了,2009年的展会上,会看到有些逛展的主动走进展馆。2010年进馆咨询的人流量就更大一些,直到2011年,三月份在北京展会、上海展会、广州展会上,我们明显感觉到消费者对于这个行业和产品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和购买意向。也正在这个时期,我们也感受到了行业的一些竞争的小氛围存在,也看到了行业的希望。于是到2011年我们参展面积逐渐翻翻,从18平米到36平米、72平米、100平米,到今年是7、800平米的展馆。

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晾霸展位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晾霸展位

  新浪家居:这20年我们的生活也发生巨大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呢?

  刘海辉:首先我的个人生活是有很大的改变,从当初一个四处奔波打拼的业务员转变为企业经营者的身份,从最初的艰辛转变成肩上的重任,一刻不敢怠慢。其次,生活质量上也有了明显提升,有了房有了车,员工的口袋鼓了,生活也甜美了。

  新浪家居: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 

  刘海辉:想对自己说 “努力努力再努力。”因为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不劳而获的,天上一定没有掉馅饼。晾霸能走到今天不是光是我一个人努力,其实是一群人的努力而获得的。因为中国企业的平均寿命就一两年,而我们晾霸能发展十年之久,是离不开团队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也希望未来20年、30年甚至一百年。

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晾霸展位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广州)晾霸展位

  新浪家居:2018年是建博会的20岁生日,你想对它说什么?

  刘海辉:首先感谢中国建博会在这10年来一直的陪伴,一直的支持。同时也在中国建博会20周岁之际,祝中国建博会生日快乐!最后我也预祝中国建博会在未来的日子里面越走越好,越办越好!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英伦美家家居(美家荟)总经理史顺宝:品质软装造就品质生活艾厨潘树彬:做健康人体厨房,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我的廿载丨汇泰龙陈鸿填: 坚定高端路线 智能产品是我的第二次创业我的廿载丨玛格唐斌:感谢自己20年前做了最好的选择艾臣门窗陈纪宗:以研发为核心,以创新求发展我的廿载丨派雅李钧洪: 不断在创业,为了让品牌能够家喻户晓运时通陈冠翰:和美国遵循同样的服务标准是我们的原则致尚门窗孙永建: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门窗采购我的廿载丨墨瑟刘志来: 怀揣梦想进入门窗行业 做有价值的事桔家衣柜李子飞:新中式产品要回归中国文化自信派雅门窗杨小辉: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客户对家的梦想我的廿载丨皇派朱福庆: 一说到门窗 我的眼睛会发光KRONOSWISS瑞士卢森新品皇家橡木 与生俱来的高贵范为空间做减法 工薪白领省钱装修俏主妇总结的小户型厨房收纳办法净化剂产品质量测评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日前召开大家说| 家装行业未来十年靠什么C位出道?我们听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微盟发布智慧酒店解决方案 助酒店业打造小程序直销平台莫洛尼杭州旗舰店荣耀开幕 引领品质生活艺术人造叶绿素了解一下?汉能上海播下绿色种子欧路莎卫浴:制造生活小确幸 绽放宠爱新生活对话建筑艺术 隈研吾大/小展在京开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