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e Vignatelli :FENDI Casa的成功哲学

icon 2018-11-14 10:30:06
icon 0

摘要:从1988到2018,30年来,FENDI CASA无处不在,业务范围涵盖到私人住宅,奢华游艇和私人飞机,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享受空间,在忠于品牌精髓的同时始终展现出“意大利制造”的高规格制作水准与高要求的顶尖设计准则。

  提到Fendi,人们最先想到的莫过于它广为人知的奢华皮草;而被奉为潮流典范的经典手袋,同样成为许多品味人士的拥趸。而Fendi Casa的诞生,则将奢华融入到生活的细节之处,用奢华皮草 “打扮”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家。

  从1988到2018,30年来,FENDI CASA无处不在,业务范围涵盖到私人住宅,奢华游艇和私人飞机,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享受空间,在忠于品牌精髓的同时始终展现出“意大利制造”的高规格制作水准与高要求的顶尖设计准则。

  为庆祝FENDI CASA创立30周年,2018年11月12日-16日,剪刀石头布家居携手FENDI CASA联合独家呈现“FENDI Casa 30周年全球巡展之中国首秀”。新浪家居也有幸在巡展现场,采访到Luxury Living集团副总裁Daniele Vignatelli先生。

  对话中,Daniele Vignatelli先生告诉记者,FENDI Casa 30周年纪念活动自2018米兰国际家具展开始,活动于Luxury Living 集团的旗舰店之一举办,该店位于米兰有“设计街中心”之称的杜里尼大街。为了向三个经典家具系列致敬,集团复刻了这些系列,通过独特的布景进行陈列,以示庆祝。这三个系列分别是搭配了1988年的其他配套家具的Cosima系列沙发;2004年的Eros系列沙发;2018年以新的外形呈现的One系列沙发。

  而此次FENDI Casa 30周年全球巡展之中国首秀更选择在剪刀石头布家居吴中路旗舰店1楼帝幔进口馆举办上海特展,并精选COSIMA躺椅(1994)、EROS沙发(2004)以及全新ONE沙发(2018)等三款跨时代的限量家居作品,体现出FENDI CASA每十年的发展缩影与辉煌成就,向经典设计致敬的同时以全新的设计引领家居领域的时尚美学!

限量COSIMA躺椅(1994)

限量EROS沙发(2004)


限量ONE沙发(2018)

  提及FENDI CASA如何快速获得家居业内认可并成为引领全球的奢华家居品牌,Daniele Vignatelli先生表示这要归功于他的父亲Alberto Vignatelli先生的热情投入及远见卓识,使FENDI Casa能够那么快就成功地建立了自己的风格,引领家具流行趋势,并在室内设计方面开创了新的典范。他指出,从结合FENDI罗马总部的设计灵感开始,在过去的几个季度,FENDI Casa已经逐渐成为一个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家居设计的,提倡全球化当代生活方式的典型代表。在软包类家具中,如沙发和休闲椅,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FENDI Casa成功地秘诀在于它能够精准地解读市场动态,成功预测新趋势,并且始终如一地提供温暖、舒适现代家具。拥有一件FENDI Casa家具的意义远胜于它所产生的感官价值。它意味着独一无二的生活经历及情感体验。”Daniele Vignatelli先生简明扼要地概述了FENDI Casa成功的秘诀。

  对话Mr. Daniele Vignatelli

  【Q】:FENDI CASA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生活方式,从产品命名、到设计、到生活方式的关联,可否分享一些有趣的故事或代表作品?

  【A】:每一款FENDI Casa产品设计都讲述了一段由极大热情和广泛深入的研究所组成的故事。最近在FENDI Casa的产品开发上让人印象深刻的系列之一是Soho。2012年,我们探索出一个更现代、更简约的新维度。为此,设计师Toan Nguyen引入了Soho系列沙发,这是一个经过多次校准、比例完美的设计成果。该沙发的金属框架由皮包裹着,并且嵌入了柔软的低高度靠垫。沙发上得腰带和金属扣,汲取了芬迪男装配件的设计元素,兼具了装饰性和功能性。这个巧思也使得畅销系列的精神得以体现。

  【Q】:以FENDI CASA每年450件作品的出新率,可以说FENDI CASA对于全球家居的发展趋势极为敏锐和关注,明年乃至未来两年的家居美学会有哪些变化?

  【A】:时尚与室内设计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不仅体现在产品结构的内在组成部分,也体现于产品所要表达的精神。这正是FENDI Casa一直以来的愿景。我们的沙发是用制造FENDI最经典款包袋的相同皮革及面料制造而成;FENDI经典的马鞍缝法由工匠纯手工缝制在扶手椅上;椅子的座垫和靠背以FENDI经典条纹装饰;床头板则由FENDI的LOGO标志覆盖。几年前,在看似遥远的世界之间建立一种共生关系,是我们现在以及我们可预见的未来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同样,环境的可持续性也是未来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Luxury Living 集团正在积极开发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变得更美好的项目,涉及到空气、污染治理等方面。

  【Q】:FENDI CASA在奢华家居领域率先推出了电动沙发,未来在智能家居领域会有怎样的发展计划呢?

  【A】:科技已在现在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如今,我们也在与新的消费者群体,即所谓的“千禧一代”打交道:对于这类群体,我们需要开发一些新的家居项目,用来重新唤醒他们对事物的最实际,最真实的感受,当我们沉浸在科技的虚拟世界里时,我们也应该让这一代体会到家居所带有的情感因素。例如家具的历史、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以及我们在科技的支持和革新下所制作、生产出的一些让人们能切实感受到什么才是立足于实际生活的产品。

  【Q】:东风西渐、中西融合也是家居设计中备受关注的话题,FENDI CASA未来会有针对中国市场的作品吗?

  【A】:在产品开发阶段,我们总是关注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要求和需求。FENDI Casa面向全球,更重要的是,它面向的是市场中最高端的客户,这些客户在世界各地频繁旅行,并拥有多套住房。当然,遵守不同文化的习俗和传统也很重要。例如,中国客户特别喜欢圆桌中央有转盘嵌入。这也是我们为餐厅家具提供的众多可选方案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