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卡江辰:2019年继续更新迭代1+N运营模式

icon 2019-04-12 11:38:28
icon 0

摘要: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变年”。新浪家居采访了劳卡营销中心总经理江辰,在变化中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变年”。当环境、形态、终端、设计发生变化时,企业如何做到激流勇进,勇立潮头?在产业变革呼之欲出的情势下,企业如何谋发展,破困局?新浪家居采访了劳卡营销中心总经理江辰,在变化中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主题是“定制变年”,你所感知到的行业最深刻的变化是什么?

  江辰:定制行业最近几年发生了很多变化,行业的市场份额在扩大,消费者对定制家居的认知在变化,另外企业的产品也在不断的根据这些变化而调整,产品的质量和丰富度也在不断加深,这些都是在往好的方向去发展。

  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首先消费者碎片化,其次消费者的需求个性化。消费者不再只是一味追求性价比和功能性,除了关注功能性,更加关注产品的外观颜值。

  新浪家居:新消费时代,消费者圈层被再度细分,智慧门店、一站式超集店、生活方式体验店等多样化的门店遍地开花,为的是抢占更多流量入口。在产值和成本的互搏中,定制家居的终端该如何去应变?

  江辰:以前很多大卖场时期,位置决定业绩,基本上好的位置都被一线品牌占据了,那么这个城市60%的客流量也被一线品牌占据了,这样一来,其他品牌的生意很难做。好在客流量被分散了,打破了传统的一线品牌垄断的地位,这是好事。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客流量大的地方开小店,在人流量没那么大的地方开大的体验店,这种模式付出的成本就会降低。

  新浪家居:劳卡推出“1+N”模式也有几年了,目前取得了哪些成绩?

  江辰:其实行业有有很多同行都在模仿N店模式,这足以说明劳卡这个项目是比较成功的。这次在展会现场主要展示了商超N店、建材N店这两种成功的运营模式,通过这两种模式的展示,让经销商真实的感受N店的好处。我们今年会继续完善N店模式,实现更新迭代。

  新浪家居:随着定制家居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已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越来越多的企业跨界而来,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江辰:影响是必然存在的,但真正决定是否受到影响,这取决于企业本身的发展,如有没有把产品价值做好。就像刚才所说,项目做得足够好,其实企业并不需要招更多的经销商以及参加更多的展会,自然而然地会吸引到其他人加盟。只要设计方案做得好的情况下,不需要做更多的优惠活动,消费者自然而然地前来购买产品,所以是否受到影响,关键在于企业本身的硬实力。

  新浪家居:感谢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