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粒受邀参与艾特奖十周年纽约启动,展示中国设计品牌

icon 2019-06-18 22:59:38
icon 0

摘要:艾特奖十周年全球启动·代表设计师——吴文粒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国境内最具国际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设计奖项——IDEA-TOPS艾特奖十周年全球推广在纽约启动,中国设计师吴文粒受邀参与。在世界的中心舞台纽约时代广场,艾特奖携历届获奖者、国际学术委员会、国际评审委员会、国际大师论坛参与者的代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中国建筑大师吴良镛教授,深圳机场T3航站楼设计者、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福克萨斯,法国当代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等,共同向全世界展示艾特奖的魅力。

 艾特奖以“发掘和表彰在技术应用、艺术表现及文化特质再现上,追求创新与极致的设计师和设计作品,打造全球最具思想性和影响力的设计大奖”为宗旨,推崇设计师永不枯竭的智慧、前瞻性的革新思想,以及对人本和环境的善意。

      过去九年,艾特奖恪守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国际顶尖的评审阵容、最高的专业标准,每年从数千件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代表国际水平的获奖作品,铸就设计界鼎级荣誉,树立业界标杆,也让一批有潜力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迅速成长。

 盘石设计品牌创始人、中国设计师吴文粒凭借作品《长沙建发央玺营销中心》荣获第九届艾特奖深圳赛区展示空间设计银奖,并受邀作为艾特奖十周年全球启动代表设计师,共同参与启动。吴文粒希望通过空间传达给体验者“美的感受”, 而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好看。他认为“美的感受”包含了设计师从便捷、安全、智能、环保等方面传达给人们的人文关怀、价值诉求等深层次的理解,是一种全感官的体验,而不仅仅是视觉感受。

      在业内,吴文粒以设计机构品牌化运营而闻名。“品牌是立体化的,不仅限于品牌传播。”他认为,设计公司的品牌从本质上来讲,是公司综合实力的显性表达。从设计理念、设计师艺术文化素养、专业提升,到设计品质管控、团队打造等各方面全方位的提升,才能真正很好地呈现品牌。他给盘石的定位是设计机构而非设计工作室,包含商务、市场、文案、研发部、软装部、硬装部、产品部等多个部门完整的架构,不同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做事,再去考虑如何健康发展。

 

      艾特奖十周年全球启动·代表设计师

  吴文粒

      深圳市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设计总监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

      米兰理工大学国际室内设计学院硕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陈设高级研修班实践导师

      湛江设计力量会长

      广东省家居企业联合会设计委员会执行会长

      IBID国际品牌与设计交流中心执行主席

 

      长沙建发央玺营销中心

      本案是为建发集团打造的一处以“家”为概念的营销中心,着重于空间的文化氛围和情感归属的营造。

  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采用当代设计手法,以中国的“家文化”为载体,将家的几大传统元素——屋檐之瓦、庭中之院、及传统住宅布局方式“四水归堂”巧妙的贯穿其间,在当代语境下赋予它们新的意义,唤醒人们内心深处对家最初的记忆。

 传统元素的非传统运用,打破了常规设计手法,对传统注入新的活力,以此再现东方意境之精髓,传统文脉之风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