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潘孝贞:美好生活是需要“设计”的

icon 2019-07-15 16:32:32
icon 0

摘要: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金牌厨柜携一众东方美学产品亮相,传递艺术的内涵和充实感。新浪家居采访了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听他谈谈金牌厨柜在本届建博会上的新动向。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迎来了第21个春秋,7月8-11日,一众大家居建装企业齐聚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

  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金牌厨柜携一众东方美学产品亮相,传递艺术的内涵和充实感。新浪家居采访了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听他谈谈金牌厨柜在本届建博会上的新动向。

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


  新浪家居:本届建博会打造的是一个大家居建装行业设计生态圈,强调定制加设计,在您看来,定制和设计是如何赋能行业和企业?

  潘孝贞:中国的定制家居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的定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已经处在国际领先地位了,但是在产品设计上,我们还有所不足。经过这些年的培养,中国消费者已经具备很强的审美水平了,所以家居行业正面临着消费升级的问题,家居产品必须具有美感和设计感才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中国的设计师可以提供这样的设计,定制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更好的空间利用,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所以,我觉得定制加设计的产品,能真正为消费者提供既美观又实用的家居生活。

  新浪家居:用设计为产品赋能,成为家居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渠道,请您谈谈如何用设计为家居行业/企业的发展赋?

  潘孝贞:我觉得设计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是产品设计,就是企业自身的产品研发设计要兼具颜值和品质,同时成本可控。第二个是借助设计师,美和不美就在一线之间,美好生活是需要设计的,现在的消费者愿意为设计付费,愿意请设计师来进行家居设计,室内装修设计师的话语权是越来越重了。实际上,在金牌的销售渠道上,我们非常注重跟设计师的沟通,我觉得跟设计师合作也是对行业的一种赋能方式。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定制家居、大家居和全屋定制?金牌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划?

  潘孝贞:金牌厨柜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年了。在成立的前十八年,我们一直专注于厨柜领域,我们认为厨房领域是一个非常专业和系统的领域,值得我们花十八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研究。通过这将近二十年的努力,金牌在厨柜领域做到了专业上的领先,实现了厨房的功能革命,引领了厨房行业的发展。

  但我们可以看到这几年的消费趋势,现在的消费者更希望实现一站式解决方案,所以定制成为了风口。我们也顺应这个市场需求,在两年前延伸到了衣柜领域,创立了桔家衣柜。一年前,我们又延伸到了定制木门和墙板系统,也取得比较可喜的成绩。从厨柜到衣柜到木门,金牌能提供一个家庭的整体解决方案。而且我们还构筑出了金牌独有的优势,在产品研发跟设计的时候非常强调系统性和一致性,这点也得到了我们经销商和客户很高的认同。

 新浪家居:目前80/90成为主力消费群体,您认为这一些群体的崛起对于家居行业有什么影响?金牌厨柜又如何更好地服务他们?

  潘孝贞:80/90的消费习惯跟老一辈有所不同,他们不会满足于有东西用就行这一层面,他们要求性价比高,但同时要体验感强,并且具备很好的设计美感,而且还得是品牌产品,所以我们必须做出很多的努力来顺应这样的需求。

  比如在营销上,我们做电商互联网新媒体的营销引流;在产品研发上,推出时尚简约的新中式风格产品等等。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行业的资深人士,在您看来,要成为国民品牌需要具备哪些特质?

  潘孝贞:要成为国民品牌,我认为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第一必须是本土的品牌;第二是要有相当的市场份额和规模;第三要具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以厨柜行业为例,当年引进欧式厨柜的时候,我们只是简单地模仿,但实际上中国人的烹饪方式跟欧洲人是不一样的,它并不能完全符合我们的需求。根据中国人烹饪方式改良后的厨柜,满足国人需求,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国民品牌。

 新浪家居:您觉得大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潘孝贞:中国家居行业这二十几年来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在未来,中国的家居特别是定制家居是可以引领世界的,同时也会往人性化、环保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未来的家居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