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诺亚“空间定制”,引领定制美学升级

icon 2019-07-15 14:07:53
icon 0

摘要:7月8-11日,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三个展馆举办。广州建博会向来是“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每年的7月各大企业纷纷在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发布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战略。也因此可以从...

7月8-11日,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三个展馆举办。广州建博会向来是“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每年的7月各大企业纷纷在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发布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战略。也因此可以从中国建博会(广州)上窥见未来行业的发展轨迹。新浪家居策划了“产业设计原力”的专题报道,采访了数十个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把脉行业风向。


卡诺亚在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上正式发布了共享体验馆模式,并提出“空间定制”理念。从“产品”“空间”的转变,代表着定制行业正进入下一个发展赛道。



卡诺亚营销总监吕少帅


新浪家居:在今年3月份的定制家居展上,卡诺亚主推的是小户型产品,这次建博会上带来什么新产品?

吕少帅:今年广州建博会上,我们主推的是大户型产品,整个展馆面积300多平方米。我们以一个户型来规划展馆,融入了两个产品系列,一个是现在主推的“轻奢格调”,另一个是极简风格“和风物语”。整个展馆以轻奢极简风格为主,面向的是中高端市场。这两个系列的产品是系统性呈现,护墙、木门、衣柜、厨柜以及软装一体化设计。

新浪家居:卡诺亚在建博会上进行了“空间定制”理念的发布,从产品层面怎么落地?

吕少帅:整个社会在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家居定制的需求也从单个的产品上升为整体空间解决方案。在11年前卡诺亚就已经提出了“提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理念,我们不是在做产品,而是做空间解决方案。在2019年卡诺亚正式提出了“空间定制”理念,并且联合产业伙伴深度合作,推出一体化涵括产品+设计的空间定制方案。7月10日我们在建博会上举行了“空间定制·设计赋能”高峰论坛,正式发布了“共享体验馆”模式和“空间定制”模式。


卡诺亚已经和海尔达成了战略合作,今年率先推出了智慧厨房定制,把卡诺亚自身的厨房定制产品和海尔的智慧家电融合。未来我们和海尔会有非常多的合作,从智慧厨房开始,接下来会延展到智慧家庭,把厨房、客厅餐厅等联动起来。目前我们广州营销中心已经上线了这套智慧家庭系统,通过一个智能控制中心,把全线的家居产品串连起来,大大提升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性。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展厅来体验!


新浪家居:这套智慧定制系统今年也会普及到终端吗?

吕少帅:智慧厨房今年会普及到全部终端,智慧家庭是下一步的计划。


新浪家居:除了海尔,还跟哪些品牌达成了战略?

吕少帅:目前我们和海尔合作了厨房系统,和喜临门合作打造卧室空间定制系统。和这些企业的合作不仅是产品互融,还有品牌互融、渠道互融,我们会联合起来进行系统化的产品开发、一体化的设计。客厅版块涉及的产品比较多,目前还是以我们的ODM品牌为主,但已经在和几个一线品牌在做深度对接,客厅空间定制也是接下来我们的一个主推方向,这是1+1>2的合作模式。


新浪家居:卡诺亚今年在广州总部推出了共享体验馆,什么时候铺到终端去?现在有明确的计划了吗?

吕少帅:共享体验馆不是一个专卖店,它有很强的共享特性,比如共享的空间、办公设施以及服务资源。卡诺亚把这种体验馆模式上升为公司的战略规划层面。经过3个月的测试,广东的共享体验馆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整个共享体验馆的模式已经完善了,成为一套可以批量输出的系统。从7月开始,计划1年内在全国做500家共享体验馆,2年内达到2000家。

我们现在的共享体验馆,主要针对两个目标人群,正在进行会员招募。第一个是面向一些设计工作室以及刚毕业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创业平台。现在已经有很多设计团队入驻,而且产生了很好的商业效应,接下来我们要把这种模式进行全国的复制推广。第二个是在一线城市和各大省会招募合伙人,共同建造共享体验馆。


新浪家居:整装公司也会有自己的材料展厅,主要偏硬装,卡诺亚的共享体验馆是定制家居+软装的整合,你们会和整装公司联动把软硬装打通吗?

吕少帅:当然,我们的共享体验馆具有整装赋能的功能。装修公司解决前端的硬装部分,我们来解决后面的定制家居+软装部分,这样就能形成装修产业链的闭环,更好地解决装修的痛点。


新浪家居:从产品定制升级为空间定制,把不同品牌的多个产品融合在一起,需要比较强的设计能力,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吕少帅:卡诺亚一直设有研究院,之前定制家居的模式是产品定制,这个研究院主要的作用是工艺的开发、专利申请以及生产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等等,作为我们产品系统化的驱动,来指导产品的研发。后来我们加入了设计美学、生活方式的研究。这个研究院也和很多外界的力量合作,比如像华南农业大学这样的知名高校合作,也有跟一些优秀的设计公司、设计师合作。现在我们还和一流品牌合作整合行业资源进行空间定制,也会邀请一些知名设计师作为我们的顾问,同时我们联合了合作品牌的设计力量,一起对产品功能和空间的美学进行整体的开发。


接下来卡诺亚家居研究院还会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终端销售赋能。卡诺亚家居研究院在产品上整合了一流的品牌,如何让终端的设计师更好地应用?终端店面设计师的培养一直是定制家居行业面临的大问题,我们在做几件事情去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把知名设计师设计的产品进行标准化、系列化,形成标准的应用指导方案。

第二、通过跟酷家乐深度合作,把这些方案数字化和模块化,作为我们打造双库的工具。双库第一个是空间库,就是针对不同的户型作出N种效果方案,减少设计师对美学的依赖,提升工作效率;第二个是产品库,针对同等空间做出N种可供选择的产品,以保证产品能有效落实到消费者的家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