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张先锋:用心和服务打动客户 定制化打造舒适生活

icon 2019-08-14 16:00:17
icon 0

摘要:《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张先锋,浩通采暖生活馆总经理。2010年开始从事暖通行业以来,从暖通小白一路走过来,见证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一步一脚印,在这个行业越做越稳健。带领团队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并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创造良好的企业环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卓越的品质为生存根本,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于客户,坚持用自己的服务去打动客户。作为将近十年的暖通人,更加坚信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景。

暖通作品:带领团队从单一的地暖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做到现在多元覆盖中央空调、中央净软水、新风、智能家居等舒适系统,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通过专业的技能与优质的产品,收获了巢湖和庐江客户的肯定。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2017年注册了“浩通舒适家”,是行业的发展,更是自我的进步。

【访谈视频】

  新浪家居:张总您好,很高兴采访到您!您可以简单地做一下自我介绍吗?说说您在暖通行业的经历?

  张先锋:我叫张先锋,于2011年进入暖通行业。之所以做起暖通,是因为原来一直生活在(气候温暖)的广东,回到安徽觉得冬天很冷。偶然接触了地暖,正好契合了自己供暖的需求。我相信安徽市场会有需求,所以在巢湖开了第一间店。2004年,在庐江开了第二家公司。逐渐地,从一间单纯做地暖的公司,演变成打造全系统舒适家居体系,覆盖中央空调、新风、净水和智能家居的概念店。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专业的暖通人,您认为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的条件,或者说应该具备哪些基础的系统设备?

 张先锋:第一,要有好的空气;第二,要有好的水环境;然后,有好的科技感的操作界面。空气环境方面,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工业污染、汽车尾气越来越多,空气环境没那么好。那么如何提升家里的空气质量?我们可以通过地暖和中央空调解决温度的问题,通过新风系统净化空气,以及控制空气湿度。水环境方面,可以通过中央净水系统解决水的清洁程度和软硬度,这两点是打造舒适家居最基础的条件。至于说操作界面可以配合智能家居,满足年轻的80后、90后消费者对于高科技体验感的追求。

  新浪家居:如今的中央空调行业门槛不算高,所以无论是产品端、还是渠道端都难免会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拉低整个行业的能量。您认为暖通行业的健康发展,产品、技术、服务,哪一个方面是最重要的?

 张先锋:产品、技术、服务,三者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我认为是服务,这个行业其实属于服务行业。没有先进的服务理念和做好客户服务的心,所有的技术和设备都无从谈起。服务意识不够,会拉低整个行业水准和能量;把服务做好至关重要,不仅有利于自身发展,对整个暖通行业也会有帮助。很多暖通公司追求规模、市场占有率,我倒是觉得把做精——把服务做极致更重要。服务做好带来口碑,也带来更高的附加值与利润,生意往往更好做了。另外,在能力范围内把服务做精,也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生活工作两不误,这是一个良性循环,提高自身的生活品质,更有效帮助客户提高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是业内近年来非常火热的概念,暖通作为创造舒适家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您是怎么看待暖通的智能化?

  张先锋:暖通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几年前有人开始提智能城市、智能社区,然后智能家庭,智能家居等概念出现。无疑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不用再担心家里的灯没关,门锁没锁好,通过手机就能智能控制;而且智能家居符合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所以我觉得智能家居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现在年轻人对于舒适度要求也比较高,可能会越来越需要舒适系统。不过大众对于其功能的认知却还相当有限,对于计划安装舒适系统的消费者,您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张先锋:我觉得对于舒适家居认知不够的消费者,要选择一个服务好的暖通公司。好的暖通公司有三点要素,一个是拥有好的设计团队,一个是施工规范,还有就是较好的售后服务。第一,为什么要说设计,因为每个人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暖通一定要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方案。第二是施工规范,很多公司为了节约成本不重视施工规范,但是施工规范可以延长舒适家居体系的使用年限。第三售后服务,暖通后期还有保养维护等问题,有好的售后才能让客户有好的体验。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舒适系统会朝什么方向发展?

  张先锋:节能环保、极致的舒适、智能化。第一个是因为中国能源使用率并不高,暖通行业锅炉冷凝炉的使用、二联供系统、地源热泵等产品,都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方向,提高能源利用率,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第二点舒适,随着大家对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达到基本需求之后,必然会追求更高的功能和品质,所以极致的舒适度也是一个发展方向。还有一个就是前面提到的智能化。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您认为爱康或者旗下品牌是怎样的?

  张先锋:我从2010年进入暖通行业,就借助保利管道的品牌发展。这么多年下来,我们从朴勒暖通一个品牌发展成全系统的暖通公司。在暖通行业来讲,我觉得这个品牌比其他站得高,看得远,从品牌的选择、自身品控、渠道的建立,我觉得确实做得非常不错。

  新浪家居:对于暖通事业您有什么样的追求?未来有什么规划或者目标吗?

 张先锋:作为暖通人,我希望我们能做一些对老百姓有意义的事情,可以为他们打造更舒适的家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同时,也希望暖通市场越来越成熟,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我们公司的话,管理上会慢慢地从简单、原始的管理,借助软件管理,这样效率会更高,客户体验也会更好。

【作品风采】

  带领团队从单一的地暖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做到现在多元覆盖中央空调、中央净软水、新风、智能家居等舒适系统,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通过专业的技能与优质的产品,收获了巢湖和庐江客户的肯定。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2017年注册了“浩通舒适家”,是行业的发展,更是自我的进步,曾有优秀作品:合肥庐江区阳光花园别墅、合肥庐江区庄园别墅中央空调,水系统、合肥巢湖区深业酒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