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 | 13位家居企业家上榜2019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icon 2019-11-08 14:17:15
icon 0

摘要:北京等5地共41批次瓷砖卫浴不合格;上海家具企业侵犯著作权罚24万元;13位家居企业家上榜2019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9月全国家具零售额178亿元,同比增长6.3%;奥普家居A股IPO成功过会;顶固集创调整为全资收购凯迪仕;皇朝家私委任陈...

  

    北京等5地共41批次瓷砖卫浴不合格

  9-10月,根据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报结果,北京、上海、辽宁、河南、浙江包括陶瓷砖、水龙头、陶瓷坐便器、浴室柜、水嘴、淋浴花洒等共计41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北京7批次龙头、5批次坐便器抽检不合格;上海4批次卫浴家具不合格;浙江5批次水嘴、1批次淋浴用花洒产品不合格;辽宁5批次陶瓷砖不合格;河南6批次陶瓷坐便器、8批次浴室柜抽检不合格。

 上海家具企业侵犯著作权罚24万元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就梵华家具(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梵华公司)诉上海美旋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美旋公司)、上海韫旋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韫旋公司)著作权纠纷案,作出终审判决。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侵犯梵华公司对涉案5个作品享有的复制权、发行权,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24.1万元。

 13位家居企业家上榜2019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400位上榜富豪中,有13位企业家来自家居行业。欧派家居姚良松以340.8亿排在60位,红星美凯龙车建新以332.3亿排在64位,居然之家汪林朋以193.7亿排在120位。

  9月全国家具零售额178亿元,同比增长6.3%

  2019年9月,全国家具零售额178亿元,同比增长6.3%,环比8月提升0.6pct。1-9月累计零售额139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5.9%,增速比前8月提升0.1pct。

  9月,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类值为189.9亿元,同比增长4.2%;1-9月,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类值为1449.1亿元,累计增长3.6%。

 奥普家居A股IPO成功过会

  11月7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了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68、169次工作会议,结果显示,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普家居)成功过会。根据招股书,奥普家居计划发行4001万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计划募集资金9.18亿元,主要用于奥普(嘉兴)生产基地建设项建设、营销渠道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顶固集创调整为全资收购凯迪仕

  11月6日,顶固集创发布公告,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由公司收购苏祺云、蒋念根、徐海清、李广顺合计持有的凯迪仕48%的股权调整为收购苏祺云、蒋念根、徐海清、李广顺、深圳市建信远致投贷联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领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凯迪仕96.2963%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凯迪仕100%股权。

  皇朝家私委任陈永德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1月5日,皇朝家私宣布,以下公司董事的职务变动自11月5日起生效:Donald H.Straszheim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陈永德已获委任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审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赵崇佚、王啸、钱世政、李均雄被提名红星美凯龙第四届独立董事候选人

  11月5日,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提名赵崇佚、王啸、钱世政、李均雄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被提名人已书面同意出任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节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皮阿诺超8600万拍地用于总部建设

  11月4日,皮阿诺发布公司竞拍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称,11月1日皮阿诺以总价人民币8645.14万元成功竞拍面积超12.32万平方米(折合184.73亩)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中山市板芙镇广福村),土地将用于皮阿诺总部、定制橱柜和全屋定制项目,公司计划以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的金额投资建设此项项目。

  瓷砖防滑国家标准出台将于明年7月实施

  近日,《陶瓷砖防滑性等级评价》成功发布,预计将于2020年7月实施。宏陶、蒙娜丽莎、唯美、宏宇、新润成、欧神诺、新明珠、东鹏、简一、鹰牌、诺贝尔、金牌、顺成、贝斯特、斯米克、乐华、能强、金舵、统一、金狮王、兴辉和大鸿制釉等陶瓷上下游企业参与国标起草。业内专家表示,防滑砖的室内应用非常有前景,未来室内防滑砖市场将达到千亿级。

  梦百合拟收购美国家具零售商MOR最高85%的股份

  11月6日,梦百合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稿),称全资子公司恒康香港与交易对方、标的公司MOR Furniture For Less, Inc.(以下简称 MOR)简称及卖方代表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恒康香港或其关联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MOR不超过85%的股份。本次交易基础价格为 4645.60 万美元,标的公司每股价格为 114.71 美元,最终购买价款将以前述金额为基础,根据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进行调整确定。(来源:新浪家居 作者:柴乔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