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蓓:2020内容经济如何为家居赋能?

icon 2019-12-12 17:21:10
icon 0

摘要:乐居家居集团总编辑戴蓓带来演讲《公信力、智库、链接——内容经济赋能家居2020》。

   

  点击查看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更多详细内容>>>

  12月12日,由乐居财经、新浪家居、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中物研协联合主办的“家国同梦——2019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暨2019中国家居新浪潮盛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乐居家居集团总编辑戴蓓

乐居家居集团总编辑戴蓓

  会议现场,乐居家居集团总编辑戴蓓带来演讲《公信力、智库、链接——内容经济赋能家居2020》。

  2019年经济环境整体下行,家居行业受到波及。凛冬已至,家居人都还过得好吗?行业人调侃:过去靠运气赚的钱,如今都凭本事赔光了。

  越来越多的企业被“过去式”困扰,过去的产品、过去的渠道、过去的营销方式、过去的服务思维……为什么消费者逐渐趋向未来,品牌和企业却被甩在遥远的身后?

  戴蓓认为,行业正在发生以下变化:

  实体产业遭遇生存危机不是因为虚拟经济的冲击,而是消费者对实体企业的主动淘汰;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再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是为顾客创造价值;

  商业并非局限于销售产品,而应该提供生活方案;

  企业乐于奉行长期主义,把眼光放到更遥远的不确定市场中,寻找确定;

  无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力都应该聚焦人们对爱的需求、承诺、信任等人类共通情绪价值;

  行业正在从竞争逻辑走向共生逻辑,无数企业牵手联盟,将大量的头部资源聚集,共渡难关;生活一直在继续,追求从未消失,这是家居行业永久的红利;

  对体验感、效率、需求有更深层次追求的存量用户和下沉市场中不被重视的增量用户,需要品牌的关注和满足。

  面对这些浮动的变化和未知,如何通过内容经济为家居赋能?

  戴蓓表示,今天的内容消费迎来了分发的升级。我们的日常生活被大量信息包围,过度的生产湮没了人们的辨别能力。消费者想了解的是什么?想获得的有效信息又是什么?不能通过以往的撒网式分发来实现。核心渠道和精准分发是未来内容消费的方向。

  枯燥的填鸭式的内容早已无法留住受众,如今人人都是内容生产者,如果你提供的信息没有干货,就会被其他人的信息覆盖。更确切的分层内容,对号入座才能引发共鸣。

  同时戴蓓还认为,资讯消费的新风口将是——新知。过去,新闻链接的只有新闻,而未来,新闻链接的端口可以更丰富,我们可以用一切相关的新知对大众带来无限触动。

  在以上内容经济的方向之外,科学技术也能为内容创造提供开阔天地。5G技术有望将人类的视线从手机屏幕解放,内容有可能投放在任何不可思议的地方,也许是冰箱也许是手表也许只是空气。未来UGC视频通过更多元的互动,将释放大量的消费场景和商业价值。

  乐居家居作为家居行业的权威媒体,一直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优质和更有价值的服务。戴蓓透露,未来乐居家居将通过多、快、深、准,广的内容生产和传播,打造家居圈首屈一指的全媒体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