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4招搞定 海棠木衣柜保养难题

icon 2020-02-17 07:31:21
icon 0

摘要:用海棠木做的衣柜质地坚硬,纹理细腻美观。但是使用时间长了它也会留下岁月的痕迹。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海棠木衣柜的保养方法,让它永葆青春!

  海棠木的生长周期比较长,它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南太平洋和南美洲等地区,现市面上制作家具的海棠木大都是从东南亚地区采购,价格比较贵。用海棠木做的衣柜质地坚硬,纹理细腻美观。但是使用时间长了它也会留下岁月的痕迹。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海棠木衣柜的保养方法,让它永葆青春!

 1、避免摩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衣柜与硬物磨擦,以免损伤漆面和木头表面的纹理,同时,放置瓷器铜器等装饰物品的时候也要特别小心,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下面垫一块软布,除此之外,也不要把热水杯等有较高温度的物品直接放置在海棠木衣柜的表面上,以免损坏家具的内部结构。同时,有颜色液体,如墨水等也要绝对避免撒在上面,以防留下难以去除的痕迹,损坏外观。

  2、纯棉软布防尘

  贴有漆膜的衣柜要注意除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定时的用纯棉软布顺应家具的纹路轻轻拭去表面浮尘,让家具透露自然的原始之美。在这里一定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能使用湿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海棠木衣柜表面,特别是老家具。一定要用干净软弱的纯棉布擦拭,同时,还可以在衣柜表面涂上少许的家具蜡哦,让衣柜重现昔日光亮。

  3、注意空气湿度

  众所周知,海棠木内含水,如果空气湿度过低时会使家具收缩,过高时呢又会膨胀,不过不用担心,一般的海棠木衣柜在生产时都设有升缩层,但在摆放时还是应该注意,不要放在过于潮湿或者过于干燥的地方,比如说靠近火炉、暖气等高温高热处,又或者地下室等过于潮湿的地方,以免产生霉变及干裂等,更不要在阳光下暴晒。

  4、搬运要小心

  当我们在搬运或移动海棠木衣柜时,应该轻搬轻放,不能硬拉硬拽,以免损伤榫卯结构。最好卸下柜门再抬了,这样不仅可以减少重量,同时也能避免柜门活动。当然,如果您需要移动的衣柜特别重,那么就需要借助软绳索等工具移动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