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除封城第一天,家居卫浴门店陆续开业

icon 2020-04-09 10:53:56
icon 0

摘要:4月8日0点,随着“解除城市封控”的一声令下,驻守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的50名警力撤出收费站,离汉卡点撤除,出城车辆鱼贯而至。

南湖中央广场丨悦府 121㎡样板间

  4月8日0点,随着“解除城市封控”的一声令下,驻守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的50名警力撤出收费站,离汉卡点撤除,出城车辆鱼贯而至。“封城”76天后,武汉与外界的通道重新开启,意味着国内最大的抗疫告一阶段。

  从3月30日起,武汉部分商场已经恢复营业。厨卫资讯采访了湖北几位卫浴经销商,了解到武汉乃至湖北的大部分建材卫浴门店将陆续恢复营业, 其中TOTO武汉经销商表示他了解到的TOTO门店已经开业。

  虽然无法得知具体终端行情的走向,但是根据微信支付数据显示,3月25日-4月3日相较于上月同期,武汉微信支付线下交易笔数增幅达162%。数据显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复苏趋势最显著,包括公交地铁、共享单车、美容美发服务、快餐、甜品冷饮等行业。

  建材卫浴作为居家装修的一个环节,从目前广州居然之家的人流量看来,已经恢复了部分往日的热闹景象,如部分定制家居的门店已经开始多批次接单。武汉作为连接中国珠三角、长三角、京津环渤海经济带和成渝四大经济板块的重要地带,正式解封对中国经济活动恢复正常运转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显示,4月3日,当日武汉全市共成交134套商品住房(纳入网签),成交面积16714.77平方米。3月31日,武汉土地市场重启,成功出让10宗土地,成交面积120.74公顷,金额108.53亿元。截至4月1日,今年武汉土地市场已累计成交25宗地块,面积200.17公顷,成交金额153亿元。除土地市场外,武汉住宅市场亦已重启。3月30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总计51套,此后逐日呈上升趋势,截止4月5日,总计成交299套。

  根据居然之家官、欧亚达、红星等官网显示的数据统计,武汉居然之家有4家,欧亚达8家、红星美凯龙5家、百安居1家以及若干当地建材市场等等将近百家建材家居市场。这一连环的市场反应也将陆续带动卫浴等产品恢复正常消费。

  而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卫浴行业作为一个不起眼的小行业,箭牌卫浴等武汉当地经销商们在关键时刻都贡献了一份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箭牌卫浴、九牧厨卫、惠达卫浴、恒洁卫浴、东鹏控股、海鸥住工、浪鲸卫浴、法恩莎、安华、松霖、帝王洁具、科逸、和成、欧路莎、华艺卫浴、澳斯曼卫浴、英皇、金牌卫浴、潜水艇等国内卫浴企业、TOTO、科勒等外资企业,以星火之力,去筑牢防疫屏障。

  九牧驻地服务人员1月23日主动走进武汉疾控中心,上门安装智能感应龙头,减少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医患健康。随后,九牧为雷神山等武汉医院捐赠了6537套卫浴物资。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中,九牧“雷神山医院设备安装保障小组”用60小时抢装完成近6000件卫浴产品的安装。

  箭牌卫浴已向武汉第十三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安徽合肥省立医院、湖北鄂州华容医院捐赠多批洁具物资。法恩莎卫浴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捐赠了淋浴房、坐便器、花洒、龙头、浴室柜等产品。安华卫浴向苏州疫区医院捐赠了洁具建设物资。

  惠达卫浴作为第一家响应的卫浴企业,大年初二紧急捐赠的价值200多万元的卫浴产品成功运抵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随后还向北京天津、西安、长沙等多个城市的四十多家医院应急防疫项目驰援了大量健康洁净的卫浴产品。

  恒洁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陕西、广西、重庆、宁夏、徐州、安康等多地“小汤山”医院捐赠卫浴物资。

  东鹏控股集团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满载着7360件卫浴产品的三辆大卡车佛山、合肥出发,准时送达至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海鸥住工及下属子公司援建河南郑州、湖北 孝感、湖北汉川、浙江绍兴、广西梧州等多地“小汤山医院”,捐赠及援建装配式整装卫浴产品 1,227 套,向青岛市中心医院捐赠卫生洁具33 套,向玉环市人民政府、海盐县抗疫情物资保障组、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等捐赠口罩、杜邦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一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及援建行动从农历春节期间开始持续进行,至今全国疫情趋缓并受控,公司的捐赠及援建行动趋近尾声。截至3月23日公告发布时,海鸥住工共累计捐赠物资价值为 517 万元。 

  浪鲸卫浴已向佛山市应急医院、南通市如东县应急医院、洪山区方舱医院和青山区方舱医院等捐赠卫生洁具物资;同时联合了腾讯,湖南广播台等一些媒体向湖北定点医院进行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捐赠,目前共计捐赠抗疫物资上百万元。

  Gobo高宝厨卫为威海传染病新医院供应了包括浴室柜、立柱盆、全自动感应免接触水龙头等物资。

  澳斯曼向山东潍坊高新区疫情隔离区捐赠一批马桶及柱盆等物资。

  宜来前后支援湖北、浙江等疫情重灾区的“小汤山”医院建设四批卫生洁具(马桶、面盆)、感应医用龙头、花洒及五金配件等价值60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

  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近年来,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蓬勃兴起,我国制造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卫浴企业近几年也在积极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品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创新商业服务模式,布局全球化,如海鸥住工已率先布局东南亚,箭牌家居集团也确定全球智慧家居大家的全新战略定位,而在整个家居行业内,不乏已开始海外大扩张的家居企业,而未来中国品牌将向世界发出更强烈的声音。(来源:厨卫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