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住建部6月1日起实施装配式新标准

icon 2020-04-21 15:19:08
icon 0

摘要:住建部发布《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6月1日起实施;居然之家宿迁店正式开业,5年内完成江苏50店布局;宜家武汉门店21日起恢复营业;阿里巴巴与第六空间合开家居生活馆,计划3年落20个城市;精装房智能家居配套率达77%;单月订单超5亿元...

  住建部发布《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6月1日起实施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装配式住宅建筑检测技术标准》,编号为JGJ/T485-2019,自2020年6月1日起实施。据悉,该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是:1、总则;2、术语;3、基本规定;4、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检测;5、装配式钢结构检测;6、装配式木结构检测;7、外围护系统检测;8、设备与管线系统检测;9、装饰装修系统检测。该标准的主编单位为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浙江新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居然之家宿迁店正式开业,5年内完成江苏50店布局

  近日,居然之家宿迁店正式开业,据居然之家负责人透露,经过108天的漫长等待,居然之家完成2020年第二家门店的新开。据悉,宿迁店是居然之家的第382家门店,也是居然之家江苏分公司第8家分店,营业面积约4万平方米,经营品类涵盖瓷砖、洁具、橱柜、电器、木门、定制、灯具、软装等,覆盖了国内外一线品牌。自2017年10月在江苏市场扎根以来,居然之家江苏分公司如今已完成10店布局。按照计划,居然之家将在5年内完成江苏市场的50店布局,继续连锁拓展征程。

  宜家武汉门店21日起恢复营业

  近日,宜家中国发布消息称,宜家武汉商场将于2020年4月21日起重新营业。至此,宜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线下商场将全部恢复营业。

  阿里巴巴与第六空间开家居生活馆,计划3年落20个城市

  最近,阿里巴巴旗下家装家居品牌“躺平”,与家居巨头第六空间新开了一家名为“知嘛家”的家居生活馆。占地8000平方米的知嘛家,上下两层,分为家具馆、软装馆、全屋定制、咖啡厅等区域。时尚北欧、原木自然、意式极简、都市现代、优雅轻奢各个风格均有呈现,每个区域有数个样板间和数十个场景搭配展示,商品涵盖了住宅家具、灯具、床上用品、地毯、墙画、装饰品、日用百货等居家软装全类目。

 精装房智能家居配套率达77%

  据相关地产行业大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全国精装房规模为70万套,其中智能家居产品配套率达77.1%,比2018年增长12.1%。其中配套的智能产品包括以下几种:智能安防设备、智能门锁、智能照明、智能马桶、智能窗帘、智能衣架、智能家电、智能开关、智能家居系统等等。

  单月订单超5亿元,贴牌代工激活高安50条生产线

  据《陶瓷信息》初步统计,目前高安贴牌商每月的订单额在5亿元以上,其中专业贴牌商每月订单量达2亿元左右,广东一二线陶瓷品牌代加工订单量在3亿元左右。最新数据显示,江西高安共有瓷砖、西瓦生产线240余条,高安陶瓷贴牌代工量相当于50条日产能在2.5万平方米以上的生产线的产量总和。据《陶瓷信息》不完全统计,目前高安产区近8成陶瓷企业均有一定比例的贴牌订单,部分本土企业的贴牌比例甚至达到30%左右。

  广东佛山:高明8家陶瓷卫浴企业纳税超千万

  近日,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佛山市高明区2019年度纳税大户的通报。根据通报内容,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19年度超一亿元纳税大户。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19年度超五千万元纳税大户。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爱迪尔卫浴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19年度超三千万元纳税大户。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美陶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王者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2019年度超一千万元纳税大户。

  帝欧家居:为广西欧神诺提供1.35亿元担保

  帝欧家居(002798)4月21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与欧神诺共同为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藤县支行形成的债权提供 13,500 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金额为 364,600 万元,占公司2019 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 99.93%,占公司 2019 年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52.07%。

  一季度瓷质砖、陶质砖产量同比分别下降12.4%、16.2%

  4月20日,原材料工业司发布建材行业一季度运行简要情况。2020年一季度建材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4.1%,降幅比1-2月收窄7.7个百分点。商品混凝土、瓷质砖、陶质砖等产品产量同比分别下降16.5%、12.4%、16.2%。建材行业出口交货值283.7亿元,同比下降19%。1-2月份建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5122亿元,同比下降22%,盈亏相抵后利润总额273亿元,同比下降37%。建材行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截至4月17日,建材行业重点企业开工率99.5%,人员复岗率92.1%,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开尔新材:2019年成功扭亏产品市占率超50% 

  开尔新材(300234)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成功扭亏。2019年,开尔新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180.90%。2018年,公司亏损0.71亿元。今年一季度,开尔新材盈利0.47亿元,同比增长逾4倍。公司预计,二季度经营向好。4月15日,开尔新材公开表示,其产品市场国内占有率约在50%以上。资料显示,开尔新材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研发、设计、推广、制造与销售,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前瞻性研发和市场化推广。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地铁、隧道等装饰。

  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组团参展第二十届成都建博会

  第二十届成都建博会将于2020年6月18-20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目前已参展企业130余家,其中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组团参展企业20余家,组团面积超1000平米,成为本届建博会上一大亮点。 

  第二届佛山建博会、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周将于7月9日开幕

  为进一步助力建材家居企业纾困解难,寻求新的市场发展空间,第十七届中博会国际家居展暨第二届佛山建博会将于2020年7月9-11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周。

 上海月星集团疫后百名新员工入职

  经过了1个多月的公开招聘,计划招聘500个岗位的月星集团,目前已有百余人入职,成为疫情后公司招聘的首批新员工。据悉,此次招聘先后收到6万份简历。有管理岗的应聘者在面试后获悉,职位的供求比是1:300,不少应聘者都是行业中颇有资历的成熟员工,竞争颇为激烈。

  顶固集创2019年净利7788.74万

  顶固集创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11.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88.74万元,同比增长1.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44.84万元,同比增长1.31% 

  成都新都区一家居材料商场突发火灾

  4月20日下午2点半左右,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力美家居材料商场发生火灾。下午4点50分,记者看到,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狼藉,有10多辆消防车,能闻到一股明显的刺鼻味道。此时明火已被扑灭,多名消防员正在清理火场。

  板陶速配获志拙资本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4月20日消息,板陶速配继银河系创投天使轮投资后,完成由志拙资本投资的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毅仁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过后,板陶速配将继续优化供应链产品服务能力。板陶速配成立于2018年9月,是一家立足于为中国建筑装饰企业提供一站式装饰建材采购服务的全品类互联网供应链运营商。

  2020年全球岩板线超100条 

  据陶城君调查统计,目前全球已建成生产1200X2400(mm)以上规格的岩板生产线大约有90条左右,主要分布在意大利、西班牙、中国、印度、印尼、美国、巴西、土耳其、阿联酋、伊朗等国家,其中意大利有超过30条,西班牙大约有13条,中国有21条,印度有17条,四个国家占据全球岩板90%以上产能。除此以外,全球还有多条生产线在建设或计划建设中,其中中国在建岩板线数量超过13条,印度、越南和巴西也各有岩板生产线在建设当中,如果所有项目顺利进行,预计2020年全球的岩板生产线数量将超过100条。受疫情影响,国外岩板生产线大多数处于暂时关闭状态,但不少国家已经开始制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行动计划,比如西班牙陶企已于4月14日陆续开始复产。

  万师傅赋能阿里巴巴,推动家居源头企业配送安装服务升级

  1688(阿里巴巴)在广州举办“2019年家市场产地数字化供给服务升级发布会”。据调查,83.5%的家居消费者表示,选购商品时会把售后服务作为重要考量标准。为了满足家居行业源头厂家及家居商家的售后服务需求,1688在发布会现场正式签约万师傅平台,双方就家具、卫浴、晾衣架、智能锁等家居类目的配送、安装、维修、返货等售后服务达成合作。据了解,万师傅作为一个专业家居售后服务平台,经历了6年的安全运营,已有53万专业售后师傅、覆盖全国2853个区县,沉淀了2000万余次的服务数据,以98%的服务覆盖率、99.3%的订单按时完成率和100%的订单核销率,成为业内知名品牌。

  亿欧家居创新峰会将于8月28日举行

  2020年8月28日,由亿欧主办的“全球家居产业暨科技创新峰会”将在上海虹桥·世贸展馆拉开帷幕。本场峰会将聚焦全球家居品牌与国内具有国际化发展潜力的优秀家居品牌,解读家居产业发展新趋势,它将涵盖全球家居品牌、科技创新、睡眠科技、新家装、装配式装修等多个话题。会上,亿欧将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家居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广东佛山:陶瓷产业学院与众科联签署合作协议 

  佛山陶瓷产业学院于年初与众科联进行合作洽谈,就疫情之下行业企业发展新方向相互探讨,交换意见。4月17日,陶瓷产业学院负责人霍建明、陶瓷网负责人罗兆泉率队出席会议,双方代表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署,正式进入合作阶段!签约当天,双方达成共识,联合打造“泛家具独角兽”品牌活动,定于4月底或5月初联合举办第一期活动。

 NITORI在京东首批上架近1500款家具

  4月17日,日本最大的家具家居连锁品牌NITORI(尼达利)的首个线上直营官方旗舰店也在京东正式开启。开业当天,近1500款NITORI家具产品线上首发,并支持全国配送。

  鼎配车间员工薪酬普涨10% 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

  4月16日,鼎配全屋定制总经理陈伟及车间全员于成都大邑鼎配家居智能制造中心开展了薪资及品质培训。会上,陈伟就岗位薪酬展开了深层解读,车间员工薪酬普涨10%。通过这一举措,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时刻关注员工的思想动态及产品品质,引领车间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保安全、提品质、促生产、育人才,为助力鼎配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定而厚实的力量。

 浙江永强:2019年扭亏为盈,户外休闲家居业务贡献利润

  浙江永强于2020年4月21日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6.9亿,同比增长6.8%;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上年同期为-1.1亿元,同比扭亏为赢;每股收益为0.23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28.3%,同比提高8.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6%,同比提高12.6个百分点。

  龙泰家居:竹制品行业龙头企业 去年营收2.74亿元

  2019年,龙泰家居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15.04%,归母利润为5532万元,同比增长17.8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2%。研发方面,公司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3项,外观设计专利32项。2019年,公司对现存和正在研发的生产工艺技术及产品材料进行合理配置,不断提升生产工艺的自动化和机械化,提高产品的性能、质量,提升竹边脚料的再利用。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龙泰家居(831445),主要从事竹制品加工及销售业务。

  江山欧派2019年营业收入12.83亿元 盈利增逾七成

  2019年,江山欧派的经营业绩延续了高速增长之势。年报显示,2019年,江山欧派实现营业收人20.27亿元,较上年的12.83亿元增长7.44亿元,增幅为57.98%。净利润2.61亿元,上年为1.53亿元,同比增长1.08亿元,增幅为71.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9亿元,较上年的1.23亿元增长85.69%。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为高速增长。

  6月顺德龙家展材料展将如期举行

  备受关注的第39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和第29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将于6月10-13日隆重举行。据了解,龙家展根植于中国最早、产业链最为完善的顺德家具产业集群,是广东家具行业四大展会之一,由顺德区、佛山市顺德区两级政府主办,今年是龙家展创展第二十年。(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