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刺激战场:红星牵手天猫开杠京东 家居特种兵怎么开打

icon 2020-05-29 18:44:11
icon 0

摘要:618本来是京东的地盘,不小心天猫逐步占了不可忽视的风头。

  618本来是京东的地盘,不小心天猫逐步占了不可忽视的风头。

  比如今年,天猫的动作很多,启动时间早,声势也不弱,比如表示要大规模发放消费券和补贴,预计金额超100亿。报名参加的商家超10万家,商品超1000万款。

  京东也表示618会有大动作, 而且最近已经有商家在京东出手,比如格力董明珠,5月15日在京东直播,十周年店庆,就带货7.03亿元。 

  目前传出的一些信息包括:京东618预售期要提前到21日,预售商品会得到搜索、大促会场等流量支持。

  以往四大优惠是秒杀、超品、神券和PLUS DAY,今年还会增加超级预售、超级新品和超级直播日

  跨品类优惠券“头号京贴”也将升级,支持和限品类东券、店铺东券三重叠加,商家可以参加。

  直播被放到重要位置,商家直播场次越多,得到的曝光就越多。服务保险有晚必赔、30天包退720天换新,商家可以选,用服务来打动客户。

  在吸引客户转化上,京东给出了“三倍京豆月”的活动,也就是评价官用户的优质评价,能获3倍京豆,帮商家积累评价。对内容平台也有重视,包括抖音、快手等,产生的有效订单按1%收取类目扣点。

  两大核心电商平台的推动下,618基本上就是跟双11并列的大促节点,家居家装企业有必要跟进。

  从去年的情况看,确实有不少品牌工厂与经销商跟进,部分还是有收获的,可以重点研究一下去年的情况,以及今年平台们的打法,以便迎风而上,踩准节奏。

  毕竟经常过长达一个月的广告轰炸与持续引流,京猫二位会将整个市场的消费欲望提升一些层级。

红星美凯龙牵手天猫

  在目前的家居行业里,已经有一个大动作出现,红星美凯龙牵手天猫,联动众多家居品牌,启动首届红星美凯龙周年宠粉节,有几个亮点:

  1、独家冠名天猫618超级晚

  618晚会将在江苏卫视和youku同步直播,预计几个亿的观看人次没问题。

  红星美凯龙不缺名气,但有了这种大流量爆发式助推,重点是增强自己的首选率,把消费者首先吸引到自己的店里。

  研究认为,从双11的猫晚到618的猫晚,都能赢得家居企业的大手笔冠名,可见猫晚的成功,也反映出头部家居企业的雄心。

  2、服务营销揽客

  红星美凯龙服务承诺:在提供家居购物服务之外,增加了家装设计、施工等服务;新增“线上线下一体化”,确保消费者线上、线下购物所享受的服务一致;升级新增“家居维保”,免费为消费者提供如床垫除螨、沙发保养、地板保养等的售后维保服务。

  我们注意到,在家居维保服务方面,红星美凯龙一直在努力推进。2019年里就有多起动作,这个对部分老客户还是有吸引力的。

  3、短视频上位

  在618期间,天猫将为红星美凯龙定制8场专场淘宝直播、抖音区域挑战赛、天猫618黄金档位互动城的一环资源等营销支持,并将提供手淘首焦、同城站频道/首坑、手淘手猫push等流量资源支持。

  4、门店参战

  红星美凯龙将推动22个天猫同城站的167家数字化商场,参与天猫618促销活动,聚焦尖货爆款、同城折扣卡、轻店、淘宝直播等营销玩法。

  5、周年宠粉节的大概活动内容

  (1)核心还是优惠,比如下定送最高6800礼包、全案设计费减10%、赠130万保额装修施工险;3千1百元宠粉券包、50万份无门槛神券;买一免一;天猫同城站折上再享9折。

  (2)高圆圆和薇娅联手,薇娅开设红星美凯龙专场;高圆圆作为“美好生活分享官”空降直播间。

  (3)所有同城站,在天猫618新零售会场拥有独立会场,承接天猫公域流量引流到店铺。

  (4)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正在快速上线轻店,并推动3000-5000家经销商伙伴上线轻店。

  (5)直播营销+社群营销+全民营销将推出500余场“大牌天团”、“空间美学大赏”、“百城联动壕宠”等专题直播;启动第二期“万群V5”行动,9347个精准社群、激活182.5万业主;借助全民营销平台,发动40万达人为活动蓄客。

  6、多品牌参战

  发布会现场,欧派橱柜、顾家家居、喜临门、红苹果、亿田、必美国际、米兰之窗、科勒、北欧E家、艾仕、久盛地板、松堡王国、丝涟、天格高端实木地板、梦百合、台森家具、华帝、可至家居、老板电器、意大利威乃达橱柜、海尔智慧家庭、JCC天洋墙布等22家品牌到场,发布宠粉宣言。

  一些品牌也已行动,比如得高地板,已在筹备618的相关活动,比如活动期间,999元定金抵2000元;6月1日、16日爆款秒杀等。

  卡贝家居刚办了618的启动大会,重点聚焦价格优惠、大量发布新品等。

  为应对618的订单里,物流在家电家装方面已有动作,在全国46城恢复半日达、300城恢复次日达,并通过送货上门、送装一体、家电家居九道防护等标准服务,赋能合作伙伴。3月以来,已经与顾家、法兰芭比等增强合作。(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