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办公巨头Herman Miller办公椅被抄袭,获赔330万美金

icon 2020-08-13 10:40:59
icon 0

摘要:据外媒报道,办公家具巨头Herman Miller近期在一起关于产品外观设计侵权的上诉案件二审中再次赢得胜诉。

国瑞红塘湾<a href=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裁决,维持陪审团裁决,即Herman Miller旗下的Eames Aluminum Group系列产品的商业外观,遭到了另一家公司Office Star Products(下文简称Office Star)的侵权,法院判决Herman Miller获赔3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

  该案件可追溯至2013年,Herman Miller向Office Star公司发函,指责后者销售前者旗下Eames和Aeron两款办公椅的廉价仿制品。

  在2016年,经一审后,美国加州中部的地区法院裁定,Herman Miller旗下的Eames办公椅的商业外观受到法律保护,而Office Star公司有意地侵犯了该产品的商业外观权,并导致该产品系列的商标淡化,影响该商标在公众中的形象。至于Aeron办公椅,被侵权行为不成立。

  最终,一审Herman Miller判获得大约330万美元的商业外观侵权损失赔偿,以及300万美元的商标淡化损失赔偿,合计630万美元。同时侵权方Office Star须终止其非法侵权行为。

  然而,Office Star公司随后提出上诉,称涉案产品的商业外观属于功能性设计,不受相关商标法的保护。

  4年之后,法院对Eames办公椅商业外观被侵权方面的指控维持原判,Herman Miller获赔330万美元。不过,关于商标被淡化方面的控诉,法院则以该产品的商标知名度不够高为由,撤销了原来的判决。不过,法院也撤销了Aeron办公椅未被侵权的一审判决,将对这一控诉进行重新审判。

  对于这起案件,Herman Miller方面称,这再次代表了该公司数十年来致力于打击侵权行为和抵制假冒产品的决心。

  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i Owen表示:“侵权行为和假货现象对公司的收入、股东利益以及工作岗位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我们必须抵制廉价仿制品。”

  “Herman Miller与侵权者的斗争不仅仅是为了保障自身的知识产权、客户利益以及未来发展,也是为了保护世界各地的公司、设计机构以及消费者,让他们免于遭受市场仿制品所带来的损害。”(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