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将周国轩:结合绍兴优势产业 创办小轩窗沃莱菲

icon 2012-02-15 15:22:26
icon 0

摘要:浙江沃莱菲,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壁纸行业的一匹黑马,从2008年公司注册成立到现在,短短的4年多时间,沃莱菲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壁纸品牌之一。公司董事长兼创办人周国轩先生更是一位在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劳模级人物。

  记者手记:浙江沃莱菲,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壁纸行业的一匹黑马,从2008年公司注册成立到现在,短短的4年多时间,沃莱菲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壁纸品牌之一。公司董事长兼创办人周国轩先生更是一位在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劳模级人物。当天的采访是在沃莱菲绍兴总部,进入办公楼映入笔者眼帘的是极具立体感的流线型设计墙面,给人一种极具质感的创新。笔者听闻周国轩先生经商之前是一位物理老师,为人非常严谨,在采访过程中,笔者感受到了周董的缜密思维。(新浪家居记者黄莹)

点将周国轩:结合绍兴优势产业 创办小轩窗沃莱菲沃莱菲壁纸董事长:周国轩

   采访实录:

   结合绍兴优势产业创办小轩窗沃莱菲

  您当时创立小轩窗的时候带领的团队是怎样的?公司是怎样逐步进入状态的?

  【周国轩】:这个说起来话长了,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刚开始也很小,谈不上团队,就是一两个人两三个人这样起步的,做普通的窗帘贸易,再一步一步起来,当时也不叫公司,只是一个门市部,然后门市部扩大,从一个两个到更多个,经历了这个过程最后才有公司,生意的起点当时在广东,然后开始到我们绍兴这里,中国轻纺城,这里做全国贸易批发市场,然后是在2001年左右在我们这里真正创办。记得在广州做生意的时候,好像是96年,96年夏天的时候发大水,门市部水进了一米多,那时候全部被水淹了,货品大部分都是堆在一楼,后来我们所有人把货品搬到二楼三楼,当时情况紧急,我到现在还是印象非常深刻。其实真正意义上谈得上叫企业管理,那一定是做实体以后,当时是贸易公司,规模也不会太大,从管理这个层面来说相对比较简单,所以真正意义上我觉得有一个更完整意义上的架构应该是在办了实体以后,01年的事情,01年办了实体以后从原来内销的领域开始转向外销,这几年在家纺这个领域做了十年的外销,这个十年当中我觉得公司成长进步都比较大。公司在这十年当中实力壮大,个人来讲从管理的门外汉到逐渐有了自己的领悟和体会。

  您在08年注册并成立沃莱菲壁纸品牌,当初对这个品牌有哪些期望呢?

  【周国轩】:入这一行的话当时是有想法的来做壁纸,因为原先是做家纺的,做家纺平常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壁纸,比如说法兰克福有世界最大的家纺展,这个展当中同时也有墙纸展览,两个品类放在一起,每次参加这个展览都能够看到壁纸的一些情况,尤其是近几年当中整个壁纸这一块看各方面也是不错的,然后看看国内的市场,这几年发展的实际上还是挺快的,所以基于这样一种综合性考虑,我们有了沃莱菲壁纸。

  我们的愿景设定为2012年成为中国壁纸行业第一品牌。这个愿景也是我们创业的时候所提出的,其实一个企业我认为要发展的好,发展的快,一定是这家企业有了一个合适的目标,从我们公司来讲,对这个项目有比较高的期待和希望,所以当年就定下了这个目标,这个目标这几年回过头来看非常有意义和价值,一个企业定的目标非常的高远,到最后这个目标能不能达成不一定,但是至少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比方说12年我们要成为行业第一,12年可能不能成为行业第一,但是它至少让我们这几年走过来的过程中取得了在行业中相对比较快的成长速度。我觉得倒不是做行业第几的问题,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设定了一些相对高远的目标,这个才最重要。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