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将周国轩:首先是稳定 然后是发展

icon 2012-02-15 15:22:26
icon 0

摘要:浙江沃莱菲,可以说是近几年来壁纸行业的一匹黑马,从2008年公司注册成立到现在,短短的4年多时间,沃莱菲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壁纸品牌之一。公司董事长兼创办人周国轩先生更是一位在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劳模级人物。

  行业洗牌阶段:首先是稳定 然后是发展

  您心中打算怎样定位沃莱菲这个品牌?整个2011年壁纸行业都不是特别好,沃莱菲会有怎样的计划?

  【周国轩】:这几年在实践当中一路摸索和思考,到后来想的越来越清楚,就是这么一个渐进的过程,现在沃莱菲这个品牌定位,相对来讲比较清晰,会定位成中高端,这样的品牌定位跟整个行业趋势有关系,实际上我们当年进来的时候发现整个行业当中,真正的国产壁纸,真正定位的东西,中高端的品牌其实是非常少的,绝大多数的品牌定位都还是做普通的,这种错位从差异化这个角度来讲是一个选择,从我们自身来讲我们希望做这样一件事情,做中高端的事情,可能更能体现出这个实际价值感,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愿意选择这一块。市场的预期2012年还是可能不太好,房产这样的大势,世界经济这样的一种大势,再加上壁纸行业自身发展的形势,壁纸行业快速发展了那么多年,突然之间这个行业的规模俱增,我觉得它是需要时间消化的,所以我把它看成是盘整的阶段,所以一些自己各方面都相对比较薄弱的企业,日子过的很难过,我觉得12年可能就是这样一种现状。

  大势摆在那里,人跟大势是没有办法斗的,总体的预期不会太好,在这样的一个大势之下不表示不可为,对企业对品牌来讲其实还是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我们从积极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反而越是在这个时候,或许越是打造品牌比较好的时刻,这个时候跟同行的差距可能会拉开。我们从积极的意义上去审视这个问题,12年当然我们自己也会做很多的功课,努力在这样一个特殊经济周期当中去发挥我们品牌方面的一些特点。

  2012年壁纸行业相当于要洗牌,这个层面显示不会特别明朗,我们企业把这个定位成什么?练内功的年份,这一年当中营销层面上,因为毕竟是这样的一种大势,一个企业成倍的翻番这种情况不会太大,如果利用好这个时间来练内功,我相信大势好的话行业之间企业的差距会非常大。我工作计划也是这样的,首先是稳定,其次才是发展。2012年会定一个跟11年相比有较快增长率的目标。将沃莱菲做到中国壁纸第一品牌这一点我是坚定的,尽管2012年可能做不到,但是我们一直是以这样的想法追求它,不知道哪一年会达成,我们都会努力追求,这一点我很确信。

点将周国轩:首先是稳定 然后是发展沃莱菲壁纸

  沃莱菲有一个培训学校,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学校的特色和平时运营情况?

  【周国轩】:从08年开始创立品牌,经营过程当中跟客户接触关注到这块比较重要一些,很多经销商是渴望公司这个平台对他有更深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办了培训学院。就个人来讲也参加学习了很多东西,有很多机会学习,对这块也有一些想法和领悟,综合在一起,源于客户需求和我们企业员工自身的提高,最终创办了这个学院。开课的话去年我们对全国经销商有若干次相对规模比较大的培训,对外的有一些大规模的,一些经销商到公司来,开设两天专业课程,公司内部来讲是经常性的一些内部大大小小的培训,所以这个培训学院是对内对外两个层面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