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接地措施不到位会致触电 ​

icon 2015-08-07 10:42:44
icon 0

摘要: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吸油烟机比较试验报告》,对从市场上购买的26批次外排式吸油烟机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符合国家标准的有24个批次,不符合国家标准的2个批次,达标率为92%。

  昨日,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吸油烟机比较试验报告》,对从市场上购买的26批次外排式吸油烟机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符合国家标准的有24个批次,不符合国家标准的2个批次,达标率为92%。

  在电气安全性方面,绍兴尚朋堂厨房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欧式吸油烟机(规格型号:CXW-238-C022)的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强制性国家安全标准要求,存在电气安全隐患。

  空气性能方面,佛山市顺德区索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索奇近吸式吸油烟机(规格型号:CXW-200-SK)达不到质量标准。据介绍,一般来说,风量值越大,越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内的油烟排尽,风量不满足要求就不能起到应有的吸排油烟效果。

  据了解,抽检的这26批次吸油烟机都获得了CCC证书,也就是说,是在有效期内且经过相关机构的检验和质量认证,不过,在这次检测吸油烟机产品中,绍兴尚朋堂公司生产的欧式吸油烟机,因为接地措施项目不符合强制性国家安全标准要求,存在电气安全隐患。“接地措施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是接地端子的夹紧装置没有防松措施,不满足标准规定的接地端子的夹紧装置应充分牢固,以防止意外松动的要求。”省消协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没有防松措施,使用时可能造成接地端子的松动或接触不紧密,导致接地电阻增大,容易引起触电危险。

  省消协同时发布消费提示:选购时,空气性能是吸油烟机性能的重要参数。标准分别要求风量≥10m3/min、风压≥100Pa、全压效率≥15%。消费者在购买吸油烟机时,可以比较一下不同品牌吸油烟机明示的风量、风压值,在其他指标都满足要求的情况下,理论上这两个值越大吸油烟机的空气性能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