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赢得信任 写在万科与安信地板甲醛门事件之后

icon 2012-03-06 09:05:34
icon 0

摘要:网上的调研有超过90%的网友表示仍对万科的精装房和安信地板有信心,这些数据说明,万科和安信已经用他们的强烈的社会责任心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笔者也借此希望万科和安信都像卢伟光在新闻发布会最后说:“有这么多人监督我,我能不做的更好?”

  随着万科西安、中山两地的质检报告出炉,显示安信地板甲醛完全符合国标。连同这两份报告在内,安信地板在半个多月来所经历的甲醛超标事件中接受了全国50多个城市的200多批次的检验。

  这可以说是地板企业经受的最为全面最为严苛的检测,已经公布的159份检测报告真实的反映了安信的质量体系和能力!安信作为业内龙头企业,理应给到消费者一个更加完美和满意的结果。对于安信地板在万科佛山的楼盘中被检测出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1.5mg/L,虽然安信方面声称出厂前检测结果为0.338mg/L,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责任赢得信任 写在万科与安信地板甲醛门事件之后安信伟光董事长卢伟光致歉

  安信地板甲醛门事件把两个龙头行业的领导者置于众目睽睽之下,万科和安信的每一个动作都被媒体和大众用放大镜仔细辨别和分析。毫不夸张的说,万科涉及到全装修房的未来,甚至涉及到国计民生国家和谐,安信涉及到这个不被人所关注的地板行业的未来,而更多的是,在诚信和责任越来越缺失的社会大环境中,两家企业的态度和处理的方式结果恐怕带来的社会意义是深远的。

  作为一个非地板业内的人士,我们只要稍微想一想就很明白,行业的领导品牌都不可避免有质量不过关的时候,其他的几千家有名无名的地板品牌就可想而知了。除了呼吁行业的监管结构能更多的加大监管力度以外,恐怕也只能寄希望于企业的自律了!

  新闻发布会、告消费者及社会公众公开信、领导者表态等等,万科和安信都在传言的第一时间给了大众信心,表明两家企业都是勇于面对、敢于接受、诚于担当的负责任的企业和品牌。作为围观群众的笔者,在对这些说辞与表态认可的同时,也在关注事态的发展,甚至也曾像很多朋友一样,猜测两家企业的谈判、推诿、指责、攻击乃至撒手不管而置那些铺了甲醛超标地板消费者利益不顾!这并非杞人忧天,而是现实中的例子已经让我们伤不起了! 所幸的是,3月2日万科与安信地板的新闻发布会让我有了小小的激动和宽心,万科总裁郁亮的态度很明确,万科即时已经启动了对消费者的赔付方案,并且对消费者现在乃至将来都将负责任到底。这一表态和做法,让笔者看到了作为房产企业中最知名的万科,无愧于其“让建筑赞美生命”的企业理念。而安信地板总裁卢伟光第一时间赶赴佛山已经说明了很多,其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坦率、真诚让笔者深深佩服,更让笔者感动的是,作为佛山楼盘和业主的第二责任方,卢伟光的再次积极承诺表态和为消费者所付诸的行动,正是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表现,笔者也不得不说,卢伟光,好样的!

  只要上网稍微搜一搜,就能发现地板行业甲醛超标的品牌和企业还真是不少,笔者没有对那些被检测出的品牌和企业作进一步的调查,希望这些企业也能和安信地板一样能够勇于面对,也希望这些消费者能够遇到的是万科的郁亮和安信的卢伟光一样敢于担责的企业领导。正如郁亮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一样,正是因为万科和安信都是拥有消费者利益至上的共同经营信念,万科与安信都是拥有勇于面对,勇于承担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所以万科和安信从一开始就站在一起共同面对,而未来万科和安信也仍将继续合作,再次站在一起,共同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彼此的贡献!

  安信地板已经用责任赢得了万科的信任,而万科和安信也用责任赢得了媒体和消费者的谅解和理解。网上的调研有超过90%的网友表示仍对万科的精装房和安信地板有信心,这些数据说明,万科和安信已经用他们的强烈的社会责任心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笔者也借此希望万科和安信都像卢伟光在新闻发布会最后说:“有这么多人监督我,我能不做的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