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潮【质造行】之走进书香门地水晶地板

icon 2019-03-13 22:13:16
icon 0

摘要:书香门地水晶地板究竟是如何诞生的?它的制造工艺与传统地板有哪些不同?2019年有哪些升级之处?大地回春的三月,新浪潮《质造行》再次出发,跟随小浪的脚步寻找答案吧!

PART 1    骄傲!来自书香门地的中国质造

 【浸渍剥离实验室】

  据质检员介绍,每一片胚料进场后都要接受浸渍剥离测试。用以确定基材在经过浸渍、干燥后,胶层是否发生剥离及剥离程度。每片胚料接受了近2个小时的热水大煮之后,马上进行3小时的烘干,用以测试胶层的粘性。

  【高温实验室】

  在高温房内4台烘箱同时作业烘烤,进行不同的实验操作,测试基材的含水率。南北方的温湿度有很大的差异,对木材含水率的要求不一样,木材在经过热压、干燥、养生后的含水率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需要在基材入厂时就检测其含水率,是否能达到我们企业的要求,随后才会投入到生产中,含水率生来不同,到成品阶段再做此测试为时已晚。只有从最开始开始控制基材的含水率能够与当地环境完美匹配才可以进入生产阶段。根据国家标准,将烘干箱的温度稳定在103℃,基材水分全部析出,得到“绝对干植含水率”。工作人员解释为:温度高对木材内部产生破坏,温度过低达不到烘干效果。如果干燥工作做得不到位,基材尺寸不一样,成品尺寸也会受影响。所以书香门地对每一批外采基材都要进行严格检测。

  【地采暖实验室】

  一进地采暖实验室就感受到了明显的温差。将地面温度调至为30℃地暖实验室的空间温度控制在30℃左右,但与地板表面直接接触温度其实更高,相对于正常地暖家装,实验室内测试环境和要求更严苛一点,温度湿度均模拟地暖环境。看似娇贵的水晶地板也不例外,直接放在水泥地上接受“炙烤”。工作人员每隔3、5、7天观察地板各项数据的变化。

  在家装地暖越来越普遍,为了检测地板在冷热环境之间的稳定性加热环境中的稳定性。书香门地设置了绝对值为90℃的高低温差。经过检测的地板成品均能在极端温差环境中保持表面不开裂,油漆不脱落。

  【重力实验室】

  通常质检员会在这里做破坏性的力学测试,检测地板有足够的抗弯强度,对龙骨铺装的地板有很大的意义,为安装地板的龙骨铺架提供大数据支持。

  我们发现了不少变形地板条,实际他们都是被暴力整成了弧形。通过测试极限值,就能获得该地板单位面积最大载荷的受力指数,知晓这款产品是否能满足家庭的踩踏需求。

  【耐磨实验室】

  又是一个暴力指数爆棚的案发现场!小浪发现许多被磨到皮都不剩的地板切片。按常识,表面油漆的耗料越多,油漆脱落越多,耐磨指数越低。书香门地所有美学地板产品的耐磨系数都是按照国家标准优等品0.15g/100r的要求严格执行,同时书香门地以更严格的指标来控制表面耐磨性能,对于平面地板耐磨要达到0.08g/100r左右的要求,即达到公司标准0.08g/r。比国家标准足足低了一半!

  此外,小浪现场第一次发现还有这样细致的检测仪器——地板投影仪。用来检测地板公槽、母槽是否符合开槽标准,各形状的倒角是否整齐划一。根据投影仪的测算,精度可达0.01mm。工作人员介绍说,由线上技术人员在开槽前进行测量比较,然后根据数据调刀,以求公母槽达到完美的契合度。一旦发现开槽或倒角尺寸不合格,及时反馈生产车间对开槽机、切割机做调整。一旦出现数据偏差,会直接造成铺装困难,地板拼接处有缝隙,前后片出现高低差,令美观程度和脚感大打折扣。

  【环保甲醛室】

  地板是否环保,甲醛释放量是国标强制检测项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自2018年国家正式实施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新的检测方法,送到第三方检测必须使用气侯箱法(目前只有这种方法才有限量值,才能判断产品是否合格),地板成品测试出的限量值低于0.124mg/m3。传统的干燥剂法没有规定的限量值,但气候箱法测量的周期比较长一个月才能得出一次结果,检测周期较长。因此书香门地则将两种测试方法交替进行,兼顾两种方法,严控产品甲醛释放标准。在生化培养箱内,小浪看到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地板已经在封闭环境中进行生化培养,使表面固化。

  书香门地的产品标准质量除了严格执行行业、国家的标准外,还就甲醛释放量、静曲强度、弹性模量、浸渍剥离、表面耐磨等参数制定了多项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尤其是“标准质量”方面,书香门地不仅通过了国标ISO9001、美国SGS、国际FSC等认证,还参与了7项国家标准起草、5项行业标准起草,8项产品检测参数均严于国标地板标准。

  做好成品质检不稀奇,而书香门地则坚持从坯料到成品到出货,无一不检,无一不严,可以说质检贯穿了整个制造过程中的每一步。假如你想找出一片瑕疵品,极有可能连说不的机会都没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