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施工有猫腻 揭秘施工偷工减料招数

icon 2013-05-08 09:59:31
icon 0

摘要:在墙地砖的铺装施工中,您要注意瓷砖不能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膏、纸筋石灰膏、麻刀石灰浆和乳胶漆表面上,而是要将基层面处理干净后做拉毛处理方能铺设。瓷砖和基底之间使用的粘结浆料,应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比例调配,使用规定标号水泥、粘结胶材料,不能...

装修施工有猫腻 揭秘施工偷工减料招数
装修设计知识 揭秘装修施工偷工招数

  1 基底处理 偷工指数:★★★★★

  现象:在涂刷乳胶漆、铺贴墙地砖之前,一定要做好基底处理。有些工人在施工时在这方面偷工减料,轻则造成墙面不平整,乳胶漆涂刷后有色差,重则乳胶漆变色脱落,或瓷砖粘贴不牢。

  专家提醒:在墙地砖的铺装施工中,您要注意瓷砖不能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膏、纸筋石灰膏、麻刀石灰浆和乳胶漆表面上,而是要将基层面处理干净后做拉毛处理方能铺设。瓷砖和基底之间使用的粘结浆料,应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比例调配,使用规定标号水泥、粘结胶材料,不能随意调配。在涂刷乳胶漆时,您一定要注意墙面腻子的披刮是否均匀、平滑,打磨和滚涂是否到位等问题。另外,您要注意乳胶漆的兑水是否合适。

装修施工有猫腻 揭秘施工偷工减料招数
装修设计知识 揭秘装修施工偷工招数

  2 地面找平 偷工指数:★★★★★

  现象:有些房屋的地面不够平整,在装修中需要重新找平。如果工人不够细心或有意粗制滥造,就会造成“越找越不平”的问题,而且施工中使用的水泥砂浆还会大大增加地面荷载,给楼体安全带来隐患。正规操作不做保护会返沙很严重,有的只在沙子上面撒上一层水泥罩面蒙业主。

  专家提醒:在进行地面找平之前,必须先做好地面的基底处理,然后用水泥砂浆进行地面找平。在水泥干透之后,用专用的水平尺确定整个地面的平整度,若发现水泥起皮要撬开看看。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