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施工有猫腻 揭秘施工偷工减料招数

icon 2013-05-08 09:59:31
icon 0

摘要:在墙地砖的铺装施工中,您要注意瓷砖不能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膏、纸筋石灰膏、麻刀石灰浆和乳胶漆表面上,而是要将基层面处理干净后做拉毛处理方能铺设。瓷砖和基底之间使用的粘结浆料,应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比例调配,使用规定标号水泥、粘结胶材料,不能...

   9 下水管路 偷工指数:★★

  现象:施工队在进行装修时,有时为了图省事,将含有大量水泥、沙子和混凝土碎块倒入下水道。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严重堵塞下水道,造成厨房和卫生间因下水不畅而跑水。有些工程虽然在最后验收时没有问题,但总是出现下水不畅的问题。

  专家提醒:严格监督施工队,不能拿下水道当垃圾道使用。在水路施工完毕后,将所有的水盆、面盆和浴缸注满水,然后同时放水,看看下水是否通畅,管路是否有渗漏的问题。

装修施工有猫腻 揭秘施工偷工减料招数
装修设计知识 揭秘装修施工偷工招数

  10 墙面刷漆 偷工指数:★☆

  现象:乳胶漆是目前最常见的墙面装饰材料,在具体施工中可以进行涂刷、辊涂或喷涂。如果工人在施工时不认真或敷衍了事,常会出现微小的色差。尤其是颜色较深的乳胶漆更会出现这种问题。多兑水省漆效果差。

  专家提醒:乳胶漆在使用之前需要加入一定的清水,调配好的乳胶漆要一次用完。同一颜色的涂料也最好一次涂刷完毕。如果施工完毕后墙面需要修补,就要将整个墙面重新涂刷一遍。 (最好业主自己买墙漆)

装修施工有猫腻 揭秘施工偷工减料招数  以上10中常见的施工猫腻,基本上涵盖了硬装施工的方方面面,其中很多是隐蔽工程,研究发现,在隐蔽工程商偷工减料的占大多数,所以再次提醒要装修的朋友们,睁大双眼,否则在日后会有无尽的麻烦。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