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必看攻略 新房装修省钱省心

icon 2013-06-25 09:25:31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该怎么弄?怎样才能够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居家环境效果,又该如何规避装修中的一些陷阱和误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这些都已成为现代都市人绕不开、躲不过的一道坎。

家装必看攻略 新房装修省钱省心
新房装修

  了解流程,拟订好合同细节

  “其实家庭装潢没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了解流程,做到心中有数就不会产生太多的问题和困惑了。”合肥市大维装饰公司设计师戴利军作为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套新房拿到手,如果打算装潢的话,可以将装潢划分成两个阶段,一个是硬装阶段,另一个是软装阶段。

  所谓硬装就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程,这里面所包含的有水、电、厨、卫改造,地板、地砖铺设,墙面、墙顶粉刷,房门安装等等。硬装完毕以后就要进行软装。戴利军给记者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好比人吃饭,有了必要的饭菜以后,要不要再来点饮料或酒水,要不要再配点营养餐等等,软装是点缀性工程,主要是为了满足各种功能性需求,以期彰显个人品位。

  “硬装”和“软装”只是从性质上给装修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粗线条的划分,若从流程上进行细化的话,家庭装潢大概有查勘设计、购买建材、结构改造(打墙)、水电改造、木工、漆工、粉刷工、购买家电、家具等等。

  “每一个流程如果都能够做到熟稔于胸,进行统筹合理安排,拟订好相关合同,心情再放平和一点,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多大困惑,也不会头疼了。”戴利军轻松地说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