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要避免的安全隐患

icon 2013-10-24 09:22:35
icon 0

摘要:一、楼房地面不要全部铺装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砖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几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铺装大理石的话,就很有可能使楼板不堪重负,特别是二层以上的房屋。未经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的房屋装饰,其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不得超过40公斤/平方米。

家庭装修要避免的安全隐患
装修安全隐患

  三、阳台、卫生间的装修应尽量选用荷载小的材料,因为阳台过度超载会发生倾覆。

  四、厕浴间防水也是装修中的一个关键环节。一般的做法是,在装修厕浴间前,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以上的水,进行淋水试验,如果漏水,必须重做防水;如果不漏的话,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铺设地面,不要破坏防水层和擅自改动上下水及暖气系统。

  五、选择电线时要用铜线,忌用铝线。由于铝线的导电性能较差,在使用过程中电线容易发热、接头容易松动甚至引发火灾。另外,施工中还应注意不能直接在墙壁上挖槽埋电线,应采用正规的套管安装,以避免漏电和引发火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