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阳台还用来晒衣服?其实你可以做一些改变~

icon 2015-09-24 09:02:00
icon 0

摘要:阳台可以成为午后阅读的最佳场所,这里晒得到午后暖暖的阳光,嗅得到鲜花扑鼻而来的芬芳;阳台可以成为夜晚小憩的宁谧空间,在清爽对流的空气中面对漆黑夜空,享受独处的浪漫;阳台还能成为独具一格的户外“餐厅”,分享居家绿植带来的难得的田园风光,让就餐...

  阳台可以成为午后阅读的最佳场所,这里晒得到午后暖暖的阳光,嗅得到鲜花扑鼻而来的芬芳;阳台可以成为夜晚小憩的宁谧空间,在清爽对流的空气中面对漆黑夜空,享受独处的浪漫;阳台还能成为独具一格的户外“餐厅”,分享居家绿植带来的难得的田园风光,让就餐心情更加愉悦……何不花更多时间呆在这里?

 阳台改造三法则

  先改变空间观念

  法则 1 看书一定要在书房?吃饭一定要在餐厅?与友人闲聊只能在客厅?

  利用阳台打造休闲区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改变我们固有的空间观念思维。阳台有着都市人所向往的很多自然元素:对流通风的空气、碧绿红粉的植物、饱满充足的阳光,这些都是钢筋水泥中难能可贵的宝物,它们让我们的身心更加愉悦,不妨将居家的活动中心设计在阳台。例如在阳台增加舒适的休闲桌椅,在花草围绕、明亮清爽的空间里,阅读、办公、做手工、闲聊都变成赏心乐事。空间够大的阳台还可以增加较大的休闲桌,一家人可以在阳光明媚的空间里用餐,小孩子可以在这里画画、玩耍,成为居家休闲的中心区。

你家阳台还用来晒衣服?其实你可以做一些改变~
打造属于您的秋日阳台

 

  法则 2 利用墙面扩大空间

  阳台改造为休闲区看起来很美好,但对于很多小户型的家庭来说,空间不足是个大问题。很多家庭有两至三个阳台,尽管很多阳台空间都不大,但可以分开利用。如果空间不够,晾晒衣服、储物的功能可以单独放在一个阳台,另外的阳台可专门改造为休闲区;如果阳台空间足够大,那么可以采用拉帘分割空间的方法,也能将晾晒衣服、储物、休闲区融为一体。

  利用阳台空间的另一个诀窍是充分利用墙面的垂直空间。特别是对于面积不大的阳台来说,兼具储物、晾晒、休闲的多项功能,需要对空间有较高的利用率。利用墙面搁板、搁架系统、户外储物架等,用排列整齐的储物盒储存杂物;或者直接在架子上种植植物,增大绿色面积。增加墙面挂钩,除了可以吊挂植物、装饰品之外,还能够储放折叠椅子等工具。阳台栏杆也可以配置挂钩、储物篮等,用于收纳、种植植物。

  法则 3 整体搭配更出色

  要成为放松身心的休闲区,阳台改造的视觉效果十分重要,整体配套搭配能够使阳台的装饰效果更加出众。

  例如采用户外木家具的阳台,地面可以铺上户外木地板,墙上使用户外木搁板或储物架,墙底铺怀旧的红砖作为装饰,再搭配点缀满阳台的绿色植物,就是一个田园风味十足的休闲阳台。对充满阳光的阳台来说,也可以利用色彩缤纷的户外纺织布料,让阳台变得活泼起来。例如条纹布料的遮阳伞、与之搭配的墙面装饰布料、沙滩椅等,让阳台变成富有海滩风情的休闲空间。

你家阳台还用来晒衣服?其实你可以做一些改变~
整体搭配更出色

 

  不同面积阳台改造范例

  A 卧室阳台(小于5平)

  卧房延伸出来的阳台一般空间不大,而且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可以打造成私人阅读、休闲区。由于空间不大,不建议将晾晒衣服、储物的空间放在卧室阳台,而以休闲区、绿色植物区为主。利用小型靠墙的储物架,在储物架上种植绿色植物,增大种植空间。阳台角落摆放落地花盆,栏杆上吊挂植物,让空间更具田园风味。一只舒适的休闲椅是必须的,还可以钉墙面挂钩,放置可折叠收纳的、小型的休闲凳,与休闲椅配套使用。

  B 客厅阳台(5平到10平)

  与客厅相连的阳台一般是家中最大的阳台,其所承担的功能性也更多。这里不仅要容纳休闲、种植区的需求,有时还要兼具储物、晾晒衣服的功能。因此,空间利用显得十分重要。

  可以利用一边的墙面,适当增加储物空间,利用墙面搁板、储物架与收纳盒的搭配,放置不常用的家居杂物。如果需要放置洗衣机,还可以利用墙面搁架系统,在洗衣机上方打造储物空间,靠近洗衣机设置晾晒区。

  另外利用一边墙面专门打造绿植区,休闲桌椅靠近绿植区,大致将阳台分为功能区和休闲区。如果两个区域相互影响,还可以设置可移动的拉帘,这样在使用休闲区时,就能“隐藏”功能区,不影响放松的心情。

你家阳台还用来晒衣服?其实你可以做一些改变~
阳台是您轻松休闲的好去处

 

  C 超大阳台(大于20平)

  当阳台的空间足够大时,甚至可以考虑将就餐区设计在阳台。可以购置与阳台空间搭配的长餐桌(户外木材质),搭配舒适的长凳或休闲座椅。在绿色植物环绕的空间内就餐,心情更加愉悦。长餐桌除了作为就餐之用,在工作时也可以放置电脑和文具,小孩子画画时作为画画桌,种植植物时可作为操作台……

  改造阳台的5件法宝

  1.户外木地板

  阳台地面铺上户外木地板,能够迅速提升休闲气息。

  2.户外家具

  普通家具难以抵受阳台的日晒雨淋,可以购买户外木、藤艺、铁艺的座椅,搭配舒适的靠垫和抱枕,同样舒适。

  3.墙上搁板

  墙上搁板的简易装置容易实现,可以用来放置植物盆栽,也可以用来放置储物盒,增大阳台空间利用率。

  4.户外装饰灯

  阳台休闲区打造十分重视空间氛围,彩色户外纸灯笼、户外装饰灯等能够在夜晚点缀空间,让阳台更加浪漫。

  5.家纺用品

  能够“软化”休闲气氛的,除了绿色植物,还有各色的家纺用品,例如座椅靠垫、抱枕、休闲毯、挂帘等。为阳台增加家纺用品还能增加空间的温暖度和舒适度,让休闲区更加惬意。注意要选择防晒、防潮性能更佳的产品。使用棉麻材质时,要注意收纳储存,防止长时间日晒影响产品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