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法则是怎么回事?

icon 2016-06-29 11:59:35
icon 0

著名医学专家马丁﹒福克斯博士(Martin Fox, Ph. D.)经过十五年的研究,得出:人体对水中的挥发性化学物质(如余氯)的吸收,大致可分为:

1/3 由口腔摄入;

1/3 在洗漱和沐浴时由皮肤吸收;

1/3 随水蒸气经呼吸道吸入( 消毒剂副产物卤代烃类如三卤甲烷和四氯化碳等)。

初步研究显示,饮用水中有害化学物质的摄入可能并不是最主要的途径,人们已研究了皮肤吸收和呼吸摄入的情况。人们研究了有毒化学物质(甲苯、乙苯、苯乙烯) 在成年人和儿童的皮肤吸收与口腔吸入的吸收率的比较,这些吸收率可认为与我们的饮用手中其他常见化学物质相似,其研究成果可见下表:

平均的皮肤吸收与口腔吸入的比值

333法则是怎么回事?


皮肤的吸收率是很惊人的,人们在游泳和盆浴时尤其要注意!以上计算是基于手上皮肤的吸收率,而手上的皮肤与身体其他地方的皮肤相比,更能抵挡有害物质,后者要更敏感些,这意味着真正的吸收率会更高。

当我们洗澡或淋浴时,难道正经受着吸入有害化学物质的危险吗?现场实验研究表明,当用一种含三氯乙烯的水淋浴时,吸入这种化学物质的可能性远大于直接吞咽。事实上,一个人通过呼吸吸入的化学物质要比从口腔进入的要多6—80倍。

只注意饮用水的质量是不够的。“现在你可以想象这样一种情况:整个身体担负的挥发性物质大致可以分为:1/3经淋浴时吸入,1/3经口摄入,1/3在洗涤或洗浴时吸入。实际上,这成倍或成三倍加大了我们接触水中有害化学物质的可能性。

理想状况是,一个人应该有一套完整的家庭水过滤系统,以去除洗澡水中的挥发性有机物。在大多数情况下,一套完整的家庭水过滤系统也解决了饮水问题。另一种选择是淋浴水过滤器用于洗澡,水龙头的过滤器用于饮用。

结论:饮用水(不管是瓶装水还是自来水)的质量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也可能是我们所有健康计划中被忽视但又是很重要的环节。我们能够制取一种健康的水,用于饮用和洗澡。对于饮用水,应符合下列指标:硬度 (理想的是170mg/L左右),TDS(理想的是300mg/L)和pH(偏碱性,对于井水和市政给水在7.0以上)。此外,你可以评价一下你的完整的家庭水过滤系统,或者选择适宜的经过检验的饮用水过滤器和淋浴水过滤器。把饮用水和洗澡水的处理结合起来,我们就能“喝”到健康的水,从而延长寿命,大大减轻我们每天从水中摄入过多常见有毒有害物质的负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