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才能把60分的日子过成100分的模样

icon 2017-06-13 16:02:52
icon 0

摘要:有人说,精致生活是有钱人的事,其实并非如此,是生活态度决定了贫富,而不是贫富决定了生活状态。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不是年龄与身份,而是格局与观念。一个精致的女人,简简单单就能把60分的日子过成100分的样子。

  精致的生活应该是怎样的?看一眼意大利IMOLA瓷砖,你就知道了。

  有人说,精致生活是有钱人的事,其实并非如此,是生活态度决定了贫富,而不是贫富决定了生活状态。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不是年龄与身份,而是格局与观念。一个精致的女人,简简单单就能把60分的日子过成100分的样子。

  1、制造仪式感

  “你说,你下午四点要来,那么,我从三点起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这就叫仪式感。它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让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想把平常、普通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一定要懂得制造生活的仪式感。

  仪式感未必是多么繁复的仪式、多么贵重的礼物或是多么郑重的宣誓。一个人的时候也要好好吃饭,不用泡面、饼干来应付自己;每天早晚给她/他一个拥抱;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化好妆,穿戴整齐;不管多忙每周都会有专门的时间陪伴家人;重要节日、纪念日一定会好好庆祝······

  这些简单而细微的仪式感,会让平凡的生活变得不那么乏味儿。

  2、会花钱

  会花钱不等于乱花钱。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花100元买一件衣服,拿回家吊牌还没剪已经不喜欢了,或者洗了一次就不想要了,这样的衣服堆满了衣柜,一年半载就得扔一大包,估计无数女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吧。另一件衣服呢,买的时候是2000元,有点心疼,但是一直很喜欢,重要场合总是能拿得出手。到底买哪件衣服才叫会过日子呢?

  会花钱的女子一定懂得“少而精”,她们从不把钱花到那些劣质的物品上。会花钱的女子知道如何取悦自己,家里的每一件家具、每一种材料都是经过自己精挑细选的,每一个物件都折射了主人的品性,同时又滋养着主人的心性。

  3、“投资”自己

  女人要学会投资自己。读书是投入最少回报最大的投资;自己在家下厨是最健康幸福指数最高的投资;给自己制定健身计划是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

  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插花也好,跳舞也罢,想要拥有精致生活,就要学会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投入时间。

  4、“扔”——断舍离

  很多女人都有极强A的占有欲,几百件衣服也会说“出门没有衣服穿”,家里锅碗瓢盆堆成山。老子说“抱朴守拙”,精致生活一定是简单整洁的生活。一个人家里的状态就是你的生活状态。家里杂乱无章,生活中的你可能也过得浑浑噩噩。

  对于那些我们因为一时的“贪念”买回家的无用品、劣质品等要学会大胆舍弃。只有懂得“断、舍、离”,生活的空间才能变得更轻盈、有序,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5、不抱怨

  “不抱怨的女人,怎样都好看”。生活中谁没有烦心事儿呢?罗曼罗兰说:“怨怒燃起敌意,豁达重拾希望。”即使我们现在的生活只有60分,甚至不及格,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依然热爱生活,如佛家所言“当世界无情时我多情,当世界多情时我欢喜。”不抱怨的人生,自会得到最好的成全。

  想把60分的日子过出100分的精彩,如此简单,只是对自己有点儿要求而已。你如何对待生活,生活就将如何回应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