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家具专场招聘 多个职位问的多应聘少

icon 2013-02-27 15:22:31
icon 0

摘要:昨日上午,在厚街广场负一层的厚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节后首场家具专场招聘会,160多家家具企业参与,3000多个职位涉及管理、技工、普工等,吸引1500多人求职。

  昨日上午,在厚街广场负一层的厚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节后首场家具专场招聘会,160多家家具企业参与,3000多个职位涉及管理、技工、普工等,吸引1500多人求职。

  招聘会上,记者走访发现,技工缺口最大,求职者观望情绪高企。目前,技术工月薪普遍在3000元以上,仍难扭转“技术工种难招”的尴尬局面。

  上午10时,记者现场看到,几乎每个招聘摊位前都挤满求职人员。家具行业注重技术、经验,因此对技工的需求量大,薪酬较高,月薪普遍3000元以上,有的达到6500元。

  “我们现在缺的是普工、生产车间的技工,缺口达20、30人,一上午下来才收到6、7份简历。”一家具企业招聘人员表示,投简历的少,咨询的多,观望情绪浓。

  厚街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中心总监黄京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场招聘企业有所增多,而求职者人数基本持平”。

  他分析,从近期的几场招聘会来看,企业招工需求较强,预计求职者的观望情绪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黄京表示,由于家具行业比较辛苦、有一定危险性,环境比较恶劣,年轻人才较难适应,因此出现“人才断层”的尴尬局面。对此,他建议,企业应改善工作环境,着重提升生产的工艺流程,坚持走“机械化作业”的方向。

  提醒

  厚街人力资源市场 近期招聘会

  3月8日-9日(周五六)上午,新春首届广场公益招聘会

  3月17日(周日)上午,第十四届家具中高级人才交流会

  (记者:梁淑娟 来源:东莞时间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