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MPE许海涛:历经十八载终转变 源于心中一个梦想

icon 2013-09-25 14:02:01
icon 0

摘要:她曾是一名奋战在媒体一线的女记者,她也曾奋战灾难第一线,把灾难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众。十八年的电视台生涯,让她意识到,梦想不能局限于此,她需要更广阔的舞台去发挥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一抹色彩。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今有海涛弃文从“武”,巾帼不让须眉。...

  策划“美亚助力神十飞天”推广 全面升级优化品牌

  摘要:美亚MPE作为一个与航天中心有合作支撑品牌的企业,今年的神十发射是企业宣传品牌,提高民众对美亚MPE认知度的重要时期,她以媒体人独特的眼光,大胆与家居行业主流媒体合作,运用新媒体平台新浪微博进行大力宣传推广,为后来“美亚助力神十飞天”广泛为民所熟知而打下基础。采访的时候我记得她说过一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合适的工作方式,我只是用我擅长的方式为企业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在面对她时,你总会被她的谦虚、优雅、淡然所折服....!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今年6月份美亚有助力神十飞天,为太空员提供太空漂浮床,我想了解一下航天局是基于什么目的与美亚合作的?

  【许海涛】这是我来到美亚公司、第一时间了解、也是和罗董事长聊过之后这个企业最吸引我的地方。我觉得这个品牌的文化沉淀非常好,在成长的过程中,市场占有率上需要大家集体的助力。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好的基因底蕴,所以我就奔过来了。奔过来以后,首先第一时间,肯定是要了解为什么会和航天有关系,为什么和体育总局有关系。了解过后,发现它除了是一个选用品牌之外,在老百姓心中是一个品牌认证。

  【新浪家居】与航天中心合作多久了?今年是否有推出新的产品

  【许海涛】其实美亚MPE,与航天员中心、体育总局合作,不是说今天存在,而是一直在合作。我过来后,在具体工作操作中,用一年的时间去观察、了解、学习。在今年6月份,恰好有一个契机,神十升空,让我去锻炼。在此期间在做了一些推广,用公司的优势和运用我个人的推广经验,在6月份做了一系列的品牌推广,在当时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接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紧密的利用自身优势,继续下去。据我了解众多品牌中,尤其床垫、家具,有这么好的支撑品牌,就两个,一个是航天,一个是体育健儿,这两部分人群是对健康的要求更高、更标准的群体,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是对品牌很大的支持和品牌荣誉。据我了解,其他的品牌都没有这么好的支撑点,所以我们更应该很好的利用这个资源,得到市场认可,让普通消费者去享受高端人群可以享受的好品牌。

  接下来我们会推出新的系列,叫乳胶床垫的升级版。MPE做乳胶智能睡床已经快有10个年头了,在这过程中,我们对产品的要求、对款色、质量、服务都不断的在升级,都不断的把产品普及化,产生了这样一个系列,希望这些产品让普通老百姓大众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接下来我们会运用好的平台、品牌支撑,一直走下走。

  【新浪家居】刚您也提到美亚为消费者做了产品更新换代的动作,在今年,品牌升级优化有什么动作呢?

  【许海涛】我们对产品和系列上做资源整合,在今年大多数系列都做了升级,为了2014年更好的迎接新的局面。每一年我们罗董事长都会规划好,我们今年是让大家认识我们。我们在产品、品牌推广上,继续往前走。希望2014年做更多惠及消费者的事情。例如明年3月份的展会。或者每一年都有与品牌支撑的国家单位关联的合作,我们都会植入,希望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同时希望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

  【新浪家居】据我了解,我们消费者感觉美亚一直贴上了航空、太空的标签。其实我知道现在美亚做升级换代,有很多产品是针对普通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怎么样让我们行业的专业品牌向消费品牌迈进,您作为品牌负责人,在品牌宣传推广上,有什么心得呢?

  【许海涛】可能每个人推广的手法都不一样,而我运用是对品牌推广的认知和经验。不论是产品或者是人,首先要让别人知道你的存在,这也是我们公司做的第一步工作。虽然大家知道这个品牌,但是广而告之的力度渠道多大,它的普及广泛性渠道有多大,肯定是要助力的。哪里的传播最快、最有效,我肯定是先到哪里去。对于促销,你的人群在哪里,就去那里推。用最快的传播工具渠道去推品牌、让更多人知道,例如你们新浪。现在网络普及是最快的,尤其在品牌推广上,我觉得推广离不开网络。

  在互动环节上就更不用讲了,网媒的活跃度、粉丝量和受众,都是蛮活跃的、互动性的。我们能参与进去,让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与我们之间合作,让更多人通过活动、新闻、广告迅速了解我们美亚MPE这个品牌。

  有人说过,我们的品牌之前可能在空中走着,我们做的是顶端一部分的,但是现在我们要落地,我们做广泛性的、普及性的产品,无论市场或消费者,我觉得都是双赢的。

  要有一颗坚守的心 愿与美亚MPE共同成长

  摘要:作为家居行业为数不多的女性职业经理人,她也碰到与大多数女性相同的问题:“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但对于她而言,这不能算是一个问题,正如她说到得:“一个人不是单面体,而是由亲情、爱情、友情多方面的组合体,关键在于你怎么去沟通,我想对于一个成熟女性而言,这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是否有一颗坚守的心,做一件事情能否坚持下去,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与美亚MPE共同成长,这是我的梦想,希望大家和我一同见证……”

  【新浪家居】家居行业女性职业经理人比较少见,您作为女性职业经理人,您的优势在哪里?从女性的视角对行业的解读。

  【许海涛】我刚到家居行业时间不久,所以对行业的了解不是太多,属于学习过程。从别人口中得知,像品牌总监这个位置,女性是真的很少,听起来不知道是开心还是压力,“少”不知道意味着什么。但是从个人来讲,我觉得作为一个女性对于品牌敏感度比较高,现在大部分购买产品的人群都是女性说了算。例如我们有新的产品出来,我第一时间说能不能让我看看,我很喜欢新鲜的事物,对任何新的产品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新浪家居】据我了解,您的职业跨度比较大,从媒体做到企业,在择业方面,您选择的标准是什么,您给新人的建议是什么?

  【许海涛】平时我们公司也应聘很多新人,我从事记者行业已经十八年了,在这个平台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我想对年轻人说一句,选择哪个职业都不要紧,你们拥有青春,青春是本钱。不要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更多的建议是希望能做到坚持。这一点也是我从罗董事长身上看到的,我很欣赏。我觉得现在也挺缺少坚持的人,不论做什么行业,能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成就的。

  【新浪家居】职业女性在工作中面对的压力相对多一些,尤其作为管理层,您是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许海涛】一个人具备的东西都不是单方面的,不是说有了事业没了家庭 有了家庭没了工作。我觉得,一个人是有亲情爱情友情 ,是一个多方面的组合体,每一人都需要这些元素。工作和家庭平衡对于一个成熟女性来讲,这些都不是太大问题。只要做好沟通,无论与家人、亲朋好友都会理解你的。

  【新浪家居】您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

  【许海涛】第一份工作是交警。我做交警做了大半年,那时候电视台招聘主持人,我就通过考试进入了电视台。一直做专题、综艺节目的主持人。

  【新浪家居】在电视台做了18年,转行中可能要割舍很多东西,目前工作您最看重的是什么?

  【许海涛】割舍是有的,刚开始选择的时候,心里很忐忑。忐忑的不是自己的选择,是怎么处理一些事情。土生土长的地方,从电视台的记者到企业品牌总监这个过程,对于同事来讲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人生就要有一样坚持的东西,要勇敢尝试。

  【新浪家居】您对目前自己的状态打多少分?

  【许海涛】我给自己打85分。

  【新浪家居】您除了工作之外,兴趣爱好是什么?

  【许海涛】打球,喜欢打网球。

  【新浪家居】您的梦想是什么?三五年内的计划是什么?

  【许海涛】我现在目前最大的梦想,我希望能和美亚MPE共同成长,希望在三到五年内让全球更多的人认识美亚MPE。了解它、使用它,这是我的梦想,希望大家和我一同见证。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