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铝集团营销总经理占振德:优势挡不住趋势 拥抱互联网

icon 2016-03-09 18:07:59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8日,第22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启幕,据了解,本次展览面积达80000平方米,550家企业参展,现场人头攒动。新浪家居特邀广铝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占振德进行了访谈。

  2016年3月8日,第22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启幕,据了解,本次展览面积达80000平方米,550家企业参展,现场人头攒动。新浪家居特邀广铝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占振德进行了访谈,以下是访谈实录:

广铝集团营销总经理占振德:优势挡不住趋势 拥抱互联网

广铝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占振德

 新浪家居:占总,您好!您觉得从展会现场来看,你觉得今年的人流量跟去年比怎么样?

  占总:我觉得参加这么多次展会,整体还是不错的,因为这个展览会也是在我们建筑行业里面很有影响的展会,包括三月份还有北京五月份,北京、上海,在这个行业知名度比较高。

  新浪家居:目前全国经济增速放缓,对于各个行业都影响颇大,不知道对我们这个铝型材、门窗行业有没有影响?

  占总:关于这个问题,马云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很多人说生意越来越难做,2007年的时候就说2008年难做,2008年的时候就说2009年难做,其实总结一句话,没有哪一年生意好做,也没有哪一年经济特别好,总之经济越来越困难。我最后总结一句话是,只有寒冬的企业没有寒冬的行业。昨天我们刚刚开的广铝集团第二十三届渠道合作战略年会暨新品发布会,推出我们的韦思诺新品牌,主要是做智能门窗系统解决方案,现场加盟商60家,这个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

  新浪家居:我们今天的展位带来的产品就是新的智能门窗产品吗?

  占总:刚才也有很多客户问我,我在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这里只是部门我们的门窗产品,我们正式的推广会在今年7月份亮相,因为我们还有一些工作想要做得再细致一点。

  新浪家居:能跟我们提前透露一下新产品的竞争优势吗?

  占总:这个韦思诺是我们广铝精心打造的一个新的品牌,我们是要在广铝这个集团平台上运营的,我们广铝集团成立到今年23年,不管是做型材还是门窗,我们定位都是非常高端的,我们这个定位也是围绕国家的大致方向,环保、节能,比如我们的系统要满足国家建筑标准,这个我觉得是一个基本概念,我们还要打造比这五个性能还要多的性能,国家没有规定的,比如说防盗、防雾霾、防坠落,这些标准是国家没有的,包括说智能远程操控,这个是跟互联网有关系的,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打造一个更高端的系统。

  新浪家居:我们本来就是做型材、铝材的,现在推出智能门窗算是转型、升级吧?

  占总:这个问题我觉得是型材原材料,这个系统是综合原材料的升级版的升级版升级版,为什么叫做系统,顾名思义它是一个很大的系统,这个是不冲突的,我们两者都要抓。型材我们继续干,因为我们的铝型材不光是建筑型材,所以说材料这一块我们永远不会放弃,这部分是为了更好的配合国家的标准,因为中国要求越来越高,国家对节能环保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基于这个我们这个系统要引领行业,要符合国家的大趋势。

  新浪家居:现在推出韦思诺这个全新的品牌,公司有没有针对这个品牌做一些市场推广计划?

  占总:我们会做很多很多推广,我们会做app,我们也希望通过微信,也计划跟你们新浪长期合作,因为这才是一个大公司的形象,刚才主办方也问我为什么每一年都来参展,我说一个大的品牌,在这么专业的展览会,你都不参展,是说不过去的。

  新浪家居: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我们会不会借助这个互联网平台来挖掘新渠道呢?

  占总:“优势挡不住趋势”,我觉得互联网+这个趋势大家看得到的,不管你是信还是不信,它都会影响到我们生活,也会对我们生活起到很大的改变,我觉得互联网+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所以我觉得我们肯定是要认得清这个形势,而且认清这个形势的情况下还要引领这个形势,所以我觉得互联网+很重要,包括我们会打造APP,也会跟行业里面比较出名的媒体平台合作。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现在新经济、新格局、新常态下,能预测一下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吗?

  占总:我觉得没有寒冬腊月,我对这个行业非常看好,我觉得新的经济就是跟整个国家的节能有关系,我觉得以后会在门窗性能,在国家建筑标准之外的标准还要增加,我觉得门窗这个行业会做得越来越好,只会让老百姓用到越来越好的产品,无论是从隔音、节能、舒适性,刚才说的防雾霾,还有安全性、防坠落,都会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占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