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白皮书” 慕思引领“睡商”时代

icon 2013-04-16 16:12:19
icon 0

摘要:“中国梦”与“睡商”成为目前中国的两大热词,越来越多人认为,“睡得好”才能成就“中国梦”。为了唤醒公众对睡眠问题的重视,日前,慕思在北京世纪剧院隆举办了主题为“关注睡眠,珍爱生命”的明星公民颁奖盛典,并首次发布了《中国睡商白皮书》。

  “中国梦”与“睡商”成为目前中国的两大热词,越来越多人认为,“睡得好”才能成就“中国梦”。为了唤醒公众对睡眠问题的重视,日前,慕思在北京世纪剧院隆举办了主题为“关注睡眠,珍爱生命”的明星公民颁奖盛典,并首次发布了《中国睡商白皮书》。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寝具行业领导品牌,慕思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诠释行业发展新趋势,此次首发《中国睡商白皮书》,一方面是为了引起公众对“健康睡眠”的重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树立全新“标杆”,引领寝具行业进入“睡商”时代。

首发“白皮书” 慕思引领“睡商”时代
首发“白皮书” 慕思引领“睡商”时代

 

  “白皮书”诠释行业发展新趋势

  据悉,此前慕思借“明星公民”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民睡商大调查”,共计有超过50万的网友参与了此次“全民睡商大调查”,调查显示国人睡眠问题突出并呈现多样化,调查显示,抽样群体中,47%的企业主、55%的白领、42%的高管每天的睡眠时间在6小时以下,接受调查的人群中,24%的人群经常失眠,其中企业主、白领、高管、金融业人士和公务员等群体是失眠高发群体,超过50%的企业主经常性失眠,接近四成(39%)的人群经常疲劳驾驶,超过四成高管人群因为缺乏健康睡眠影响判断力,思维迟钝,企业主、白领和学生皆超过35%;超过80%的人群因睡眠不好而诱发心血管疾病、抑郁症、皮肤衰老加快、思维迟钝等产生各种疾病,由此可见,睡眠问题主要集中于企业家等职场人士当中,并在引发的病症种类上呈现多样化趋势。

  据悉,这本《中国睡商白皮书》自着手之日起,便备受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因此也创下了睡眠领域调查的“四宗最”:调查人群样本最多,共计有超过50万的网友参与了此次的“全民睡商大调查”;调查区域覆盖最广,参与调查的群体遍布全球128个国家;信息最真实可靠,此次调查由慕思联合五大主流网络媒体与知名纸媒共同努力完成;最具参考价值。此次慕思通过“睡商大调查”将所获信息悉数整理归纳,最终拟成为书面形式,为睡眠问题的研究和探讨提供了理论依据,诠释了寝具行业发展新趋势,将对行业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著名微博红人延参法师对慕思积极推广健康睡眠理念表示了肯定,他说:“佛门有句话叫教化众生,普及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就是一个公益的行为。这需要很多人、很多媒体、很多企业共同努力。”

  慕思引领行业进入“睡商”时代 

  据了解,近来年寝具行业发展迅猛,“健康睡眠”逐渐成为软体床行业发展的共识,但如何评价公众的睡眠质量以及如何衡量一直是个空白。

  有睡眠专家表示,近十年来中国一直缺少真实、可靠、样本量大、覆盖人群广的睡眠状况调研资料,中国民众的睡眠状况一直处于模糊状态,此次慕思发布国内首部《中国睡商白皮书》,对于研究国人睡眠问题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独特意义,可以说是衡量国人睡眠健康程度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更为重要的事慕思将“睡商”的概念引入国内,让睡眠更容易为大众理解,也让公众有了评判自己睡眠状况的标尺。

  “睡商”主要是记录个体对睡眠知识的了解程度,自我心理认识的过程,以及与他人、环境、社会的关系和适应程度。本次慕思主导发布的《睡商白皮书》无疑开启了行业的“睡商”时代,让公众和企业都有了统一的标准衡量睡眠状况。

  慕思引领行业不断前行

  据了解,定位于“全球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专注于“健康睡眠”的慕思,一直都以树立行业发展新风向作为己任。

  据慕思首席文化执行官邱浩洋介绍,在寝具行业长期面临标准缺失的发展瓶颈、出台相关行业标准已刻不容缓的时候,前年,慕思积极参与《软体床》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了难得的一手资料,加速寝具行业变革,促进行业积极、健康、有序发展;去年,在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慕思主动出击,在悉尼举行了主题为“睡眠影响世界”的“澳中睡眠高峰论坛”,推动中国睡眠产业发展;今年,在第十三届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携手知名纸媒举办“慕思特约第三届明星公民颁奖盛典”,以营销创新、资源整合,突破传统产业发展瓶颈,对于寝具业进行产业升级和转型突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有业内人士表示,睡眠产业发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从协助拟定《软体床》行业新标准、探寻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协助举办“明星公民”公益活动,到发起“睡商大调查”乃至发表《中国睡商白皮书》,这些都是慕思为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而做出的积极尝试,也是承担企业公民责任的一种表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