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芦山 全友雅安地震赈灾行动纪实

icon 2013-05-09 14:09:16
icon 0

摘要:4月20日芦山发生7.0级特大地震,全国人民在大灾前团结一心,用成城众志帮助受难同胞走出厄运。作为企业救援力量之一,全友家居以品牌的名义,为灾区创造绿色奇迹,为希望增添新绿。

  ———以品牌的名义创造绿色奇迹

  核心提要: 4月20日芦山发生7.0级特大地震,全国人民在大灾前团结一心,用成城众志帮助受难同胞走出厄运。作为企业救援力量之一,全友家居以品牌的名义,为灾区创造绿色奇迹,为希望增添新绿。

  灾情发生后迅速完成集结,全友抢险队奔赴震区

  “我们已经在路上,去需要我们的地方,平安雅安。”这是一条普通的微博内容,全友抢险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强烈地震导致手机信号不畅,只有借助网络给朋友们报个平安。据悉,仅仅三小时,救灾部署和物资整合完备。一支30余人由消防退伍老兵及有汶川、玉树救援经验的员工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携第一批救援物资从崇州出发奔赴地震灾区雅安,成为川内家具行业首家进行抗灾、赈灾的企业。

  当晚20点30分,志愿者到达震区便立即与抗震救灾指挥所取得联系,将物资送到芦阳中学灾民安置点。据城北区居委会竹主任介绍,这是第一批企业送至芦阳中学的救灾物资,解决了这里安置的五千余居民居民当日晚上及第二天的饮食问题。23点40分,全友志愿者接到抗震救灾指挥所任务,徒步1.5公里到芦山县人民医院旁的库房装卸救灾物资,完成任务再搭好帐篷已是凌晨两点,因为救灾心切队员们无心入眠,简单的几句对话后,他们强迫自己睡去,每个人都知道,肩上担子重,需要力气。

  赈灾、指挥同时进行,里应外和树标杆

  “去雅安救援的大部队已经出发,我们留在公司做好万全的后方支援工作。不知当地居民受灾程度?请所有救援队员平安归来。”这是一位抢险队员收到的短信内容,并得知全友后方支援团自主集结、分工合作,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对前方救灾队员进行实时监控并采取相应的指挥、调度、筹划工作,采用短信或网络形式将灾情状况发送前方。而就在此时,后方记者告知我们,全友公司将300万元送往四川省红十字会,并且公司捐助的第二批救援物资抵达芦山县。

  到达重灾区芦山县后,全友救灾队按照地震中心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协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搬运物资。至22日凌晨1点40分,完成送至当地医院的六卡车爱心单位捐赠物资搬运工作。记者发现,同行诸多企业也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来,他们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展开救援行动,救灾行动在无声之间进行的有条不紊。

  爱心捐赠进行时,全友携手阿里集团成立联合抗灾物资中心

  4月22日,全友公司内部发出“凝聚力量、爱心行动”募捐活动,呼吁全友人自发为灾区献爱心,而就在募捐进行时,记者发现了一行求助信息,“现在需要一个1500到2000平米的仓库,作为临时物资的中转站,最好在双流机场附近,可以满足的请私信我。”

  通过联系信息的发出者,得知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向旗下各电商企业提出倡议,汇聚电商行业的力量,向灾区人民进行救援物资捐赠。一时间,各大电商企业纷纷响应。困于缺少囤积地,捐助的物资无地储备,运输更存在问题。简单的沟通后,全友家居当即决定承担此任务,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友崇州工业园基地建立“联合抗灾物资中心”,并第一时间整合自身的库管和物流的力量为这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安排入库、进行运输,确保每一份捐赠物资及时安全的送到灾区人民的手里。当日15时30分,第一批五车救灾物资出发被送往灾区。

  全力以赴是义务也是责任,挺进最被需要的地方

  为了让行动快一点,队员们不分昼夜救援,几乎用光了所有的电,最后通过仅有的一部手机获取更多的救灾信息;为了让物资多一点,他们与后方支援团紧密联系,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得到更多补给物资。就在记者问任务完成是否返回时,队员们都没有做声,车还是一个劲往前开。还记得几个小时前在帐篷里,那位年长的退伍老兵说道:“无论是芦山龙门还是宝兴,只要需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队员们几天几夜没好好休整了,每每风餐露宿度日。记者眼眶湿润了,翻开随身带的记录小本,写下:随行的我意志不坚,相比大家,自愧不如。无论几个72小时,只要任何人都不放弃,就会有生命奇迹发生。  

  捆绑大爱,将历史铭记于心,让希望在震区生长

  “只要心在一起,守护也是正能量。”救灾进行时,全友不时发布倡议信息,号召全国人民以各种形式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发布抗灾避难方法,为前线队员和震区民众指导正确的自救措施。全友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全友旗下各门店的捐款活动也纷纷开展,为震区祈福的仪式也在公司内部庄严进行。就是这样简单的方式,全友人将自己和灾区同胞捆绑在一起,他们坚信守护也是一种力量。在地震的这几天,在全友内部有这样一句话,“在地震灾区,只要看见绿色,那就是我们几天几夜没合眼的全友人。”在震区,我们的全友队员仍征战在抢险第一线,就是这一抹绿,无声无息中为生命创造奇迹。

  此次救灾行动,是胜利的,也是成功的,更是值得骄傲的。比起抗灾,重建工作的内容更为复杂、漫长,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全国人民义不容辞。同样,灾后重建理念与全友家居始终贯彻的“鱼水文化”契机一致。全友致力创造绿色家居生活,这让灾区同胞更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友定会为震后的雅安增添充满希望的新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