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友员工为地震灾区捐献的善款专项用于学校重建

icon 2013-05-17 10:29:39
icon 0

摘要: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已经20余天了,灾区孩子的复学就读事情一直牵动着张董事长和全体全友人的心,经公司研究决定,由全友员工爱心捐献的上百 万元善款全部用于重灾区校舍的重建项目。

  4·20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已经20余天了,灾区孩子的复学就读事情一直牵动着张董事长和全体全友人的心,经公司研究决定,由全友员工爱心捐献的上百 万元善款全部用于重灾区校舍的重建项目。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全友代表受董事长委托,带着全体全友员工的爱心奔赴灾区芦山!

全友员工为地震灾区捐献的善款专项用于学校重建

  手握在一起 心连在一起

  8点20分,公司代表带着领导的嘱托和全体全友人的爱心由工业园出发,奔赴芦山教育局商谈援建学校一事。

  10点整,一行人到达芦山教育局,与负责援建事宜的李老师汇合,李老师向我们介绍受灾比较严重的学校,对全友家居关心灾区教育事业深表感谢,全友代表在听取教育局领导介绍双石镇清仁乡3所学校(包括1所乡小和2所村小)在此次地震中房屋严重受损的情况

  后,一行人立即赴清仁乡实地调研。

  到达的第一站是大同村小学,公司代表向程校长和老师们了解学生复课的情况,表达了全友公司重建校园关注灾区学子成长进步的意愿,曾经作为一名4·20抗 震救灾自愿者的蔡经理与孩子们进行亲切的交谈,他在与老师的时候说:再苦我们也不能苦孩子,并亲自到濒危的教室里看受灾情况,随后,全友的代表们与教育局 同志对学校未来建设蓝图进行规划。当一行人离开的时候,学校师生依依不舍送别我们,一双双目光里充满的是感动与感恩之情。

全友员工为地震灾区捐献的善款专项用于学校重建

  目光里充满的是孩子们的感激

  第二站到达的是芦溪村小,该校4月24日进行全面复课,是灾区第一所进行复课学校。全友代表在板房学校里看到孩子们眼中对知

  识的渴望,大灾带给孩子们家园与心灵的创伤。在简易的办公室里,

  疲惫的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静静的熟睡。孩子们看到我们到来并且得

  知全友家居为他们建设新学校时,可爱的小朋友们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在学校简易的操场上,一面五星红旗依然迎风飘扬,大灾面前孩子们还是那么可爱。当蔡 经理问及同学对未来学校畅想的时候,孩子于是兴奋的说道:“希望有图书馆、电脑室、篮球场等。”面对这群心中畅想幸福,眼中饱含真切地下一代,那种沐浴感 恩文化的幸福感和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感,在全友代表们的内心深处厚重起来,大家相信一切都会比现在更美好!下午2点,全友与芦山教育局达成意向,将对大同 村小进行捐建。

全友员工为地震灾区捐献的善款专项用于学校重建

  五星红旗依然迎风飘扬

  芦山教育局纪局长、该局救灾领导小组组长林涛对全友此次捐赠活动予以高度赞誉,并代表学校再三感谢全友。他们表示:天灾无情

  人有情,全友献爱心,这是义举,也是善举;他们希望各界人士,特别是企业界的朋友们,能像“全友”一样积极行动,伸出友情之手、援助之手、爱心之手,帮助灾区学校重建校园,为同学们早日重返课堂作出一份贡献。

  全友文化宣传部经理蔡小飞对教育局的同志们说:“灾难只能震垮校舍,芦山人民和广大师生员工自强不息抗震救灾的精神是震不垮的,我们在学校看到的是屹立 于废墟之上的奋进与希望。感受到的是灾区小朋友们充满学习渴望和健康成长的需求,全友公司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公司张董事长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企 业家,广大全友员工在鱼水文化和绿色文化的感召下,为灾区的孩子尽一点微薄的社会义务,是一种责任,我们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关爱下,这些灾区小朋友能够心怀 感恩健康成长,成为远离灾难的一代,成为建设幸福生活的希望”。

  随后,全友代表在芦山教育局就援建学校项目达成了意向,并签了援建意向书,这是继全友志愿者深入灾区抢险救灾、运送数十车救灾物资之后的又一个爱心工程。

  全友用行动感恩回馈社会、弘扬鱼水文化,所奉行的鱼水文化和绿色文化与关系千秋万代的教育事业一脉相承。全友此次公益行动再次赢得了灾区同胞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