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珠董事长叶德林喜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称号

icon 2013-07-23 16:20:30
icon 0

摘要: 7月19日晚上19点,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名单,引起行业人士的疯狂转发与关注。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叶德林荣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称号。

新明珠董事长叶德林喜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称号
新明珠董事长叶德林

  7月19日晚上19点,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名单,引起行业人士的疯狂转发与关注。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叶德林荣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称号。主办方表示,叶德林在积极推动陶瓷行业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等方面取得令业界瞩目的成绩,同时还不遗余力回报社会,为陶瓷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明珠董事长叶德林喜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称号
第三届“佛山市民最喜爱的品牌企业”颁奖晚会叶德林获奖

  据了解,叶德林董事长为人沉稳、踏实、低调,本着“以人为本,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生命,以创新为动力,以效益为中心,以回报社会为已任”的经营理念,积极实现清洁生产,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实施名牌战略和品牌国际化经营战略,走民族企业国际名牌之路的过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如今叶德林领导下的新明珠集团旗下有三个大型生产基地,员工超2万人。近年来,新明珠陶瓷集团曾是陶瓷行业唯一进入“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前10名的企业;是行业唯一获得“2009年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首批单位,是行业唯一获得全国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的试点示范企业;并获得4个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等无数荣誉。叶德林本人更是获得“中国陶瓷行业风云人物” 、十大新粤商、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全国建材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代表人物、广东省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佛山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传媒推崇领军企业家等荣誉,现在担任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会长、佛山市工商联主席等。这些无数唯一和荣誉的背后,是叶德林董事长的过人胆量及作为一个成熟的企业家的胆略、才智与眼光的智慧付出,他采取一系列的新建、兼并、收购、扩建等手段让新明珠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陶瓷企业之一。在叶德林领导下的新明珠坚持持续创新、以创新增进活力、以创新来增强实力,以创新来赢得发展蓝海,实现企业的快速健康成长,这也是新明珠成为行业综合竞争力最强的龙头企业的根基。

新明珠董事长叶德林喜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称号
叶德林传递火炬照片

  据悉,叶德林董事长创富思源、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是新明珠陶瓷集团的核心价值,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员工、敬养老人、扶贫助学……叶董事长一直默默地奉献爱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微力。他热心公益事业,关注环保,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新明珠“和谐共进、利益共享、主动回馈社会”的企业价值取向,树立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新明珠每年用于扶贫助困的善款不少于500万元,至今共资助企业所在地65岁以上老人共约800位,帮助解决老人后顾之忧,尽显新明珠赤诚之心;2008年5月14日,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三天,新明珠陶瓷集团发动员工与企业一起捐款320.9万元,成为陶瓷行业捐款最多的企业等,2013年4月23日,新明珠集团党委、团委、工会和妇委在总部和三大工业园区同时举行“冠爱行动•雅安平安”大型赈灾募捐活动。全国经销商纷纷行动,在终端活动中为遇难同胞默哀,为雅安人民祈福,自觉自发捐款捐物。这彰显新明珠人心怀大爱及人之美,至诚执着之心、仁义博爱之情,弘扬中华民族之美德,传递人间真情之温暖,润泽大器明珠之璀璨!

  叶德林有很多称呼,“佛山市政协常委”、“中国砖王”、“知名企业家”、“慈善家”……然而,叶德林最看重的,却是大家称他“德叔”。叶德林告诉笔者:“虽然担任了很多社会职务,我更希望为社会、为行业多做事情、多作贡献,就像一个邻家大叔、长辈那样,以美好的品德,帮助大家,造福社会。”

  在新明珠,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凡企业高层领导遇到员工时,首先要跟员工或下属打招呼,任何时候都不能以外来工称之。在新明珠,员工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之分。不仅如此,早期跟随叶董事长一起大拼的那批员工,至今“德叔”都能准确地叫出大部分人的名字。

  “新明珠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体现在大家一贯做人做事独有的、良好的德望、德心、德行之中,我也是这样要求自己身体力行的。”叶德林目视前方,语重心长……

  叶德林,简单朴实,平和自然;内敛不乏激情,温和不乏韧劲,如一汪清水,如邻家大叔一般。然而,他的功德,却被载入了中国工业陶瓷历史;他的大爱,播撒在被“新明珠”照耀的人们心间……

  此次荣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的称号,是对叶德林过去对中国陶瓷行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展望未来,相信新明珠在叶德林的带领下将迎来更辉煌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