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刘硕真:坚持专业与多元化并行

icon 2013-10-29 10:39:01
icon 0

摘要:10月,全国地板行业首家跨界旗舰店——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该体验馆占地3000余平米,内有上百种全新产品。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先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生活家要做大最强,必须坚持专业与多元化并行,跟紧时代的步伐...

  10月,全国地板行业首家跨界旗舰店——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该体验馆占地3000余平米,内有上百种全新产品。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先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生活家要做大最强,必须坚持专业与多元化并行,跟紧时代的步伐。

  大单品时代过去 坚持专业与多元化并行

  记者:行业一直有个说法,叫做“专”不如做“大”。既然生活家作为国内第一家从地板行业跨界到其他行业的企业,是如何做到其他产品线品质上的保证?

  刘硕真:以相机行业某知名相机品牌为例,去年全世界的相机大概在1.4亿台,今年预估少掉4000万台。为什么?因为被手机替代了。一开始他们认为只要把照相机做得专业,手机不可能比照相机更专业,无法抢占照相机市场。可是他忘了一件事情,手机拍照后还可以通过社交程序直接转移做分享,但是相机不行。这就解释了专业和你必须多元化经营的原因是什么。现在的手机可以把很多东西全部集中在一块,所谓的大单品的时代逐渐已经过去了。

  “专业”不再只是生产的“专业”,现在的“专业”是更要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不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一个企业是没有发展的轨迹的,所以生活家关注到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必须要做一种多元化的服务去满足消费者。

  生活家用单一品牌,从制造、生产到产品的组合,再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希望在保证品质的原则下,能够让消费者享受更多的服务。这需要很大的平台去完成以上工作,但这就是老百姓要的,所以必须去做。

  纯正设计血统 就在生活家

  记者:目前的定制家居市场蛋糕非常大,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这一领域,那么生活家的产品核心竞争优势在哪里 ?

  刘硕真:必须把品质做好,把产品创新做好,这样才能成功。我们从设计环节开始就坚持品质,我们强调设计的血统,所以请了意大利的门迪尼大师,他是“后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主义设计之父”。我们邀请他为我们生活家设计了一系列地板产品。同时今后,他将会为生活家木门、衣柜逐步设计出一整套属于意大利后现代主义风格的产品。我们想做的事情就是:普通消费者不可能请一个设计大师单独为你做东西,可是生活家可以,我们用企业的方式聘请他为我们做设计。

  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如果你要选择意大利设计款式,那你就可以拿到真正意大利人设计出来的产品,而不是咱们现在中仿意、中仿英、中仿美的产品。现在的行业中有很多东西都是不纯正的,而生活家不一样,因为生活家一直推崇原创的设计。

  前进的步伐 3年建12家体验馆

  记者:今天也是生活家首家定制家居体验馆成立,前期的筹备工作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刘硕真:因为开工期间刚好遇到长沙最热的时间,没有空调,在这几个月所有的工作人员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我们走过来了,并且把一些工作经历转化为经验,所以说,今天长沙店的开业,对生活家来说是一个开始。

  未来我们会不断在全国设立这种大型的体验中心,大概有12间,小型窗口店将有几百间。今天我们在红星美凯龙也同时做了一个150平米的小型窗口店,目的就是为了更接近消费者,更方便为消费者服务。

  今后每季度我们的橱窗都会有一个新的设计师来为它重新设计,每年每个季度消费者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设计变化,有纯美式(美式装修效果图)的、斯德哥尔摩式、欧式(欧式装修效果图)、上海新东方的....。.我们想要努力做的是让消费者能够从体验中有更多选择。

  记者:我们在参观整个体验馆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惊艳”,您觉得咱们定制家居体验馆的成立,对整个行业来讲有怎样的意义?

  刘硕真:大家都知道,定制发展方向是对的,只不过进入的门槛比较高,它比单做一个地板材料要复杂得多,怎样做好定制其实很难。为什么我们要花三年的时间,在各大不同的城市,成立像这样一个规模达二三千平米的体验店,是因为我们想将它打造为一个运营中心,一个设计中心,一个辅导中心,它还是一个服务中心,不是有钱就可以去开店,你得有人力资源而且服务必须做好。

  服务必须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记者:生活家的定位也是时尚生活家。那今天是定制家居首家体验馆的成立,您的心情如何?

  刘硕真:松了一口气,第一阶段的工作完成,后头还有很多的工作。按照计划,我们在5年的时间里面,从南方开始,华南、华中、西南,逐渐往华东、北方推进。这一次生活家开店比较特别,以前我们招商,只要你参加,我们认为你足够条件,就会开这些店,现在的方式是考虑服务的半径。我们的服务半径,还不适合马上到华东或者到北方,除非明年底我们的华东工厂建立完成了,我们才会这么做。所以,这个我们考虑了很久,要一步一步走,把工作做好,让消费者满意,这个服务才算完成。

  记者:我们非常期待接下来第二家、第三家体验馆的落成。

  刘硕真:开张一个新的店面,就需要有一大群人力资源跟上,连我自己都没有想象过,做这个产业需要这么大的后台支撑。以前我们做单一地板的时候,就是设计研发、产品制造、产品招商渠道、包括促销等等,而做整体家居,难度相对高。

  记者:今天体验馆开张,您给自己打多少分?

  刘硕真:我给自己打70分,我觉得以后会做得会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