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 生态健康硅藻涂料成亮点

icon 2013-12-09 14:56:04
icon 0

摘要: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及招商局集团等主办,由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于12月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海上世界希尔顿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绿色家园•生态城镇”。

 

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  生态健康硅藻涂料成亮点
“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于12月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海上世界希尔顿酒店举办

  新浪家居 陈曦琳 深圳报道

  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及招商局集团等主办,由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于12月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海上世界希尔顿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绿色家园•生态城镇”。在本次论坛,中囯建材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冀教授做了“健康内装材料的发展”的专题演讲,例举了在本次论坛绿色产业链版块参展的一种生态健康涂料——“宜丽家”水性液态硅藻涂料。该项目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生态健康涂料的空白,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  生态健康硅藻涂料成亮点
冀志江教授做了“健康内装材料的发展”的专题演讲

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  生态健康硅藻涂料成亮点
硅藻涂料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生态健康涂料的空白

  硅藻是一种生活在海洋和湖泊中的浮游生物,硅藻每年制造的氧气有360亿吨以上,占地球大气氧含量的70%以上,被称为海洋中的草原,是地球生命的摇篮。

  硅藻沉积并经过亿万年的矿化形成硅藻矿物,其主要成分是蛋白石,质地轻柔、多孔。用电子显微镜可以观察到,硅藻矿物是一种纳米级的多孔材料(微孔直径约0.1~0.2微米),孔隙率高达90%。结构是规则的圆形和针型,其单位面积上的微细孔比竹炭多出千倍。突出的分子晶格结构决定了其独特的功能----极强的物理吸附性能和离子交换性能。

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  生态健康硅藻涂料成亮点
本次论坛绿色产业链版块参展的生态健康涂料——“宜丽家”水性液态硅藻涂料

  “宜丽家”水性液态硅藻涂料是以宜丽家专有科技深加工后的硅藻矿物为主材,利用宜丽公司多项专利技术和工艺生产出来,拥有呼吸调湿功能同时复合了空气净化、负离子、抗菌防霉等技术,并结合了乳胶漆施工特点的革命性内墙装饰涂料。

第十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  生态健康硅藻涂料成亮点
宜丽公司总裁吴少勇先生(左一)与冀志江教授(左二)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宜丽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的呼吸调湿、释放负氧离子、分解甲醛和去除异味等试验,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一致认同。宜丽公司总裁吴少勇先生介绍说,“宜丽家硅藻涂料作为革命性的生态健康涂料产品,现已批量生产并进入市场。由于它具有生态健康、天然环保、功能长久、成本低、施工简便快捷等优势,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家居装饰行业及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填补了全球生态健康涂料市场的空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