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发布会梁家健专访

icon 2014-02-28 15:46:54
icon 0

摘要:2014年2月23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运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衡山电影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美国A.I.A臻品国际设计集团设计总监...

  2014年2月23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运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衡山电影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美国A.I.A臻品国际设计集团设计总监梁家健接受了媒体采访。

  新浪家居:非常荣幸能够在筑巢奖私人定制造星活动采访到梁总,梁总您好。

  梁家健:您好。

  新浪家居:首先想请问您如何看待设计师造星的行动,这样的发布会?您认为设计师当中需要明星吗?

  梁家健:不是需不需要明星,本身设计作为一个追求创意,设计师应该做到在视觉、美术、创作方面起到牵头作用。在这方面成绩做得比较突出的人,自然就会成为这个圈子里面的明星,像服装设计师,像产品设计师。其实不是需不需要,而是本身这个行业的特性,让明星这种东西很自然就会出现。

  新浪家居:您觉得我们设计行业今年主要的潮流趋势或者说整个的亮点会大概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梁家健:因为我本身不是大陆的,我其实从香港过来,今年是2014年,其实也有七八年的时间了,比较久。其实类似的话题前一次在新浪的沙龙里面,回顾十年的趋势里面有所提到。我觉得作为前期,因为中国对室内设计的行业需求,是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冒出来的。作为前期的话,其实比较早的时候,可能设计师会分为比较两极的趋势,第一,作为一些大集团或者比较大的机构、公司等等,需要很鲜明的形象,会在设计方面花很多金钱或者成本。另外一种针对普通的大众市场来说,可能对设计这个行业还没有足够充分的了解,比如就装修房子来说,只是说需要装修了,有个稍微专业一点的人士帮我把把关吧,一般是人有我有。可能对于大众来说,他们对设计、美感这些方面的能力还没有培养出来,所以他们也不敢冒险,不能接受太新的事物,市场上面比较前期的一批设计,其实我们会觉得比较接近人有我有的类型。

  但是到了现在,我觉得整个市场已经比较成熟了,所以我可以预计到,对个性化方面的需求会越来越多。

  新浪家居个性化和定制这方面的需求。最后一个问题想请问一下梁总,您认为我们设计行业目前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或者您认为值得完善的问题呢?

  梁家健: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挺大的,因为可能作为普遍的消费者,虽然现在已经认为我也希望有比较有特色的东西,他们可以了解有个包是限量版的,他们会去抢购。或者某一件衣服,是新出来的,新一季的某个名牌的,他们会抢着去买。可是好像这种对创新和美的追求还没有很有效的波及到室内设计这方面,所以目前对室内设计的业主方面给到设计师发挥创意的空间可能比较小。比起其他国家,我觉得业主给设计师创作的时间是非常紧的,这样也不容易,就是中国设计师这方面不容易。

  当然我觉得本身我们行业也有问题,虽然现在市场很普及,可是还没有一定的规范化。因为我一直把设计师定义为专业人士、专业顾问这样的级别,并不是艺术家什么的,毕竟我们是商业行为。可是好像去考量一个设计师的专业程度和能力,目前要么就是他变成很有名了,大家都认识他了。对于普遍的来说,好像没有一个比较客观的标准去评价。我觉得其实我们本身行业应该往这方面做出一些努力,这也是在今后的一些项目上面就可以得到比较公平的竞争,这些信息是要跟消费者做对称才可以。

  上海站的启动是“‘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暨第五届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的首站,从2月24日起将在全国28个城市陆续发布启动,届时将掀起设计师造星行动高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