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发布会王柏宁专访

icon 2014-02-28 15:30:50
icon 0

摘要:2014年2月23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运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衡山电影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柏越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王柏宁接...

  2014年2月23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运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衡山电影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柏越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王柏宁接受了媒体采访。

  新浪家居:非常荣幸能够在筑巢奖活动现场采访到王总,王总您好!

  首先想请问一下您,因为本次活动是一个设计师造星的活动,您心目中的设计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么。

  王柏宁:我觉着设计方面呢,我分为两块来讲,一个是公建方面,一个是私人住宅方面。这两方面作为我的理解,它们是不一样的。公建来说,更多的是表达,大众的审美,表达设计师个人的一些理念,这方面的成份占的更多一点点。私装来说可能会更偏重于表达,使用者他所要表达的东西,只不过是用设计师所学的专业知识给他做一定的引导,更多的是表达他的理想,而不是表达我们的理想,在他的理想前提下我们做一定的引导。

  新浪家居:本次是一个设计师造星行动的发布会,您是如何看待,您觉着设计师当中需要明星么?

  王柏宁:我们要选那种值得去造星的设计师去做一个典型,作为一个让设计师学习的一个典范,所以我觉着这是非常有需要的。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的话,您认为今年整个设计行业的这样一个趋势或者潮流会是怎样的呢,走向会是什么样的?

  王柏宁:我的理解是我们中国从原来经济比较一般,现在中国也强大了,也发展了,在体现东方文化的方面会更多一点点。另外一点就是说,它体现这种东方文化呢并不是我们古代那种东方文化,更多的是在比较现在,比较时尚的这个前提下体现带有东方文化内涵的东西。因为毕竟社会还是在发展的,不可能总是复古。

  新浪家居:以目前的设计来看,您觉着还有哪些急待发展及完善的地方么?

  王柏宁:我觉着是在设计师的从业资格这方面,要有一定的门槛。现在你会觉着好的设计师跟差的设计师我们在行内的话往往还会知道,但是作为客户的话往往他没有办法去甄别。

  上海站的启动是“‘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暨第五届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的首站,从2月24日起将在全国28个城市陆续发布启动,届时将掀起设计师造星行动高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