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市场风云乍起 沁园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icon 2014-04-04 17:31:19
icon 0

摘要:据了解,在过去的3年中,国内净水市场每年都以超过20%的速度迅速增长。至2013年,包括净水机在内的净水设备规模已达95亿元,同比增速80%左右。

  据了解,在过去的3年中,国内净水市场每年都以超过20%的速度迅速增长。至2013年,包括净水机在内的净水设备规模已达95亿元,同比增速80%左右。而随着净水市场的多年市场发展和消费者净水意识觉醒,2014年的中国水处理行业则迎来井喷式的发展机遇。中国家电协会统计显示:2014年净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588万台,预计将达到45%的年复合增长率。

  市场前景看上去的确可观,不过市场也呈现出鱼龙混杂的局面。长期以来,中国净水市场没有相关国标的规范,市场品牌林林总总,质量参差不齐,企业在推广产品时一味炒作概念,夸张宣传,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推动国标出台 引领行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国净水机生产企业已超过4000个,但经获得卫生批件或正在申领卫生批件的净水机企业只有1500余家,知名净水品牌更是寥寥无几,市面上充斥着大量没有卫生批件的净水机生产企业。由于中国净水行业没有国家强制性标准,没有准入门槛,以至于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灾,不但造成了市场的混乱和行业的恶性竞争,也给消费者的安全、健康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作为国家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沁园早在2007年就牵头起草和制定《家用和类似用途的饮用水处理内芯》和《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两项国标,并一直致力于推动国标出台。经过沁园和业内同行的多年努力,两项净水机国标于今年终于出台,并将于8月正式实施。

  专家表示,净水机(设备)国标的出台意义重大。在国标的规范下,我国净水市场将有望结束20余年的混乱无序,一些净水技术落后、生产规模小的企业会逐步被淘汰,市场可实现良性竞争、健康发展。消费者将则购买和使用更优质、先进、实用的净水机,早日实现净水新生活。

  另外,专家还提示,净水机(设备)产品技术含量高,一般消费者和组织购买者很难具备鉴别其优劣的知识。应尽量选择大品脾和美誉度高的企业生产的产品,例如沁园、A.O。史密斯等,产品质量有保障,售后服务也会更完善。

净水市场风云乍起 沁园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净水市场风云乍起 沁园推动行业快速发展

  凸显品牌实力 稳坐领导地位

  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沁园为国标的制定和出台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中国数千家净水企业,而净水机国家标准参考沁园标准制定,则充分证实了沁园的实力。

  此外,近期沁园与世界快消品巨头联合利华签约的战略举措,让沁园的品牌实力得以再次提升。作为中国净水领导品牌,沁园在技术创新、质量管理、生产设备、分销渠道等各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牵手联合利华后,沁园有了联合利华的技术研发能力、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管理优势等做支撑,将有实力打造出更多国际品质的净水产品,带给消费者更多产品选择和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打造全新的健康饮水生活。

  无论是推动国标出台,还是签约联合利华,沁园的品牌实力已毋庸置疑。沁园的每一步举措不仅推动了自身的发展壮大,同时,沁园对于市场的准确拿捏,也成为同行学习的标杆,为整个行业的有序前进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国民创造了更加美好的健康饮水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