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洲装饰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太原

icon 2014-11-21 18:05:27
icon 0

摘要: 一座城池,一段岁月。 “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生活的更好留在城市” 。匆匆那年,城市经历了变迁改变了容颜,元洲和生活在这座城的人们一起,见证着这座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元洲也将陪着这座城一起慢慢“长大”,融入到它未来的...

元洲装饰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太原
元洲装饰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太原

  匆匆那年,

  趟过的河还在吗?

  那些年仰望过的高楼如今还是城市最高吗?

  时间的流逝,带走了一些,又留下了一些,

  城市在变、生活在继续,

  但总有一些事物深植于记忆,

  时间越久,与一座城市的联结越深刻,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座龙城宝地,兵家必争之地,岁月重新雕琢的古老石窟,中国的面食之都,在各种美食与历史遗迹中领略这座历经沧桑的城市。太原曾是晋商故里,作为中国最早的商人 ,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明清两代成为晋商最鼎盛时期,并成为中国四大商帮之首,一直称雄中国商界500年之久。晋商家族有别于一般的官绅家族,其是具备商业烙印特征的中国传统文化家族。晋商在中国历史上首创了“票号”。“票号”是中国古代一种商人通商的方式,“商路遥远,汇通天下”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显赫一时,甚至遍布了世界上多个地区。

元洲装饰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太原
元洲装饰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太原

  2013年,太原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工程,部分老街老巷进行修整、拓宽。每一次城市改造、道路升级,老街老巷都担负起新的交通使命,也承受着原貌的剥落和岁月沉淀的流失。时过境迁,无论老街巷容颜如何改变,巷里的人、物、事给历史留下的印记永远不会磨灭。秋风起,落叶遍地,映衬着这条隐于繁华背后的老街靴巷更加韵味深长。这里曾是太原繁荣一时的商业巷,300余米的小巷内有40多家以经营文具、印章、字画装裱、鞋业等为主的店铺。

  鞋巷:古时以制作、销售靴子的作坊、商号云集而得名。随着社会变迁,靴巷内的一些店铺为了扩大生意搬向别处,老住户陆续搬离,房子也租给了外地人做生意,原本干净整洁的巷子显得有些杂乱。如今靴巷拆迁已经过半,但是巷子一侧的老房子里依然生活气息浓厚。

元洲装饰一座城池一段岁月之太原

  奶生堂也是一条百年老巷,在战火纷飞的解放前曾是战地医院。1962年,随着山西戏曲学校在此安址,奶生堂逐渐成了山西戏曲人才的摇篮。此次城市大改造中,奶生堂将与天平巷等地形成一条微循环,为城市分流车辆。

  国师街可谓“百年教育老街”,民国时期的国民师范、解放后的十八中、九十年代建的第二外国语学校,这些曾经或现在存在于老街上的学校都是太原市有名的好学校。一百年来,虽然这些学校几经变迁,但洪亮的读书声从未在这里间断过。

  大濮府,是太原一条有着悠久历史的老巷。百年来,在这条老巷上无数商号、店铺更迭,晋商精神犹在。“大濮府的变迁其实就是太原商业变迁的一个缩影。”在大濮府与南肖墙交叉处,至今仍保持“国营”模式的新中华美容院也是一家老店,店里年龄最长的张师傅说到大濮府的变迁,一言以概之。夜色朦胧、华灯初上,透过“大濮府”的指示牌,路上的行人与两边的商铺斑驳可见。

  岁月变迁,时光流逝,许多老街老巷在历史的车轮中遭遇容颜损毁、消失殆尽,但是它们所承载的时代记忆永远磨灭不去。就如同在大濮府保留下来的这棵唐槐,久经沧桑、历经风云,千百年来,它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依然坚毅地矗立在城市的中心。

  一座城池,一段岁月。 “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生活的更好留在城市” 。匆匆那年,城市经历了变迁改变了容颜,元洲和生活在这座城的人们一起,见证着这座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元洲也将陪着这座城一起慢慢“长大”,融入到它未来的记忆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