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取暖几个小细节让你受用一整个冬天

icon 2014-11-21 18:09:44
icon 0

摘要:寒冷的冬天到来了,但是我们并不觉得冷,不觉得冬天有多么难熬,因为家里的暖气片热了,冬季取暖如期而至,温暖着我们这些对温暖无限渴望的人。不过,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表示,冬季取暖是个系统工程,注意一些取暖小细节,将会让你受用一整个冬天,感受生活...

冬季取暖几个小细节让你受用一整个冬天
圣劳伦斯暖冬小窍门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但是我们并不觉得冷,不觉得冬天有多么难熬,因为家里的暖气片热了,冬季取暖如期而至,温暖着我们这些对温暖无限渴望的人。不过,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表示,冬季取暖是个系统工程,注意一些取暖小细节,将会让你受用一整个冬天,感受生活更美好。


  1. 1.不要加装暖气罩。有实验数据显示,加装暖气罩将会影响暖气片散热,20%的热量无法散发出来,室内温度比没有加装的大约低3℃,同时也不便于发现设备故障和检查维修,所以,用户最好不要安装暖气罩,何况现在的暖气片都很漂亮,可以用来装饰家居环境。


  2. 2.不可私改暖气系统。每年冬季供暖时期都会遇到暖气片不热、暖气漏水的问题,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私改暖气造成的,如在暖气上加装换热器。一般家庭施工没有专业的安装工具和技术,容易损坏供暖系统,影响正常供热,严重的话还会给自身及他人造成经济损失。


  3. 3.适时清扫房间。房间供暖后温度上升,湿度也会有所减小,日常不起眼的尤其是暖气片表面及周围的尘土,就会漂浮起来,同时会携带大量病菌,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因此及时清扫很有必要。


  4. 4.不要私放暖气里的水。供暖时有的暖气片会不热,这多数是气塞,只要拧开阀门排出空气即可,但是不能一味排气放水,否则会造成供暖系统水力失衡,耗费系统能源,让暖气片更加不热。


  5. 5.适当增加空气湿度。不少人因为突然供暖而发生皮肤干涩、头晕等症状。圣劳伦斯指出,冬季的室内温度在18-22℃,湿度在40%至60%,人体感觉最为舒适,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就会很重要,可以使用加湿器,或者在室内放置一盆水,或者种植一些绿色植物。


  6. 6.防止取暖过度。冬季人们很怕冷,都喜欢用热水袋贴身而卧,或让电热毯把被窝捂热,但是这样做常常会引起皮肤红斑或者被烫伤,我们建议取暖还是适度最好,过了也不好。


  7. 7.适当开窗通风。为增强室内保暖,冬季里人们一般很少开窗通风,室内空气得不到常换换新,很不利于人们身体健康,头晕、胸闷等就是冬季室内空气浑浊导致的主要人体症状。采暖用户可选择在晴朗时日的中午或者午后开窗通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