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家装设计师月入3万,“接私活”已悄然流行

icon 2015-03-13 11:42:03
icon 0

摘要:“现在每个月根据自己的时间来接私活儿,既不会有没活干的空闲时候,也不太需要加班加点地赶工,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收入比以前提高了!”——有着五年室内设计经验的设计师小刘向记者演示着“抢业主”APP的操作步骤。

美女家装设计师月入3万,“接私活”已悄然流行

  “现在每个月根据自己的时间来接私活儿,既不会有没活干的空闲时候,也不太需要加班加点地赶工,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收入比以前提高了!”——有着五年室内设计经验的设计师小刘向记者演示着“抢业主”APP的操作步骤。

  像小刘这样使用APP接私活的设计师现在还有很多。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装修市场需求之巨大,而设计公司实力之悬殊,导致了“有人没活干,有活没人干”的不平衡现象。另外,底薪+提成的收入模式,也导致了“接私活”的现象比比皆是。

  以往,“苦逼改稿”和“不停画图”应该是传统室内设计师们最为显著的标签,不说挑灯夜战是常态,有订单的时候总算是甜蜜的负担,最怕的还是装修淡季,门庭冷落、无人问津。那么,小刘的接活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挥别白领,自己做主】

  “一开始听说可以免费拿订单,对于当时已经两个礼拜没有订单的我来说是很有诱惑力的。“小刘感慨地回忆起当初接触到这个APP时候的情景。”我在朋友圈看到同行分享的招募活动,还特地去查了下这家互联网公司,看着靠谱,我就下载注册了。“

  记者了解到,和僧多粥少的设计公司相比,这个APP模式公平并且使得设计师们的收入稳定了许多:扎实的互联网基础保证了不断有量房邀约涌入,设计师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要接受,而谈单成功与否全靠设计师水平。

  “每个月我能接到不少量房邀约,公司没有订单的时候,我也不怕这个月揭不开锅了。”由于过完年正逢装修旺季,小刘萌生了辞职专心接私活的想法。小刘在心里算了一笔账:“起初只是当成赚外快,公司的饭碗还是基本的。但是这个APP不仅私活数量稳定,自己可以把控时间,最重要的是提供了非常可观的提成。与其大部分时间被绑定在公司里,还不如全部精力投入在APP的私活里!”

  现在,小刘已经是一位全职接私活的室内设计师了,“状态最好的时候,我每个月可以收入三万元!”

  【行业趋势,顺流而上】

  “客源是APP实力的体现,诚信是我赢得客户的根本,相信我和’抢业主’的合作会持续很久。”谈起行业内的灰色地带,小刘也有自己的看法。在利益的驱动下,不规范的操作和损人利己的行为在行内也是不可否认的。有人开玩笑说“没有私活的设计师不是优秀的设计师。”听来也不无道理,但是重要的是设计师自身的态度。良好的职业操守与专业的职业素养,决定了“接私活”这把双刃剑是利还是弊。抢业主APP除了提供丰富的订单之外,对施工管理的专业把控,很大程度上填补了道德漏洞。“我只需要操心从量房、谈单到工程能否准时完工的问题。当每月的订单已经可以满足生活需求的时候,谁会甘愿去冒险呢?”小刘如是说。

  2014年是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一年,而“电商”和“移动“在2014年末荣登”家装行业年度十大关键词“。人们在信息的获取、购物方式等方方面面都享受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革命性改变。“无移动、不营销”,身为对潮流趋势最敏锐的群体之一——家装设计师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