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定制下的用户声音:实现与海尔零距离对话

icon 2015-03-19 11:30:30
icon 0

摘要:随着2015年上海家博会的开幕,“工业4.0战略”这个热词已经成为海尔的符号。作为全球智慧家电的引领者,家博会期间海尔首发的4.0战略实践样本轰动了整个家电行业,继而引发广泛的社会反响。日前,海尔第二台个性化定制免清洗洗衣机下线入户,吸引了...

  随着2015年上海家博会的开幕,“工业4.0战略”这个热词已经成为海尔的符号。作为全球智慧家电的引领者,家博会期间海尔首发的4.0战略实践样本轰动了整个家电行业,继而引发广泛的社会反响。日前,海尔第二台个性化定制免清洗洗衣机下线入户,吸引了众多媒体聚焦,对这个“落地样本”一探究竟。

个性化定制下的用户声音:实现与海尔零距离对话

  “整个过程真的不像是商家与顾客,给我的感觉倒像是朋友在跟我分享一个喜悦的事情。”通过海尔方面,记者联系到了免清洗洗衣机定制用户孙女士,采访中从容恬淡的她这样告诉记者,此次定制过程中自己对海尔的最大感触。

  对此,记者从海尔工作人员处了解,这个让用户亲自参与的交互定制方式,是海尔对用户需求把握最大化的平台,它让企业精准了解用户真正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就像免清洗洗衣机个性化专属定制的推出,在沟通、交互中将一款达到用户心坎标准的产品呈现给用户。

  采访期间,孙女士还特地邀请记者参观刚“入住”不几天的专属定制免清洗洗衣机。“非常满意!就像是全球限量版一样。”面对印有一家三口温馨幸福照片的免清洗洗衣机,孙女士给了这样一个恰当的比喻来表达自己的定制体验。“工作人员特别周到,一共提供给我6种方案,而且讲解也很细心,整个沟通过程比较顺畅。”她还这样补充到。此外, “免清洗”技术对于行业来讲可谓是开辟出了新的蓝海,颠覆意义十足,它破解了行业一直未解决的内桶脏难题。

  记者了解得知,海尔推出的个性化专属定制方式,从定制内容、下单、订单下线等节点,产品生产过程都在用户“掌握”之中。这意味着用户不再仅仅是产品的使用者、旁观者,而是更加人性化,用户可以全流程参与其中,提出满足自己个性化需求的“一对一”解决方案。

  业内权威人士解读,在家电行业海尔已经走在了互联网站战略前端,其对工业4.0战略的探索和实践都是非常超前的。它的个性化定制模式,让用户对话企业、对话产品,为之创造最佳体验。在互联互通的网络时代,海尔互联工厂以自身的U+智慧开放平台为着力点将碎片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与透明化的制造体系高效对接,为用户创造价值,也为整个行业的转型带来启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