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蒂奇CaspaniTino:文化融合让设计更多元

icon 2015-03-20 15:01:12
icon 0

摘要:意大利知名家居品牌CaspaniTino总裁Caspani先生携品牌设计师Saccardi来到青岛梅蒂奇家居艺术馆,针对新品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Caspani总裁和Saccardi设计师与记者进行的交流,他们认为,文化差异在不断缩小,这...

  核心提示:意大利知名家居品牌CaspaniTino总裁Caspani先生携品牌设计师Saccardi来到青岛梅蒂奇家居艺术馆,针对新品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Caspani总裁和Saccardi设计师与记者进行的交流,他们认为,文化差异在不断缩小,这也使得设计更具全球化更加多元。

梅蒂奇CaspaniTino:文化融合让设计更多元

  梅蒂奇家居馆内专访CaspaniTino总裁

  3月18日,意大利知名家居品牌CaspaniTino总裁Caspani先生携品牌设计师Saccardi来到青岛梅蒂奇家居艺术馆,针对新品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Caspani总裁和Saccardi设计师与记者进行的交流,他们认为,文化差异在不断缩小,这也使得设计更具全球化更加多元。

  四十年沉淀的古典工艺

  记者:之前有看过CaspaniTino产品图册,非常的高端,很漂亮。非常感谢你们给中国市场带来如此高端纯正的意大利古典家具。Caspani先生,您可以简单介绍一下CaspaniTino这个品牌吗?

  Caspani总裁:CaspaniTino是做古典家具的,有40多年的历史了,和国外合作是从中东开始的,然后慢慢打开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市场。在成长的同时,发展了很多的风格,不止做家具,还把宝石之类的东西放在家具上。我们的公司在意大利的布里安扎大区,离米兰很近,一直有着手工制作家具的传统。现在手工制品越来越稀有了,那些拥有着高超技艺的手工师傅已经越来越老、越来越少,他们本身就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我们的产品都是采用纯实木制造,通过手工雕刻、手工上色,每个木制品有一个单独的木匠单独制作。而参加今年米兰展的展品的一款床,因为是纯手工的,色彩十分丰富,光这个床头就需要一周的时间来做。

梅蒂奇CaspaniTino:文化融合让设计更多元

  床头的一部分

  设计灵感来源旅游和生活

  记者:请问Saccardi设计师,不知道贵公司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大多选用什么材料,有什么特殊的工艺?

  Saccardi设计师:灵感来自于旅行,还有平时生活所能看见的一切美的东西,有时会把一些鲜花、宝石、蝴蝶之类的放在装饰里面,在今年的新品里有很多关于蝴蝶的元素,就符合米兰这座城市的标志。我们还会从时装里汲取灵感,今年新品的花格就是从奶奶那个年代的领结上获取的灵感。这是一个趋势,我们不止是简单的在做单一的家具,而是想把所有的时尚加在家具里面,针对不同的市场,我们做的产品也不同。

  中国设计融合多样风格 启发我们的灵感

梅蒂奇CaspaniTino:文化融合让设计更多元

  记者:CaspaniTino品牌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特质,在产品设计和推出上会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和改善吗?

  Caspani总裁:我们会针对不同国家做不同的产品。比如说针对中东市场,我们会把沙发做的很长,但这在中国市场是不被认可的,因为中国一个家庭没有那么多人。今年的米兰展大部分的产品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从功能上、喜好上来说都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和需求,因为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开始,以后还会针对中国市场有专门的图册。

  记者:不知道您对于中国的设计是否了解,对于中国设计的同行业者有哪些建议和意见呢?

  Caspani总裁:中国的设计一直很好,只是中间停滞了20年,但现在中国的设计是在飞速的进步的,中国的设计融合了不同的风格,来中国我们可以找到很多的灵感。

  记者:据我了解意大利家具在世界都很有名,还体现了深厚的文化渊源和设计趋势,意大利设计有区别于其他国家的最大不同之处是什么?

  Caspani总裁:意大利的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影响着意大利的设计,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下长大,设计的产品很有自己的特色,我们也在不断跟着设计成长。但是现在这种差异正在不断缩小,因为其他国家的人们也可以通过旅游来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

  梅蒂奇与CaspaniTino有同样的艺术气质

梅蒂奇CaspaniTino:文化融合让设计更多元

  记者:可以看出你们在设计方面的技术十分高超,可以介绍一下你们的设计工作室吗?目前很多欧洲家具纷纷进驻中国市场,您觉得与这些品牌相比,CaspaniTino的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什么是CaspaniTino家具品牌所重视与遵循的呢?

  Caspani总裁:CaspaniTino在中国市场可以是排在前5的品牌,我们非常尊重艺术,会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做不同的变化,做到完全定制,这是我们最大的特点。我们有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光面料就有400多种可选,有超级现代的布料,甚至还有19世纪的布料,布艺都是跟意大利最好的厂家来合作,我们也会参与布料的设计,产品根据布艺的不同价位就可以相差很多。我们定制的灵活性是非常大的。

  记者:作为你们这样的大品牌,在中国是怎么选择你们的合作伙伴的?

  Caspani总裁:中国是一个新的市场,很大,也是很复杂的,有的时候很难开发。当我们来到梅蒂奇的时候,我们看见他们所有的产品都装饰的特别好,能看见很多好的东西,在跟梅蒂奇的交往当中,我们也会随时交换信息,随时联系,就了解到这个公司是很适合长期的合作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