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壁纸,德诺引领简欧风格“生活梦想家”

icon 2015-03-20 15:54:29
icon 0

  在北京壁纸展上,德诺带来了最新融合现代简约的欧式壁纸产品,新浪家居采访了德诺壁纸销售总监陶延浩。

专注壁纸,德诺引领简欧风格“生活梦想家”
德诺壁纸销售总监陶延浩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德诺这次参加壁纸展有什么新的产品?

  【德诺】:德诺壁纸最早起源于德国,在09年陆续进入中国之后,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专门成立了德诺研发部。我们对国产的壁纸进行了市场调研,之后结合欧洲和西方壁纸行业比较流行的一些时尚元素,有针对性的研发适合中国的产品,使德诺做到进口与国产融合,这是我们15年着重推广的新产品。

  【新浪家居】:德诺所了解的国内研发的壁纸和国外研发的壁纸有什么区别?

  【德诺】:中国人对于欧洲风格的传统印象认识是偏复古的欧式、美式的风格,而在欧洲现今真正流行的风格却是不同于中国人认知的偏现代时尚简约的风格,这股时尚的新风目前还没有吹到中国。中国人对传统复古欧式美式的追求仍较多。我们现在产品线里有这样的产品在推,但我们也会做一些前卫一点的、能够引领时尚的产品,作为15年主推的产品线。

  【新浪家居】:这次针对中国开发这些产品,其实是比较欧化的这种风格?

  【德诺】:还是比较接地气的产品,是中国人能够比较接受的产品,有时尚的元素加入到中国人喜欢的复古风格中做的一些延伸。

  【新浪家居】:产品分几个系列,主要针对的人群是怎样的?

  【德诺】:针对的客户人群这块还是比较广泛的。目前来说,我们的产品有进口,有国产,价格区间上分类也有几个价格层次,包含高端、中端、低端。我们总体是往中高端推,往德诺主要产品的风格线上走。我们公司的另一个品牌艾仕定位是以德国生产为主,基本上是纯进口,德诺是在90年才出来的品牌,是比较年轻的品牌,主打是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线,进口和国产的结合,基本区别就在这里。进行品牌的区分可以稍微拉开一下人群。

  【新浪家居】:壁纸风格花色大同小异,主要的不同还是在追求工艺上的层次高低,我们在这方面怎么考虑的?

  【德诺】: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专业的地方,德国人比较严谨,喜欢做一些发泡的产品,意大利人比较喜欢做深压纹材质的。每个国家风格不一样,我们整合了许多的资源,除了我们原有的德国产品之外,还有荷兰的、意大利的,国产线基本上是和国外产品线的结合推出的,不只是单单从很多不同国别的厂家角度做产品的推广。

  【新浪家居】:墙面装饰这一块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别的一些壁纸的企业,也开始做墙布和刺绣,您觉得德诺未来是继续坚持做壁纸,还是会把产品线再扩张一些?

  【德诺】:在早期壁纸刚开始流行起来的时候,壁画也曾经非常流行,还有硅藻泥,涂料、油漆等装饰材料占据了大部分装修市场,但我们还是坚持壁纸这个产品作为长线的发展。后期我们会考虑做一些布艺与软装的结合。刺绣、壁布在目前市面上充斥比较多,这一两年对壁纸有一定影响,但是长线发展我们更专注于壁纸这一块。

  【新浪家居】:德诺今年在整个品牌的规划上、品牌推广,还有渠道这块,有哪些发展的期待?

  【德诺】:德诺今年主打的主题是“生活梦想家”,这是从三个角度考虑的。第一是针对整个家居建材行业来说,目前我们想打造时尚环保这样的概念;第二是从加盟经销商渠道上来说,我们希望给更多合作伙伴实现财务梦想的机会;第三是把家的概念传递给终端消费者,我们主打的时尚年轻与家的理念的结合,希望更多消费者能了解我们的品牌。从渠道上考虑,我们目前都是以专卖店、实体店的经营模式,现在大家都热衷O2O,线上线下结合的一些产品推广的渠道,我们可能考虑在做实体店的同时,同时发展线上线下结合。我们会拓展更多的渠道,包括从工程方面、从与家居行业的一些合作方面,再或者在网络上的一些推广,这样多渠道的去发展。

  【新浪家居】:电商这块渠道我们现在开始做了吗?

  【德诺】:电商其实我们目前有在推广,但是仍在初期,没有全面打开,后期希望实现功能更强大。前期电商是公司自己在做,后期我们希望端口开向实体店的合作伙伴,每个合作伙伴都可以在当地给我们全国的客户提供服务与一些线下的操作。

  【新浪家居】:就壁纸行业来说,做电商这一块,主要会碰到哪些问题呢?

  【德诺】:目前在淘宝,天猫上,很多公司都在推广自己品牌的壁纸。当你的品牌做的比较强势的时候,会充斥很多的仿冒品,很多消费者没有办法从一个正规的渠道购买到你正宗的产品,而且可能觉得网上淘宝上便宜很多,但是淘宝上70%、80%都是在卖假货,当然也有一些卖真的,但那些商家本身没有产品的经营开销,价格上会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所以我觉得可能还是要通过大的环境对整个线上加强管控力度,而我们后期也会进行线上的公关,双管齐下效果应该会更好。

  【新浪家居】:现在整个家居行业都喜欢谈整体家居这样的概念,很多做壁纸的企业也开始拓展做一些软装的配饰,你们有没有在这方面的产品推出呢?

  【德诺】:我们公司有家饰布艺,在目前的经销商渠道里面,销售壁纸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很多消费者会在购买壁纸的时候,希望帮忙搭配一下窗帘,希望搭配一些家居,这种需求也还是针对于我们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我们会考虑到后期推德诺的综合壁纸布艺店。目前还是以壁纸的单体店为主,在未来两三年我们会陆续往整体家居这个方向走。

  【新浪家居】:很多企业认为展会一年不如一年了,想慢慢退出这种展会,你们觉得这个展会还有存在的必要性吗?

  【德诺】:目前来说一些传统的招商模式,你也知道三月份北京的壁纸大展,所有品牌都会来参展,这两年,13年、14年,包括今年整体的建材家居的行情由于房地产的缩水,导致这些行业还是多多少少会有一点遇冷。一些中小型的品牌,还是会通过展会的方式去拓展更多的渠道,增加更多的合作伙伴。而一些成熟的品牌,在每年的展会上只是展示一种概念和品牌推广为主。如果这些行业真的发展到后期品牌都成熟了,展会的这种模式可能会慢慢遇到你刚才讲的这种情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