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 慕思携手潘石屹等企业家呼吁健康睡眠

icon 2015-03-30 16:17:32
icon 0

摘要:本次论坛期间,潘石屹还现场量身定制了慕思健康睡眠系统,通过慕思第四代健康睡眠系统的测试仪器,慕思为潘石屹测试出了24项准确数据。慕思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根据该数据为潘石屹量身定制,让它拥有最佳深睡眠!

  近日,慕思联合《福布斯》中文版举办了“中国企业家健康论坛暨《2015福布斯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发布会”,现场众多中国企业家对睡眠状况、健康与睡眠以及生活方式进行了分享探讨。潘石屹作为企业家代表现场发表了演讲,他对“夜”生活十分焦虑:“我今年52岁,头发已经没了,(很可能)是因为没有睡觉睡”。他表示,焦虑的时候就会听水滴打在竹子上的睡眠音乐,只要听上15分钟一定会睡着。

  潘石屹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发觉自己的“夜”生活存在问题之后,他开始注重运动、饮食以及睡眠,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他以做俯卧撑的方式向嘉宾们展示自己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此举引发现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热烈讨论及主动参与,心灵养生健康音乐开创者杨锦聪现场跳起了苏菲舞、慕思总裁姚吉庆在台上打太极,一个舞台三出戏,不少嘉宾直呼“这画面太美” !

  潘石屹还现场举例,坦言自己睡觉打呼噜遭老婆录音“取证”,从而想去做手术,后来便去美国做了体检,医生却告诉他不用做手术,只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了。结果,经过两个月的锻炼,再去检查他已经不打呼噜了。经过健康生活方式洗礼之后,现在的潘石屹感慨:“感觉我看眼前的一切都亮了,原来都是模模糊糊的”。

  本次论坛期间,潘石屹还现场量身定制了慕思健康睡眠系统,通过慕思第四代健康睡眠系统的测试仪器,慕思为潘石屹测试出了24项准确数据。慕思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根据该数据为潘石屹量身定制,让它拥有最佳深睡眠!

  据记者现场了解,由慕思携手《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5中国企业家睡眠指数白皮书》,已经是第二年开展对中国企业家睡眠健康状况调研,该份白皮书内容显示:通过对 1846 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睡眠质量的考察,最终计算出了2015 年中国企业家平均睡商指数:64.93分。这个分数略高于去年,印证了本年度中国企业家在提高睡商方面做出了一定努力。

  据悉,“睡商”概念最早诞生于美国,主要是指一个人的睡眠质量与其智力及健康状况的比例。去年,也是由慕思联合《福布斯生活》中文版首创的《福布斯中国企业家睡眠质量指数量表》中首先引进“睡商”这一词,通过“睡商”对中国企业家这个群体做出的睡眠质量量化评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司长晋晓虎在现场说:“企业家担负着改革创新和发展创造社会财富等重任,应当关心值得尊重。要实现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提出的国民经济7%的增长预期,离开企业家的努力奋斗是不行的。企业家肩负的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精神心理压力也很大,中国睡眠研究会关注全国全民的健康睡眠同时也特别关注企业家的睡眠问题”。

  慕思总裁姚吉庆表示:人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而且这三分之一的时间决定三分之二时间的精彩,我们睡眠用一个梦解读,既是做梦,三分之一睡眠决定三分之二梦醒的时间。他还对智商、情商和睡商的关系进行了经典解读:“小成功靠智商,大成功靠情商,持续成功靠睡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