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IMOLA陶瓷: 从一片瓷砖发现生活的艺术

icon 2015-06-15 11:36:23
icon 0

摘要:作为意大利瓷砖代言品牌的IMOLA陶瓷,以“传播艺术生活”为使命和责任,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期间,邀请千名华人设计师前往米兰参观世博。同时,IMOLA陶瓷集团也邀请了媒体代表一同前往感受艺术文化设计师之旅,游世博、看设计。

  导语:作为意大利瓷砖代言品牌的IMOLA陶瓷,以传播艺术生活为使命和责任,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期间,邀请千名华人设计师前往米兰参观世博。同时,IMOLA陶瓷集团也邀请了媒体代表一同前往感受艺术文化设计师之旅,游世博、看设计。

  以下是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记者方博跟随IMOLA陶瓷进行艺术文化之旅期间到访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

探秘IMOLA陶瓷: 从一片瓷砖发现生活的艺术

探秘IMOLA陶瓷: 从一片瓷砖发现生活的艺术

  绘图、上色、拉坯……手工作坊里,几位老手艺人在静静工作

探秘IMOLA陶瓷: 从一片瓷砖发现生活的艺术

  在布奇陶瓷博物馆中,一面布满了花砖瓷片的展示墙诉说着IMOLA陶瓷的百年历史

探秘IMOLA陶瓷: 从一片瓷砖发现生活的艺术

  现代展厅里展示着销往全球的瓷砖,图为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雕刻时光”系列

  一个月前,我们作为首发团成员跟随IMOLA(伊莫拉)陶瓷踏上了世博之行,随后,最大规模的千人设计师团队也陆续踏上探访之路。截至6月7日,已有7个团共计240余人结束行程顺利回国。除了汲取世界各国的文化和设计灵感,关于IMOLA,我们也有了新的发现。

  “IMOLA千人米兰世博之行”的最后一站是伊莫拉市。除了闻名世界的伊莫拉赛道,这里还有历史悠久的陶瓷文化。

  此行有幸参观了欧洲唯一的陶瓷博物馆——布奇陶瓷博物馆,这座以创始人朱塞佩·布奇先生命名的博物馆,见证了IMOLA的百年传承,仿佛一部意大利陶瓷的活历史。

  博物馆里保留着140多年来生产的产品,从原始的手工工具,到陶瓷模具,再到不同时期各具风格的花砖瓷片、餐具器物,这间由原始厂房改造的建筑里,处处充斥着工业化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气息。

  在IMOLA工厂里,我们见到了24小时运作的全自动化生产,销往全球的产品均来自这里。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陶瓷大国,意大利出产的优质白瓷土是意大利瓷砖的主要原材料,也是目前世界上公认最好的瓷土,IMOLA陶瓷也始终在坚持使用。将泥釉粉末利用世界最强力的压机压制成砖坯的技术,是当今瓷砖制造业的最高水平。因此,单位体积最小但瓷砖密度、硬度、耐磨度最高,就意味着IMOLA瓷砖行业领先的成品质量。

  在手工作坊里,三五个工人在工作。一个用陶土做着造型,几分钟的时间,一个陶瓶就已成型,用手指做了瓶口的处理,细腻又可爱;一个为工艺品上色,几支画笔,一摞色板,简单几笔就与画纸上的一模一样。在作坊里,我们还惊喜地发现了一位设计师正在为一款销往中国的瓷盘手绘花纹。精致的画工,娴熟的笔法,不慌不忙的态度,与冰冷的机器不同,厂房里的艺术气息静静散发。据了解,不仅是工艺品,这里每一片花砖腰线都是由设计师手工绘制,你会发现,原来除了全自动化的瓷砖生产车间里的忙碌,IMOLA还有这样一个干净、原始的地方,可以静静体味手绘艺术的魅力。

  从1913年开始,IMOLA陶瓷集团开始扩大瓷砖生产规模,不仅丰富了市场,还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如今百余年过去,意大利人依旧喜欢用瓷砖作为装饰,而IMOLA也早已超越了最初概念,使自己生产、制作的产品更加适合人们的需求和生活方式。

  在这场设计文化之旅中,我们横跨意大利、瑞士、法国,体验生活、学习成长,并有幸来到伊莫拉市,感受百年陶瓷文化。就像IMOLA为你带来的不只是一片精美的瓷砖一样,设计之旅的最大意义在于为设计师带来灵感的滋养和对生活意义的感悟。

  品牌介绍:

  百年IMOLA陶瓷,以“传播艺术生活”为使命和责任

  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创建于1874年,诞生在意大利伊莫拉市。品牌名称与集团名称、产地名称相吻合,品牌内涵为:IMOLA五个字母分别代表I—I(我),M—Mission(使命),O—Obligation(责任),L—Life(生活),A—Art(艺术),即“我是IMOLA,我的使命和责任就是传播艺术生活。”   

  IMOLA陶瓷,作为意大利最富盛名的瓷砖品牌,经过141年的发展,其产品已经成为引领世界建筑和室内设计的最新趋势代名词。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IMOLA更是以卓越的产品品质、独特的艺术魅力、出色的环保性能、完善的售后服务在世界瓷砖领域拥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IMOLA陶瓷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为意大利工艺制造和创新实践的代名词。

  1999年,IMOLA陶瓷进入中国市场,历经16年的发展,市场份额已占据中国进口瓷砖市场65%以上,连续多年保持在进口瓷砖市场份额占有率第一名、销售量第一名、营销服务排首位、客户投诉率最低。截止目前,IMOLA中国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共计150家体验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