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姚良松:传统企业不能没有互联网+

icon 2015-06-15 10:24:51
icon 0

摘要:现代信息产业经过几十年的能量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场可以颠覆产业的强大风暴!

欧派姚良松:传统企业不能没有互联网+

           图注: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

  现代信息产业经过几十年的能量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场可以颠覆产业的强大风暴!

  现今,这场叫做“互联网+”的风暴,席卷了中国产业的天空。对传统企业来说,要么站在“互联网+”风口上顺势而为、一飞冲天;要么在暴风的肆虐下粉身碎骨。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尖锐地指出:传统企业,没有互联网+,都将成为破铜烂铁!

  姚良松所言,绝非空穴来风。有关数据显示,近4年来中国实体零售的销售额已经出现下降的趋势,互联网已经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决策和消费行为,传统企业被移动互联网企业破坏、侵蚀、甚至颠覆的例子比比皆是。

  当然,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启动,“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危机,也是一场新的产业变革契机。“互联网+”是网络经济新常态对传统企业的倒逼,传统企业要做的就是比对手更快一步接纳、利用这些新方式。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风暴已经来临!传统企业目前迫切要解决的是如何找到拥抱“互联网+”的最佳路径。相较于大多数企业还停留在认为“互联网+”就是建一个网站、利用互联网进行营销的思想阶段,姚良松和他领导下的欧派家居集团考虑得更深,也行得更远。

  姚良松介绍称,欧派的“互联网+”路径包括营销、设计和管理三大体系。在营销体系方面,欧派电商频频发力、发展迅猛,在C2B+O2O的营销新模式下,欧派电商销售额每年增长百分之几百,已经成为欧派营销增长的重要发力点;在软件设计体系方面,欧派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个非常惊艳的线上互动体验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消费者装修过程将变得非常简单、便捷。需要装修哪里,只要让设计师在消费者家拍几张照片,就可以快速生成大概尺寸,待消费者输入喜欢的装修风格和家居产品材质后,半个小时内就能在线生成设计方案和大概预算;在管理体系方面,消费者仅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详细了解到其所订的欧派产品是在工厂生产,还是在送货路上,抑或是在安装环节中。从售前、售中到售后,整个过程一体化、一站式,直观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此外,据姚良松透露,欧派正在成立专门的委员会,进一步研究、完善欧派“互联网+”的变革路径,继续探寻欧派和互联网的最佳结合点,让消费者进一步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